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住好飯店

〔新竹〕The One 南園人文客棧 (設施篇)

安靜凝望,就是逛遊南園最好的方式,一切都藏在眼前畫面裡,靜靜看,收穫更多。

01.jpg

南園服務人員都會稱呼客人為君子與美人,進入住宿區只限房客,
但這裡只用了竹竿為門,期待各位非房客的君子美人能發揮自律美德。

02.jpg

戶外樹林間設有石板桌椅可供貴賓小歇坐坐。

03.jpg

穿過步道,南園的同心樓就在眼前。散步在這條路上,有種文人逛庭園的感覺!

04.jpg

這就是同心園,知名建築師漢寶德教授設計,
充滿濃濃的中國風情,藏身在山林之中顯得更有隱逸風情。

05.jpg

園區建築除了使用傳統紅磚之外,牆面上還有古代貴族人家才有的窗花設計,
建築旁穿插階梯,多層次的空間感很適合隨意漫步體會。

06.jpg

階梯扶手都有特殊造型,窗框也有傳統古風紋路設計。

07.jpg

園區裡處處有小驚喜可看,雕作、竹鈴、碎石子小路都是小編覺得美麗的小風景。

08.jpg

這裡是客棧的正式入口處,客人的車就停在這裡,會有專人上前幫忙停車及搬運行李。

09.jpg

客人下車後要先穿過這一片竹林,走到盡頭就是客棧服務大聽了。

10.jpg

這裡就是辦理進退房的客棧大廳,以大檜木為櫃台的設計超有氣氛,完全展現人文禪味的深厚底蘊。

11.jpg

大廳一隅設有沙發,讓等候的客人可以舒服坐在這裡等待辦理進房或稍作休息。

12.jpg

每個小角落、小片段、小佈置都是來到南園不能錯過的小風景。

13.jpg

以人文禪為設計概念的南園,大廳旁的休息區佈置得簡約中饒富禪意,
小編特別要推薦的是那二張椅子,
其實是用許多木棍組裝起來的椅子,底部再墊了軟墊,坐下去有自然的彈性喔!

14.jpg

南園同心樓的室內空間。內裝大多採用老木頭搭配古磚壁面,偶有寫意插花作品點綴出人文氣氛。

15.jpg

同心樓裡的許多角落都放有休閒座椅,搭配落地窗景,
隨時隨地都能欣賞庭園美景,這種隨手可得的悠閒感就是住在南園最大的享受。

16.jpg
17.jpg

樓梯扶手也是用原本的老木重製而成,簡單的波浪線條帶出一點悠閒自在的氣氛。

18.jpg

老窗櫺、老家具、老空間氛圍,來到同心樓二樓的公共空間,房客可以感受到截然不同的住宿樂趣。

19.jpg

這裡就是二樓的公共空間,由許多件老家具組成的休憩空間,好像來到文人雅士吟詩作對的雅逸廳堂。

20.jpg

每桌都可以坐下來喝茶,現場有提供茶具和茶葉。

21.jpg

精心的小佈置,風格古典且與現場的氣氛極為相融,留心一看都能發現小樂趣。

22.jpg
23.jpg

這裡也有很多棋桌,中西的棋都有,連棋桌的桌椅都很講究。

24.jpg

左圖:西洋棋;中圖:圍棋;右圖:高倍天文望遠鏡。

25.jpg

還提供畫具和白紙讓房客能自由創作,所有文人雅士會做的娛樂,南園都幫客人設想到了。

26.jpg

走到陽台,椅著老木圍欄,可以欣賞南園園區和遠山風景,端一杯茶在這裡駐足片刻更是享受!

27.jpg

28.jpg
29.jpg

位於九芎湖地區的南園人文休閒客棧
擁抱天然的無敵景致已經讓人大為心動,真正走進這座園區才會發現美麗不只如此。
老建築可以逐棟欣賞,老物件一定要細細品味,
綠林樹木的自然姿態光拍照就能花上一個下午,園區步道來回走上幾遍怎麼都不會厭倦。
以設計起家的 TheOne,除了維持園區原本的建築風格外,
更善用園區留下的老木件,重製成符合現場環境又更有味道的家具或裝飾品。
這種融合古今的設計手法,是拜訪南園絕對值得細細欣賞的重點。
另外,來這裡二天一夜太匆忙了,多待一晚絕對值得,因為藏在園區裡許許多多的美學細節,
的確需要一段時間好好觀賞與吸收,這樣品味南園之夜就更有深度了。

 

The One 南園人文客棧資訊
WEB: http://nanyuan.theonestyle.com/
ADD: 新竹縣新埔鎮九芎湖32號
TEL: 03-589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