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北部, 手作, 美食

【台北調酒課程推薦|米絲阿樂局】雙人調酒體驗,挑戰一日Bartender

在這飄著細雨的周四夜晚,最適合用酒精來迎接週五的到來了 XD

今天來到寧靜的萬芳社區站,一出捷運站右轉就可以看到「米絲阿樂局」,只要步行一分鐘即可到達,超適合喝酒不開車的今天~

調酒課程米絲阿樂局
舒適、安靜,喝調酒的吧檯空間

這家店在夜晚的社區中更顯情調,一連三個店面,中間明亮的部分是提供客人喝調酒的空間,繞過一道牆的最右邊才是今天上課的教室。

調酒課程米絲阿樂局
有什麼能比得上,下班後來一杯更舒壓、更放鬆的呢!

米絲阿樂局是在調酒界頗具名氣的「癮型人」開的調酒專賣店,除了在調酒界十餘年,還是千萬人氣部落格【癮型人的調酒世界】的主筆,同時,著有《癮型人的調酒世界》一書。

因此,在店裡有個簡單、專業調酒書櫃也不足為奇了!架上除了有《癮型人的調酒世界》外,還有玲瑯滿目與調酒相關的書籍,來這裡喝酒、學酒的你,也可以翻翻架上的書,更了解你手中的那杯酒唷!

調酒課程米絲阿樂局

課程即將開始,我們來到最右邊的教室區,現場大約 10 幾個座位,還有一張示範兼實作調酒用的長桌;而今天的學員為三組共六人,不多不少很剛好,是一種可以聽得清楚講解,也有同學可以互相討論學習的組合!

調酒課程米絲阿樂局

── 課程開始:我們的微醺夜,調酒體驗雙人班 ──

調酒課程米絲阿樂局

學調酒的過程中,發現不只酒杯很多種,連測量的容器也大有學問呢,是一種先考記憶力再考算術能力的感覺,以這個「錐形量酒器」為例,它是一個像沙漏形狀、雙邊可測量的容器。

  • 題目:如果長邊倒滿是 30ml,短邊倒滿是 20ml,兩者只倒至刻度線是減 5ml,請問需要倒 45ml 的白蘭地時,應該怎麼倒呢?
  • 解答 1:長邊倒滿 30ml + 短邊只倒至刻度線 15ml = 45ml
  • 解答 2:長邊倒至刻度線 25ml + 短邊倒滿 20ml = 45ml

天阿,算完瞬間覺得國小數學題考這個的話,會不會培養出很多調酒高手呢!

當然,數學不好的人也完全不用擔心,就算算錯也沒關係啦,頂多就是比較酸、比較甜或是比較濃而已嘛,又不是醫生開藥,沒關係的 ( 誤 ) XD

了解完量酒器就可以開始調了!

調酒課程米絲阿樂局

  • 第一杯:蜜月 ( Honeymoon )
  • 材料:蘋果白蘭地 + 君度橙酒 + 班尼迪克汀酒 + 檸檬汁 + 柳橙皮捲

調酒課程米絲阿樂局

首先,材料都先倒進小邊的雪克杯,然後在大邊杯子裝進冰塊,再將小邊中的液體倒入大邊中,兩兩互蓋就可以開始搖了!

我們選的是兩人一組的課程,每次示範結束後便先由同組的其中一人,上前體驗調酒,而今天課程的設定也非常的合適,因為共三杯酒,前面兩杯可以一人各做一杯,剛好第三杯需要兩人合作,因此體驗的兩人都可以調到酒,同時享受雙人共樂的時光呢!

調酒課程米絲阿樂局
講師這瞬間的搖晃感,看著是不是覺得很 hen 專業呢!

第一杯結束後,大家就可以開始喝著自己特調的那杯,開始聽講師上課囉!

專業的講師除了教你調酒的知識外,還會介紹不同類別的酒、推薦的酒吧,以及針對許多人對 Bartender 誤會大解答,像總是會有人這樣對他們說…

  • 樓上鄰居:你酒量一定很好,每天工作都在喝齁!
  • 親戚阿姨:阿你是在「酒店」上班喔?!
  • 不熟的朋友:(調侃)你們 484 都很會把妹~ㄟ阿?

XD 沒錯~在許多人的印象中,或許調酒師是身在五光十色的工作環境,但同時他們也是一項藝術工作者,每天為酒精、水果及飲品相互調色,創作出一杯杯讓顧客喝進心坎裡的酸甜苦辣味!

這也是鐵編喜歡調酒的地方,即使是同一種酒,每個 Bartender 調出來的味道也都不盡相同,除了比例的拿捏,有時甚至連酒譜都不一樣呢!

學調酒的好處,就非常適合每次站在吧檯前,都形容不出來自己(我我我 ~)到底想要喝甚麼味道的人了!

調酒課程米絲阿樂局

接下來,要用這繽紛色彩、酸酸甜甜的果汁們來調第二杯了!

調酒課程米絲阿樂局

  • 第二杯:性感海灘 ( Sex on the Beach )
  • 材料:伏特加 + 水蜜桃香甜酒 + X-Rated + 柳橙汁 + 蔓越莓汁 + 柳橙片

這杯性感海灘,光看它的外觀就讓人有種置身峇厘島度假的感覺,喝下去酸酸甜甜帶點酒精味,現在只需要再給我一支陽傘和躺椅,就完全身歷其境了呀!

而不同於前兩杯清爽的調酒,第三杯要來一個蓋滿濃郁奶泡的巧克力味了,對於巧克力控的鐵編怎麼能錯過呢?!

調酒課程米絲阿樂局
金莎巧克力排排站有夠可愛 ~

光是這個材料陣仗就深深地被吸引了,三瓶看起來就像是金莎巧克力包裝的香甜酒,不只看著可愛,喝起來味道也很優秀呢!

調酒課程米絲阿樂局

  • 第三杯:巧克力馬丁尼 ( Chocolate Martini )
  • 材料:伏特加 + 梵谷咖啡伏特加 + 黑 / 白 / 金莫札特香甜酒 + 可可粉

調酒課程米絲阿樂局

這一款除了調酒還需要打出覆蓋在飲品上的奶泡,同組的兩人合力完成會超有成就感的 ~

整個課程中,兩人一組共調三杯酒,可以輪流也可以合作完成,非常適合好友、情侶一起來共享微醺的滋味,當然,曖昧中的也很適合囉(誤)。

─ 本期的酒單為:巧克力馬丁尼、性感海灘、蜜月 ─
( 酒類品項會不定期更改,請依當期課程為主唷 )

終於,帶著意猶未盡的心,結束了這堂課輕鬆有趣的調酒體驗,除了能站在吧檯前調酒外,還能邊品嚐自己的作品邊聽解說長知識,非常適合下班後或是假日悠閒的紓壓時光!

歡迎大家一起遠離城市的喧囂,來到這安靜又富有情調的米絲阿樂局,享受非常有氣氛的微醺之夜吧~

─ 米絲阿樂局 ─

  • 店家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萬芳路 60-18 號
  • 交通方式:搭乘捷運至「萬芳社區站」,步行約 1 分鐘即可抵達
  •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14:00~21:00

立即預約:

👉 我們的微醺夜,調酒體驗雙人班
👉 當自己的 Bartender!調酒新手初體驗 (單人)
👉  少女系超簡派調酒,微甜微醺剛剛好
👉  環遊世界喝調酒,18 杯全球精選雞尾酒 DIY!
👉  六大基酒調酒課,18 款經典雞尾酒一起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