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Where 玩樂地圖, 北部, 戶外活動, 體驗開箱

【福隆東北角|獨木舟初體驗】一起來舟遊天下吧!

IMG_2925.JPG

既然都開站了,首先就來介紹一下我上週去的獨木舟初體驗吧!其實在加入我之前還真的不知道台灣可以划獨木舟呢?!

看到獨木舟這麼漂亮的照片,真的會很傻眼這真的是在台灣嗎?是在什麼樣的秘境竟然有這樣的景點!?整片的藍天,和翱翔的老鷹與野鴨,需要跋山涉水才能到的地方嗎?都不是!這樣划獨木舟的地方,其實就在我們搭火車一個多小時就可以抵達的福隆海灘!很震驚吧!最少我是很震驚啦 XD

IMG_2738.JPG

到福隆車站沒多久,舟遊天下的瑋瑋就用一種你這個都市俗翻白眼的方式騎著摩托車來接我去龍門基地,這裏要來好好幫舟遊天下這個了不起的業者好好介紹一下,舟遊天下是台灣現在進行獨木舟運動經營最久的業者,手下有快一百條的船可以調度,還在龍門基地根本有一個碼頭!!! (大驚) 也太猛了吧!

手邊的教練都經驗百度,經營企業活動上百場,已經在業界打滾超過 12 年,這背後還有一個感人的故事是在早在 1997 年總經理孫兆鴻在海外參加美國國家戶外領導學校 (NOLS) 後深深感到台灣是個海島,卻很缺少海洋相關的知識和文化,引進獨木舟系統,希望可以推廣此活動到台灣!

IMG_2744.JPG
剛從海上划回來的瑋瑋

聽完這個想法我真的是深感同意,台灣是一個海島,可是我們身在華人的家庭卻是非常的懼怕海洋,從小到大家長灌輸小孩的想法就是,海洋很危險啊!夏天不要太常到海裡玩,也不注重體育項目,導致我們的大學生個個都是只會唸書的白斬雞,更不要說像上班族的我體脂肪總是節節上升!(哭)

IMG_2733.JPG

這真的和國外的教育鼓勵冒險很不一樣,台灣很多美景都是外國人告訴我們的,這真的太可惜,有人說,我們只有「海鮮文化,沒有海洋文化」,我真的覺得這是件很哀傷的事!

身為一個海島子民,大家要多多擁抱大海啊!但是不是盲目的下海、颱風天觀浪這種,而是和正確的教練和課程正面地去接觸一些海洋的知識,如何欣賞正確的和大自然和平共處,這才是我們應該要學會的!

13177678_1689073468022509_6321679012276507932_n.jpg

清晨起來拍到的福隆海灘,是否真的美到讓人覺得是在夢境呢!
離題了……總之我也覺得自己真的太依賴 3C 產品了,應該多多和海洋學習才是!

IMG_2754.JPG

課程一開始,舟遊天下會有一個集合的時間,要大家認識什麼是划槳,什麼是正確的水上運動知識,要好好跟隨著教練的腳步做喔!在這裡要提醒大家,無論是參加哪裡辦的活動,一定要找到好的、有經驗的教練,像我們今天去的雙溪河是在內河,相對安全度比較高,如果是出海的行程,就會需要更豐沛的經驗,可以判斷海相與遇到危險時的應對!

教練群中有一個彩蛋是裡面有一個教練演過賽德克巴萊 XD 看你眼睛夠不夠利認出他囉 XDD (我找不到時間合照很遺憾,可惡)

IMG_2742.JPG

在水裡的時候不比在路上,有一些技巧要學會,像是如何下船,如何上船,更重要的是同心協力,每一艘獨木舟一本上會配兩個人,國際比例的教練群是 1:20,舟遊天下這裡大概都抓到 1:15,算是安全度非常高的一個業者。

教學完成後,大家就紛紛下船囉!只要與同伴們同心協力,自由在岸邊翱翔的感覺真的很棒!

