Activity 體驗開箱, 特色小旅行, 體驗開箱

穿浴衣跳日本舞

ane_140930_01

浴衣跳日本舞應該是台灣少女們的夢幻活動之一吧!^^  去京都玩都不一定能夠挑出時間換上浴衣或和服拍拍照,沒想到台灣就有日本舞教室,可以讓我體驗穿浴衣並學一支簡單的日本舞~真是太夢幻的體驗了。

日本舞的體驗教室,位於中山北路的一棟豪宅裡。
走進一戶,裡面就成了日本教室,玄關有乾景,整體看起來相當有日本風格,我強烈懷疑根本是日本設計師設計的,就連廁所也都是日本的小洗手台及免治馬桶。總之,走進這個門有一種穿過任意門來到日本的感覺。

上課的第一件事就是要著裝。
教室提供的是真正的日本浴衣,跟我們在西門町道具服裝店租到的質感  完!全!不!同!
是很正統的日本浴衣。
在小老師替我們著妝前,先要從日本禮儀,45 度的鞫躬,並說:「請多多指教」

ane_140930_02

接下來,老師及小老師替大家穿衣服。

ane_140930_03

參與體驗的女生需要在正常的外衣底下加穿一件『可以示人』的貼身背心及內搭褲(或貼身裙),因為換衣服的時候是大家在同一個空間一起更衣,所以如果裡面真的只有 bra 和小褲褲…呵呵呵…那就有點尷尬~
好啦~其實還是可以去廁所換啦XD
但總之女生若有穿內搭的衣服,真的對幫忙更衣的老師來說是比較方便。

這邊分享一下我去日本換和服,也是這樣的喔~就是男女分開,但是在一個空間中大家一起換。
老師很會替人穿和服,所以手腳非常利落。

ane_140930_04

課程行前通知有說要每個人自備白色襪子,我特別帶了我從日本帶回的兩指襪,專業的喔~

ane_140930_05

這次體驗有一位男同學,是有六塊肌的型男喔~
但是老師說「穿和服的男生要有點份量才好看」,所以特別用毛巾替他綁了一個肚子,果然穿起來有點份量^^

ane_140930_06

假肚子看起來有點可愛~

課程要開始了,小老師及學員們面對面鞫躬~
(日本人真的很愛鞫躬,前前後後鞫躬很多次XD)

ane_140930_07

ane_140930_08

照片中白和服的就是日本舞教室的老師,真是超有氣質,超美,皮膚超好呀!
不知道是不是跳日本舞養生的功勞~

第一個動作就充滿濃濃的日本風情
大家若是有看志村健應該也會亂比劃兩下吧~XDDD
其實這個動作是非常有意涵的喔~
手舉起來其實是要擋太陽的意思呢!

ane_140930_09

ane_140930_10

日本舞的手勢很重要,四指都要併攏才優雅喔!
而且穿浴衣要挺胸站直,體態才會美!跳日本舞有美姿美儀的功效~

ane_140930_11

男同學也跳的非常有模有樣,讓我想起了每次看日本的卡通『櫻桃小丸子』或是『名偵探柯南』都會有園遊會大家要一起跳舞的橋段,『柯南』中的小蘭在這種時候就很期待可以跟新一一起跳舞,不過想也知道,新一這種愛踢足球的男生,怎可能願意一起跳嘛~!(唉呀呀~扯遠了)
穿上浴衣,聽著日本歌謠,跳日本舞,真的很容易沉浸在日本世界裡。

ane_140930_12

我們學的這支舞其實很簡單,就是一直做反覆的動作。
但是要把這些簡單動作跳到很有日本 fu 也不容易喔~要發自內心覺得自己是日本妹,才能將可愛的拍手、或是敲鼓動作做出氣氛來~

ane_140930_13

整個課程學一支簡單的日本舞剛剛好,重覆跳幾次,大家變開始走隊型。
繞圈圈跳起來更有氣氛,女孩的小碎步真的好有 fu 喔~

ane_140930_14

課程結束當然也要有個日式結尾。
大家跪坐下來,雙手伏地,向老師說「謝謝老師今日指導」

ane_140930_15

最後大家一起照了大合照,這照片簡直讓大家化身日本人啦~~

ane_140930_16

ane_140930_17

哇哇哇哇哇…完全回到過去了呀!

【當天上課的時況影片】
可以聽到我們跳舞的曲子喔~

***
課程體驗:穿浴衣,卡哇伊!日本舞,跳跳跳!
官網:niceday玩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