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旅遊話題, 新鮮事, 新鮮事

新年新希望!為什麼你應該要試試「獨自旅行」的九個原因

walking_alone_on_long_road-other-e1343172538576-610x225

當然,跟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或是和最親愛的家人一起旅行,分享愉快的旅遊經驗聽起來很不錯;不過,我也要說說獨自旅行的幾個好處,你絕對可以試試看。每個人都適合獨自旅行 ( solo travel ),無論是單身,還是穩定交往中,也無論是活潑還是內向!

簡單就能成行

想和其他一樣忙於工作的朋友一起規畫旅行、安排時間本身聽起來就非常具有挑戰性了,更別提如果是一大團朋友,喬大家都有空的時間簡直就很頭痛。當然有完備的計畫是可以克服這樣的難題,但如果人數降為只有你一個人,只要時間 OK,拎著背包就馬上可以出發!

實行每個瘋狂體驗

2712227741_e5598d76cb_o

在心裡,你有沒有有些一直很想嘗試,但卻找不到朋友一起同行的活動?例如:在大峽谷跳傘、去看古老的馬雅文化、從事很酷的滑雪或是吃一道大家都不敢嘗試的異國料理…。當夥伴朋友們對你的瘋狂計畫興趣缺缺,是沒有什麼關係啦,但如果因此犧牲掉你長期以來渴望達成的夢想,就非常可惜了!

你就是你最好的夥伴

454325334_67ed29acd1_b2

如果你真的很少花時間和自己獨處,可能會很驚訝地發現你有多享受一個人的時光!還記得最後一次,真正聽著內心最真實的想法是什麼時候的事了嗎?還有那些只有你覺得有意義的深度旅遊!憑著這股信念,一趟獨自旅程是最有力量、最能發人深省的,甚至是可以改變你對生命的看法。試著想像一下:在美麗平和的沙灘上看著夕陽西下或者在清晨騎著腳踏車而不用跟任何一個人對話的感覺。

認識新的朋友

IMG_0420

你可能天生就非常活潑,那麼一個人旅行就是最美好的方式讓你去認識新的在地人或是新朋友們。通常都是這樣,當自己一個人出現時,一定會比一大群人出現還要更容易讓人親近。你可能不知道,你可以在旅途中和咖啡廳臨座興趣相投的當地人侃侃而談;在廚藝教室中和學員分享你們對美食的堅持;又或者在沙灘上跟一些愛瑜珈的人一起研究琢磨…關鍵在於保持開闊的心胸並多注意自身安全,特別是在不熟悉環境的時候。

隨心所欲超愜意

你有沒有曾經因為不想把一起旅行的同伴丟下,因而錯過一次你很想很想體驗看看的半天 Spa 行程?當你一個人旅行,這些都不會是問題了,沒有人會禁止你,或是讓你猶豫該不該脫離原本的計畫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如果你真的想 ” 浪費 ” 一整天的時間專心做你想做的事,而不是走馬看花的走完一趟行程,也不會有人不同意的。

給你滿滿能量

Kids2

如果旅行能讓你成為更好、更聰明的人,那麼一個人旅行則可以讓你成為超級好、超級聰明的人!我知道有些人可能連自己一個人在外吃晚餐都覺得難為情了,更何況是自己去旅行,應該會更艱鉅吧!不過一旦跨出那一步,戰勝自己的恐懼,將會頓時充滿能量!一趟成功的旅遊假期可以激發解決一些在人生中很害怕去面對事情的決心。

享受更棒的服務

基於一些原因,有些餐廳或旅館對於獨自的旅行者會提供更好的服務。人們會更傾向欣賞那些自在又愜意的獨自旅行者,有時候甚至可以意外得到房型升級或是一杯特製調酒。

小別勝新婚

200107-omag-travel-600x411

我不會建議每次一有假期你總是不跟你的伴侶出去玩,但偶爾一兩次真的會讓你們的關係變得更好喔!當試個開出先例嘗試依照各自的興趣展開旅行,信任感會更加增強。在從獨自旅途中回到家之後,可以喚起你們對於彼此內心那份最初的熱情!( 矮唷 就小別勝新婚嘛 )

還有,當獨自到了一個你很喜歡很讚的地方時,永遠可以帶你的另外一半再來一次!

別再等待 somebody

8805964402_0985f678d7_b

有時候,當還是單身,會一直期望有個可以約會的對象好讓你的旅行看起來不再孤單,等到這個人出現後,在才剛萌芽的戀情下就展開第一次旅行,要嘛成功、要嘛搞砸。一切如果發展得一點都不順利,整趟旅行只會變成可怕的回憶呀~可怕到只想通通忘記 ><。所以開始享受獨自旅行吧,就可以不用再白白浪費時間等待 ” 那個人 ” 一起才能去旅行;相反的,你可以繼續 solo travel 直到那個 ” 值得的人” 出現,並一起創造更多美好精采的回憶。

準備好要來趟屬於自己的【solo travel】了嗎?來 Niceday 玩體驗 看看許多最適合你的小旅行吧!

也許這些 Niceday 精選的體驗適合想 solo travel 的你:

jjfCRsNvdHk3,0CQFYgeUA_o【玩體驗】餐桌計畫系列
有別於一般我們對於吃飯的想像,「餐桌計畫」從來不會固定於某個地點擺上餐桌,餐桌旁的風景也因此有所不同。在過去的活動中,已經在稻田中、魚塭旁、海灘上、茶園裡、果樹下實行過餐桌計畫,呈現出當地食材和主廚精心構思的創意料理食譜。除了在稻田中吃飯的新奇體驗之外,還有許多富有濃濃鄉村氣息的活動讓農村比我們原本以為的還要更有趣、更豐富。

 

zJhHb6kxQGQqkQdTrbju1Q_o【玩體驗】玩調色彩,自由繪畫人的創作天地
畫畫輕鬆又有趣,當畫具在你的手上你就可以大膽的用色彩恣意妄為,沒有人會說你的想像力畫錯了任何一筆,放手讓你的想像力盡情奔馳吧!這裡提供了所有畫畫所需要的東西,只要人到了這裡,就可以立刻讓顏料豐富你的生活色彩!

 

7BAsQLj0fHToJWslb47EAg_o【玩體驗】牛仔別忙了,來騎馬吧!Yee-ha
性情溫和、擁有優美體態的馬是十分令人喜愛的動物。馬不僅代表了尊貴,同時也是貴族身分的表徵。雖然在台灣,我們無法像歐洲人一樣盡情享受在草原上奔馳的樂趣。但現在,只要有顆勇於嘗試的心,就可以輕鬆出發騎馬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