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 南部

白色聖誕專題 :冬日療癒系體驗推薦

氣溫漸涼,慢慢地到了修身養性的秋冬了,除了吃得飽飽與睡晚晚之外,秋冬也很適合一系列療癒身心的活動,畢竟到了歲末年終,也是時候靜下來回顧一下自己的一年,修養夏日燥熱的身心,準備迎接新的一年!

Niceday 為大家精選了一些療癒系體驗,城市裡一下午的嶄新體驗,和一場小旅行一般,讓身心靈都散散步吧!


宜蘭文青泡湯推薦【蔥澡】


待膩了城市,不妨搭個葛瑪蘭號,離台北不到 50 分鐘的車程,就可以到近距離的宜蘭散散步,說起宜蘭除了美食之外,更不能錯過的當然是泡湯囉!礁溪的溫泉遠近馳名,但這麼多飯店溫泉要選哪一個好?小編要推薦給你的是極具特色的蔥澡澡堂,改裝過的澡堂,每一間都有自己獨特的風格,搭配插畫家的創意與結合在地特色的風景,可以說是非常適合 Niceday 客人的好去處!泡完了湯到充滿綠意的街頭走走,簡直是秋冬的美好行程啊 ~

適合對象:想踏青、又懶得多走的都會人
■ 療癒指數:⭐⭐⭐⭐⭐
👉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立即體驗 👉 礁溪藝術小澡堂 – 蔥澡


信義區的療癒小畫室【畫飲】


你是不是也常常想要動筆畫畫,卻害怕不知道從何下筆呢?座落在繁華的信義區,有一間獨特的畫室,是來自紐約的畫飲,每個月根據不同的主題開課,無論是普普風藝術風格,或是草間彌生的南瓜到畫出你自己家裡的毛小孩,每個月的課程活潑又有趣

擔心自己無法駕馭的同學還可以請老師先幫你打底,讓你完全在沒有壓力的狀況下享受畫畫的樂趣,一邊喝個啤酒一邊畫畫,還可以到附近的四四南村走走,真的可以說是一個療癒系的都是小旅行!

■ 適合對象:想畫畫又不知如何下筆的手殘族
■ 療癒指數:⭐⭐⭐⭐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立即體驗 👉 PAINT SIP 畫飲


讓香氣圍繞你的冬日吧!手作蠟燭、擴香


說到冬日,有美好的蠟燭陪伴是調劑身心的一大享受!搭配精油的擴香,再加上按摩蠟燭的獨特配方,而現在不只有純香氛蠟燭製作的課程,更有工作室與陶藝聯名一起推出係了課程,由陶瓷師傅手把手教你捏陶技巧,製作出自己理想中的燭杯後,再與你一起調配出專屬於你的香味!

為冬日選好想要的擴香,睡前感受芬芳,為今晚點一個夢吧!無論是送聖誕禮物或是自己用都非常適合的禮物,製作過程本身就是一種療癒!

■ 適合對象:壓力大、想放鬆的都會人
■ 療癒指數:⭐⭐⭐⭐⭐
👉 立即體驗 👉 手作一盞燭,從捏製燭杯開始|手捏陶X芳香蠟燭
👉 其他選擇 👉
藝文手作-精油香氛


台北近郊小旅行:少帥禪園 – 北投文物館


若要說台北市最不像台北市的地方是哪裡,小編只能投北投一票了!搭個捷運就可以抵達的小鎮,雖然位於交通便利之處,卻保留了濃郁的文化氛圍與溫暖的人情味,無論是北投市場或是溫泉街,美食與溫泉交融的地點,可以說是台北人身心療癒必去的地點。

小編要為大家介紹的是位於新北投山區的北投文物館與少帥禪園,兩間鄰近的景點,都是古蹟改建而成的景點。北投文物館除了文藝的展演之外,還有定期舉辦的手作和菓子與茶道課程;步行十公尺內的少帥禪園,以張學良故居而聞名,日式風格的建築,搭配特色餐點與溫泉,也是一個不同於一般飯店的獨家私房好去處,入園還可以泡泡足浴,欣賞從高往下看的北投景緻呢!

■ 適合對象:全家大小出遊 / 情人約會好去處
■ 療癒指數:⭐⭐⭐⭐⭐
👉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立即體驗 👉 美食與湯屋的頂級饗宴


台南特色金工 & 木工的結合:木梁作的手作課


上班壓力大,看老闆不爽,對同事心生怨懟,此時此刻你不能少的,就是拿著鐵鎚與柱子大力地敲打啊啊啊!其實也可以把這種悲憤化為美麗的願望,一起來手作金工和木工吧!(大誤)

小編要推薦給大家的,是非常具備秋冬風格的木梁作,結合了金工與漂流木的雙重工法,每一支湯匙做出來都是獨一無二的,一支湯匙兩種風格,自用裝飾都非常適合,金工與木作的結合,非常適合秋冬色系的療癒體驗。

適合對象:喜愛質感、特色用品的人士
■ 療癒指數:⭐⭐⭐⭐
👉 立即體驗 👉 漂流的味覺 – 紅銅湯匙手作課


手作甜點慶祝聖誕,襯托氛圍好心情

說到聖誕佳節,少不了的就是在冬季的夜晚、與親愛的他 / 她,一起享用美好的佳餚了!這時候拿出精心預備的手作蛋糕,絕對能讓彼此感情更加升溫!淺嚐一口蛋糕,真的是甜在嘴裡、暖在心裡呀 ~

■ 適合對象:想為重要的他 / 她預備精心時刻
■ 療癒指數:⭐⭐⭐⭐
👉 立即體驗,手作甜點課程 👉 Hananeco 花貓蛋糕實驗室
👉 立即體驗,親子也適合的烘焙課 👉 Lo-Kai 親子烘焙 DIY


看完了這麼豐富的療癒系體驗,是不是讓你對接下來的周末、連假安排開始充滿期待呢?到了歲末年終,忙碌之餘不妨停下腳步放鬆、好好犒賞自己一整年來的辛勞,讓自己重新調整腳步、從「心」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