後來會隨著教練的指示逆流而上,一路往雙溪河的上游走,這裏的景緻真的就像照片中一樣,整片的藍天和水,水面非常的平靜,一開始不適應划船的痠痛會隨著身體開始習慣,慢慢地適應,水流不急,只要適時地穩定前進,都可以跟上大家的腳步,有種橫渡亞馬遜河的感覺,用自己的力量在水裡行走的感覺真的很特別!(當然也有可能我是一個都市俗) 但是河面真的好漂亮,會讓人忘記自己其實身在台北!

IMG_4075.JPG

抬頭看有很多老鷹,不定時還會沖下來咬魚

IMG_2805.JPG

旁邊有小野鴨在游泳,是不是很美啊!

舟遊.jpg

好舒服喔!
中間教練會教育大家要靠近,聽講解生態,還有划船的團隊合作,再挑戰站在船上照張相吧!

IMG_2787.JPG

既然都爬到上游了,怎麼能不好好玩耍呢?

IMG_2785.JPG

更可愛的是獨木舟的中間可以做一個小孩,你可以帶小孩來遨遊喔!或是愛水的毛小孩汪星人,一家出遊就靠這艘船囉!

周遊狗.jpg

帶著汪星人出遊的家庭

IMG_2866.JPG

其實划獨木舟在國外並不是一個很特別的運動,很多家庭都會買一艘獨木舟,放假時就到海邊去划一划,不得不講的是,在船上、在河中間看旁邊的感受真的和在路邊很不一樣,有種自己是哥倫布要去探險的感覺! (當然弱雞我講這種話是有點重了,我只是想表達出航的感動 XDD

IMG_2792.JPG

下午的團體要出海到海上,那就一定要好好鍛鍊一下翻船覆位的技巧了,在海上翻船是在所難免,如何正確地爬上船並且幫助同伴,這就是很重要的事了!

要練習如何在水上控制獨木舟,一定要兩個人分別固定住不同的地方,一個拉一個,才能度過浪的來襲!平常沒運動的人真的要在這裡好好感受到沒好好練身體的苦果,爬上來真的也沒大家想的那麼簡單,也沒那麼難!就是一個巧勁!

IMG_2767.JPG

人類是渺小的,在我們離開輔助的東西後,都得憑本能和身體來對抗大自然,在海洋中感受人的弱小與強韌,真的會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因為下午還有事,我就沒參與到出海的行程了!

同一時間另外一個船隊也回來休息,他們說這個團比較特別的是,參加的人是一個五十幾歲的阿北!因為很欽佩他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舟遊就算是一個人也幫他開團,還派出兩個教練陪同,退休的阿北也透過體驗式的玩樂學習,保持自己不老的心,聽了真的很讓人敬佩!我們年輕人可不能輸呢!

下午福隆的風很涼,吃完便當躺在發呆亭,和狗狗一起穿海風,真的很舒服,這幾年福隆的沙雕季都很受歡迎,也可以划著獨木舟過去看看喔!還有即將到來的貢寮海洋音樂季!

IMG_2796.JPG

龍門基地是這陣子很流行的露營地之一,比須大大讚美福隆的早晨真的很美,如果時間充裕,前一晚就來這裡露營也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收訊不是很好,晚上在海邊喝啤酒聊聊天,看看海與星辰,真的是一個很不錯遠離塵囂的小旅行~

IMG_4075.JPG

舟遊天下的課程開發的很成熟,有針對初學者兩小時的體驗
詳細的課程資料 報名按此 或是進階的六小時課程
到舟遊東北海出海到外 還有歡樂日可以體驗 (原價 2660,歡樂日 1980)
針對都會輕熟女、青少年、兒童都有特別的課程

企業也有很多可以內部受訓的課程,透過造筏,或是相館的海洋課程訓練員工的團隊合作

想體驗更進階的課程,也有數不盡的課程都可以讓你挑選
算是平台的長銷商品!今年暑假別錯過囉!划完之後可以很大聲的炫耀,嘿嘿,你知道我這週做了些什麼嗎?我在台灣划獨木舟耶!

IMG_2917.JPG

可別落伍囉!

舟遊3.jpg

這裏真的在台灣,你千萬別懷疑!

立即體驗 ► 舟遊天下獨木舟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