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享受生活, 新知報報, 生活提案

【超酷聖誕小物】給你滿滿的聖誕佈置 DIY ideas!

氣溫漸降的冬日,最令人期待的當然就是聖誕節了,小編超喜歡大街上或是店家裡聖誕節的裝飾佈置了,看到美美的裝飾也會令人想動手佈置自己的家!

最近在找一些聖誕小物想來變換一下家裡氣氛,發現超多好新奇的 DIY ideas,你也一起來看看吧!

— — — — — — — — — —

 

1. 透明罐子:怎麼裝 怎麼美

不知道為什麼,透明罐子就是有一種魔力,什麼東西裝進進去都好有佳節的氣氛唷!你可以裝進美麗色彩的豆子、沙子等,將透明罐子填滿成一層層不同色彩變化的裝飾,簡簡單單就很有味道了~

 

2. 冬天怎麼可以少了羊毛氈

這超擬真的小動物,可是豐富彩色的羊毛針氈出來的呢~應景的聖誕節飾品配上毛毛暖暖的材質,用在這個冷冷的季節,超級有聖誕節的 感 覺 的 呀!

👉 用毛毛暖暖的 羊毛氈聖誕鹿角熊 妝點一下
👉 同場加映:暖冬中的可愛羊毛氈

 

3. 繞一圈美麗又應景的聖誕花圈

用永生花搭配聖誕色系的花材,創作出一圈豐富且造型感十足的花圈吧!非常適合沒有聖誕樹的家裡或是店面,掛上這個立刻有了節慶的氣氛呢~

👉 沒有聖誕樹就用聖誕花圈(台北體驗 / 台中體驗)來應景一下吧

 

4. 創作一幅立體的聖誕花圈

花圈不只可以用花材捆綁成一圈,還可以將它們印在布上呢!再搭配抓釘珠&不凋花材,讓布上的色彩立體地浮現了起來~除了聖誕花圈,也可以用這樣的技法創作聖誕樹的掛畫呢!

👉 創作一幅閃亮又繽紛的聖誕掛畫

 

5. 絹印一棵大聖誕樹

家裡沒有空間放一個真實的聖誕樹嗎?哪就來印一棵吧!除了不佔空間好收納外,還可以帶著走,想是去露營或是辦 Party 的時候都可以擺出來,增添濃濃的聖誕氣息~

👉 用 聖誕樹大版絹印 佈置,方便又充滿味道

 

6. 摺出簡單又可愛的聖誕老公公

不用多說了,趕快拿出大紅色紙,一步一步跟著折,跟著可愛的聖誕老公公迎接這令人興奮節日的到來吧!

 

7. 繞一顆創意聖誕樹

沒想到吧!這麼簡單就可以做出超有創意的聖誕樹了,中間再點上一盞小蠟燭,立刻展現滿滿的聖誕氣氛!

 

8. 編一片聖誕樹掛飾

聖誕樹到底還能有多少變化!光看到這編織的掛飾,是不是也覺得很新奇可愛呢~在學習編織技法的同時,創作一片療癒又可愛的小掛飾,搭配燈串讓這冬季的夜晚都閃亮了起來。

👉 浪漫銀白聖誕節:編織聖誕樹

9. 為聖誕老人佈置個家

想要讓書桌、客廳充滿冬天的氣氛嗎?只要用一個多肉小植栽就可以辦到了!運用聖誕老人的裝飾小物搭配雪景及小多肉們,就可以輕鬆打造聖誕氛圍了~

👉 來創作一個超應景的 冷杉擴香雪景觀多肉盆

 

10. 為多肉植物打造個家

大家一定有玩過紙黏土吧?沒想到一個簡單的 idea 就能在冷冷的冬天,幫多肉植物蓋一個溫暖又超可愛的家唷!

👉 快來手作專屬於多肉植物的家:多肉木器小品掌中多肉鳥籠
👉 用植栽小物妝點你的家:手作板植
👉 另外,黏土還能這樣變化:捏塑出可愛應景的聖誕飾品

 

11. 冬日裡畫龍點睛必備的香氛蠟燭

聖誕節來上一盞香氛蠟燭,絕對是為聖誕樹和其他裝飾們再增添效果最佳的選擇了,燈光美還有香香的氣息圍繞著歡聚在一起的情侶、好友們呢!

👉 親手做花草精油蠟燭,展現生活品味
👉
找尋專屬於你的味道,擴香瓶 &香氛蠟燭 DIY

 

12. 童趣小畫

哇!簡簡單單就完成了,而且還可以激發小朋友的創意呢~

 

13. 冬季必備 ─ 手作皮革小物

除了佈置家中的皮製燈飾,自己的造型當然也不能少了冬天元素,做一個小巧的零錢包、皮夾送給家人朋友,或是來一款經典大包,讓自己感受到滿滿的冬季氣氛,都是聖誕禮物一個很棒的選擇呢!

👉 手作皮革小物,將自己的心意縫進禮物中送出去
👉 實用手作皮革實用推薦:裝飽飽零錢包
極簡短夾小物自由創作

photo source: Pinterest

以上介紹了這麼多種 DIY 點子,有沒有手癢了呢~

裝飾自己的家裡、房間,會讓人整個豁然開朗起來,也能轉變心情,除了迎接聖誕,更要用開心的心情一同迎接新年的到來!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