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美食, 體驗開箱

無敵可愛的聖誕節糖霜餅乾,原來一點都不難!

DSCF5159.jpg

課程體驗:Merry Xmas 歡樂耶誕糖霜彩繪

官網:niceday玩體驗

IMG_0056.JPG

最初認識糖霜餅乾是在朋友孩子收涎照片上看到的,
當時一看驚為天人,怎麼有人可以把餅乾畫得這麼漂亮 

詢問之下才知道那是她在外面買的,市價一片就要 50-60 元真是貴桑桑。
所以當知道 niceday 有這個邀約體驗時我毫不猶豫就答應了,
心想:要是能學會自己做,那以後想做多少是多少,更重要的是花樣自己設計,多自由呀!

小小的桌面擠滿了想學習餅乾的學員,看來和我一樣對它有興趣的還真不少。

IMG_0002.JPG

發下講義後,老師開始講授製作【糖霜所需的材料】、【糖霜的性質】、以及【保存方式】等相關資訊。
此外還提供烘焙食品材料行等相關資訊,這點我來說很重要,
因為我經常為了找尋適合的糖珠東奔西跑,有買到就算了最慘的是經常鎩羽而歸,
拿到老師推薦的口袋名單後,就可以省去不少摸索的時間了,真是太好了!

IMG_0027.JPG

很多知識對初學者來說都很重要,眾人振筆疾書為的就是等等實作不要出差錯,哈哈。

DSCF4947.jpg

桌上擺有老師預先做好的完成品,我實在無法想像等等自己也可以做出這麼可愛的小東西
(興奮阿~~~~~~~~~) 

DSCF4952.jpg

礙於時間因素餅乾已經預先烤好了,雖說如此但老師還是很認真的講述餅乾如何製作,
並把相關的食譜一併印入講義,讓妳以後可以自行操作~
盒子打開後香氣撲鼻,這些香氣全來自奶粉或起司粉,絲毫未添加人工香料,讓我們吃的更安心!

DSCF4958.jpg

有了基本概念後,正式動手做啦~

DSCF4961.jpg

DSCF4969.jpg

首先蛋白粉和糖粉混合過篩,這點有做過糕點的人應該都知道,
萬一沒過篩讓成塊的粉塊通過,做出來的餅乾表面可就不會這麼平滑細緻了。

DSCF4978.jpg

DSCF4980.jpg

DSCF4983.jpg

接著慢慢加水將【糖霜打到中性】,什麼是中性呢?就是攪拌器拿起後末端尖錐略往下垂就可以啦。

DSCF4996.jpg

DSCF4999.jpg

緊接著把完成的糖霜分裝給所以學員,每位學員有各自負責的顏色,
透過瓶瓶罐罐的食用色素,調出等等彩繪在餅乾上需要用到的材料。

此時的我開始有點緊張了,因為個人的失誤,可是會影響到其他人彩繪的成品啊 

DSCF5008.jpg

DSCF5013.jpg

示範的是等等薑餅人會用到的咖啡色,瞧瞧這顏色是不是調得剛剛好呀!

DSCF5015.jpg

中性糖霜完成後先從碗中取出 1/3,剩下的 2/3 再加入些許的水,準備調成軟性質地。
【中性糖霜】主要用於描框、寫字和繪圖,而【軟性糖霜】水份較多流動性較大則是用在打底。
有了這兩項利器後,等等便能在餅乾上揮灑自如囉!兩份通通完成後,放入塑膠袋中備用即可~

DSCF5027.jpg

DSCF5031.jpg

我負責的是黃色,這個顏色用在餅乾上的次數最低,一想到這點心裡的壓力就減輕不少,
等等要是顏色調得太重了,應該不會影響大家彩繪的結果太多
調聖誕樹會用到的綠色學員,加油啦 XDDDDDD

DSCF5065.jpg

DSCF5067.jpg

DSCF5073.jpg

雖然壓力不大,但該小心的還是不能鬆懈,這才是負責任的表現,對吧,哈哈哈。
請老師鑑定後,我終於完成了中性和軟性的糖霜,
第一次做出來的糖霜擠花袋用的超醜的,第二次就進步了許多,看來有練習有差喲~

DSCF5079.jpg

焦點再度回到老師身上,完成糖霜的下一步就是彩繪囉。
幾種基本的線條都寫進講義裡了,在老師逐一講解後,對等等要彩繪的圖形可是越來越裡有譜了。

DSCF5088.jpg

DSCF5092.jpg

DSCF5106.jpg

繪製糖霜餅乾有個很重要的要點,就是【畫完後要用牙籤在軟性打底的糖霜上畫圓】,
這樣可以避免肉眼看不見的空氣藏在裡面,否則乾掉後的糖霜表面容易坑坑洞洞,就不完美囉~
話說,原來手套上的紋路和咖啡拉花有異曲同工之妙,學起來後續妙用無窮啊!

DSCF5072.jpg

七片各式造型的餅乾擺上桌,終於~終於~輪到我親自上陣了!

DSCF5121.jpg

第一個挑中的是我最愛的手套,不過第一個通常都會做得最醜,因為沒經驗呀 
我在描框時線就斷了好幾次,好在打底時能用牙籤慢慢畫圓,把外框的缺塊補足。
DSCF5137.jpg

DSCF5139.jpg

手套紋路也因為速度太慢,紅色糖霜已經漸漸硬掉了才開始拉線,
表面因為硬拉扯而出現僵硬的線條,嗚嗚,再怎麼認真,畫起來就是沒有老師美阿~吶喊~

DSCF5144.jpg

不過這一切在做到第三個聖誕老人後,開始有了轉變,那種駕輕就熟的感覺,終於慢慢靠近我了 
我開始能一邊動作,一邊在腦中構想下一個要怎麼裝飾,萬歲。
本以為一個小時我解決這七片應該綽綽有餘,沒想到再度抬頭時已經過了兩個小時!
起身後發現整個脖子僵硬到不行,我也太緊張太專注了吧,哈哈哈。

DSCF5153.jpg

辛苦歸辛苦,但這一切在你看到親手做出的成品後,就會大呼值得啊!!!
原先不敢置信的可愛糖霜,真實的呈現在眼前,反覆看了好幾次,我還是很難相信這是出自於我的拙手。
我想這都是因為有老師帶著做,我才能在短短的幾個小時內,做出讓自己如此滿意的作品。

DSCF5159.jpg

聖誕節就快到了,我決定把這個送給威哥,還不知道要送什麼聖誕禮物的人,
不妨來試試這個自己獨家設計,誠意十足的糖霜餅乾喔!

部落客文章埋連結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