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好萊塢電影特效化妝師

by

大過年的,怎麼搞成這樣 ◎_◎ ?

_U4A5974

噗,這是年前去學特效化妝課程,自己把自己搞的啦!
那天下午我傳這張照片給山姆,報告說我受傷了,沒辦法做家務,一整個把他嚇傻,完全無心工作,追問我去哪?怎搞成這樣?
哈哈,這就是特效化妝的厲害啊,需要請病假、找人做家務的時候,這招很好用。
喂,特效化妝不是讓你用在這啦,是說現在滿流行萬聖節趴、殭屍路跑等等,會一點特效化妝,參加這些活動就可以派上用場囉!

_U4A5858

我們圍在一起就是在跟「程薇穎特效化妝工作室」的 Zoe 老師和薰之老師學特效化妝
話說 Zoe 老師來頭不小喔,她畢業於加拿大 Vancouver Film School 電影電視造型設計課,之後贏得 IMATS 2010 年在溫哥華舉辦的國際彩妝 / 特效化妝比賽首獎,是首位獲得該獎項的華人呦,好厲害。
電影電視劇中,常會看到明星不管是流血或是變裝,場面都相當逼真,雖然一直都知道是特殊化妝,但親眼看到才感到驚訝連連。
這天我們要學的是受傷妝,就是血淋淋的妝,喜歡驚悚電影的我覺得好刺激啊!
課程一開始,每人都會拿到一盒特殊彩妝用品。

_U4A5801

裡面的給西和我們平常用的彩妝品非常不一樣,有皮膚蠟、特效黃膠、血漿、油彩等等,噗,沒錯,這些東西就是好萊塢的秘密。

_U4A5800

受傷妝的第一步,用這個皮膚蠟做出皮膚的效果。

_U4A5808

尚皮膚蠟之前要先上特效黃膠,然後把膚蠟黏在要做成傷口的位置。

_U4A5812

_U4A5865

用刮刀做出切割傷痕,並且把周邊推開,讓膚蠟跟自己的皮膚結合。

_U4A5882 (1)

_U4A5885

漸漸看到傷口的樣子,膚蠟再抹順一點,真得好像被割傷。

_U4A5910

傷口做出來後,接著就是要畫上血淋淋的鮮血啦!

先用油彩在傷口畫上紅色跟咖啡色的顏料,製造出有層次的傷口。

_U4A5918

再來就是塗上血漿,血漿一上去,立刻變得好逼真。

_U4A5924

血漿分好幾種,有些還可以口服,電影裡那種口中吐血的血漿就是可以吃的血漿,我們畫的這種不能吃,要小心不要誤食!

_U4A5927

真假傷口比一比,左邊是我燙傷擦了藥膏的真傷口,右邊是自己畫的假傷口,結果假傷口還比真傷口逼真。

_U4A5935

做完切割傷口,在手背上還做了一個腐爛的傷口,我的差不多大功告成,但還想要更嚇人,於是請老師加強,做成剛受傷的樣子。

_U4A5971

Zoe 老師在傷口加重血漿,尬的,有夠逼真,我現在看都覺得好痛。

_U4A5978

但,是假的啦哈哈哈哈哈!

 _U4A5983

畫完之後來拍劇照,哇哈哈,原來電影明星就是這樣子,服裝造型在換一下,我們也可以來拍電影海報了 XD!

_U4A5989

好好玩好新鮮的一次體驗,電影看這麼多,還是第一次親眼看到並學習特效彩妝,這些彩妝技術好厲害,效果相當逼真。

_U4A5991

但也因為上完課,我現在出現一個副作用,就是每看到電影場面有血腥畫面,就一定會對著畫面說:「我知道我知道,這是特效彩妝!」昨天晚上在家跟山姆一起看港片《殭屍》,那裡面的血淋淋場面超多,我整個不是在看劇情,完全在欣賞裡面的特效彩妝。

殭屍臉上的妝、死人留的大量血跡、雙胞胎女鬼的嚇人妝,哇,真的有精彩!也真的佩服老師們,神來之手啊!

今天的課程雖然是 Zoe 老師主要指導,但之後都會是左二的薰之老師來教大家喔!

_U4A5996

學完受傷妝,我相當敬業的帶著我受傷的手,繼續化整形妝

_U4A6056

嘿嘿,鼻子被我變長了,哪還需要整形醫生。

_U4A6151

看完我的特效化妝初體驗,有沒有覺得很新鮮很好玩,之前在臉書一 po,好多人有興趣,Niceday 玩體驗即將上架特效彩妝課程,有興趣的朋友要留意喔!老師很搶手,不小心課程就會滿了呀!

體驗說明>血漿使用沒有極限:

Is4zBMB37UsEBWrvYPm0NQ_o【玩體驗】我要當好萊塢特效化妝師
看到圖片可別被嚇到了!這可是 Niceday 請到最專業的特效化妝團隊開設的新鮮體驗喔~在體驗活動中,我們可以學到怎麼化出最逼真嚇人的受傷妝,還可以用假皮做出渾然天成的造型。主題趴、萬聖節,甚至連愚人節都不用煩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