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享受生活

【Niceday媽媽大募集】- 有愛大聲說 (下)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不管風吹雨打 不管星期或例假
我的媽媽從來不放假 工作為了家
廚房是她的天下 獅子頭還有紅燒鴨
樣樣她都精通不會假 她是我媽媽」

歌手楊耀東有首歌是這樣唱的:「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全天下的媽媽的個性、外貌都大不同,唯獨對孩子的愛都是一樣傾盡所有,而不求任何回報。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要到了,你想到要怎麼表達對媽媽的感謝了嗎?有愛就要大聲說,我們特別蒐集了 Niceday 裡每個人與媽媽的相處小故事,藉由分享她們的故事,也道出我們對母親的感謝!

【舊的冷氣機】 營運總監 Dean

Dean2

在我媽的心目中,我永遠是她最帥氣的兒子。在我唸五專的時候,我媽說我像王力宏,讓我一直很開心!後來跟一些朋友說了之後,他們都說根本就不像,自此……我不再相信我媽了 XD

原本我家就有一台冷氣機 (沒有暖氣),搬家的時候一併帶過去新家。因為我媽很怕冷,所以我刻意買了一台有暖氣的冷氣機,特別囑咐冷氣師傅要裝在我媽房間。

那天下班回到家,發現媽媽的房間居然還是舊的冷氣機。我本來要打電話要求師傅重裝,媽媽才說,怕我會冷,才要師傅把有暖氣的冷氣機裝我房間,我聽完之後很感動,卻也很不捨。

【奶媽不是我的媽媽,但好像我的媽媽】 商務開發 Apple

Apple

1歲的時候我出生了,她幫我洗澡,抱著我睡覺。
3歲的時候我病了,她拍著、哄著,在奶媽家什麼都不用怕。
7歲的時候我想念她,她送了我一支娃娃,說娃娃陪我睡覺,不哭不哭。
13歲的時候,我不回去了,奶媽問我,什麼時候要回中壢帶去吃我最喜歡的糖葫蘆?
23歲的時候,我去旅行了,奶媽在家每天打著不通的越洋電話,說要去幫我接機。
30歲的時候,我要存錢帶他們出去玩,做所有她想做而未做的事~

謝謝妳沒有止盡的愛。

【李媽媽的好手藝】 企劃  Michelle

思儀

李媽媽大多時候都廚藝不精。小時候常常發生魚表皮煎焦黏鍋、裡面卻沒熟、白米飯加太多水成了稀飯的慘案。但媽媽熱愛嘗試,有次試著自己做蘿蔔糕,我不忍心說成品又乾又硬,忙不迭的點頭稱讚,換來她龍心大悅,讓我連吃整整兩個禮拜的悲劇。

但李媽媽也有拿手絕活,比如這次的芋頭酥,軟綿香郁,好久沒吃到了,讓人感動得有點想哭。

以前上學,五點半就必須起床,趕搭六點半的公車。永遠有一個人比我早起,是李媽媽在廚房為我做早餐、忙碌的身影。偶爾李媽媽會陪我到巷口等車,我們不太聊天,就這樣靜靜等著。直到車來了,李媽媽就會問上一句:今天會不會回來吃飯?然後在我每次離家的時候,硬要我帶上一堆食物。

李媽媽不求大富大貴,只求女兒一生安穩,總搞不懂她的女兒在忙什麼。卻一直守在那兒,用食物陪伴著我。

【愛的摧殘】 設計師 Debby

Debby

我媽媽對家人,有一種食物上的溺愛。

我愛吃魚,所以她會準備一魚多吃,短短一個週末,魚是我唯一被餵食的食物 ;
爸爸無意間提及愛吃某間咖啡廳的派,於是家裡半年內每天下午準時出現派 ;
哥哥無意間提及愛吃泰國菜,於是好幾個月內每週末就是外吃泰國菜 ;
大嫂無意間提及愛喝某牌的蘋果汁,於是當晚冰箱就出現整箱該品牌的蘋果汁 ;
姊姊無意間提及愛吃水蜜桃,於是隔天家裡出現兩個禮拜量的水蜜桃箱 ;
姐夫無意間提及愛吃某間牛肉,於是每到該餐廳,牛肉都是整斤的在叫…

這現象導致了我們若是吃到了好吃的食物,都要很淡定的回應她:「還不錯吃啦~還好還好!」
避免媽媽把我們對某種食物的慾望,摧殘到最極致的無限量供應的能力…因此我們必須撒個小謊 (笑)

【定存單】 商務開發  James

James

20 歲那年生日,母親給了我一張定存單,以及這張小卡片。

20 歲是一個成人年齡的階段,從被父母照顧,轉變為要照顧父母的角色了。
20 歲的我們正值人生精華階段,對未來充滿了理想、希望。
想要出國壯遊留學、想要轟轟烈烈的創業、想要為夢想犧牲實踐。
而在我們的人生黃金時段,父母們也悄悄地步入暮年。
在我們向前衝的同時,是否忽略到爸爸媽媽們慢慢的也需要我們的陪伴和照顧呢?
希望自己可以負起照顧父母的擔子,再開創人生另一個風景的同時,也不要忘了一輩子守護在旁的家人。

【我的愛心早餐】 工程師 Peggy

Peggy

從我工作開始,每天的早餐都是姑姑親手幫我準備。
她不用上班,卻必須比我早起,才有時間準備,甚至變換許多新花樣。對我來說,作菜很困難,早起更困難,姑姑卻這樣堅持了365天,直到現在仍是每天幫我作早餐。
我好喜歡姑姑的廚藝,每天也都充滿感謝,所以我的任務就是紀錄每天的早餐,然後把它吃掉 XD

我想對姑姑說:謝謝妳就像媽媽一樣陪在我身邊,照顧我,陪我一起長大,對我而言,你就是我媽媽,母親節快樂!

【驚喜的生日】 客服 蕾丘

渝璇3

我們家習慣過農曆生日,但媽媽的農曆生日是在除夕夜,這天大家都忙翻了,沒有機會幫她慶祝,所以只有媽媽的生日,我們會在國曆慶祝。

有一年,趁著媽媽在廚房忙碌準備年夜飯時,我偷偷出去買了一個生日蛋糕,,藏在隱密的地方。吃完年夜飯後,我假裝找不到東西,請媽媽幫忙找,媽媽一頭霧水,最後在角落發現了蛋糕,她很感動也很開心。

【幸福的早餐】 實習生 Judy

486735_635972699763362_1588508678_n

大學之後很少時間待在家,幾乎都在社團、打工、學業瞎忙XD
假日回家一定都睡到快中午才肯起床,最幸福的是起床以後我媽都會買好早餐放在餐桌上。
我媽會抓準我大概會起床的時間,才特地再走去早餐店買一次,因為這樣我才能吃到熱騰騰的食物~我總覺得這樣太麻煩媽媽,而且其實我可以自己去買。

但是我媽說:「能幫女兒買早餐是很幸福的事情阿,哪會麻煩~」

第一次聽到我媽說出這麼肉麻的話突然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哈哈!
但是真的是很溫暖、窩心的一句話~媽~謝謝妳~~

 

看了大家的故事,是不是覺得很溫馨呢?,也別忘了向您的媽媽說聲感謝喔!

Niceday也特別精選出送給媽媽最美好的禮物,快來挑選能讓媽媽感動落淚的禮物吧!

快來挑選!>>讓媽媽感動落淚的美好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