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好玩

美國最奇怪的博物館

嗯,我看過的博物館展出類型大概有,埃及古文明文物、中國歷史文物、大師級畫展、恐龍化石、人類進化…等!這些我看過的博物館中,你應該也看過了!今天要介紹的就是奇怪的博物館,要展出的內容都千奇百怪,喜不喜歡因人而異,但他可以滿足有好奇心的人喔~

1. 國際 UFO 博物館暨研究中心 (International UFO Museum & Research Center)
人類真的是宇宙中唯一的生物嗎?那些奇怪形狀的稻田真的是外星人搞出來的嗎?一切的問題跟科學解釋,都可以在新墨西哥洲-拉茲威市 (Roswell, New Mexico) 的研究中心得知!研究中心成立於 1947 年,成立原因是當年 UFO 墜落在拉茲威市後, 對政府的解釋感到疑惑才成立的!在這裡,各種跟 UFO 有關的問題都可以得到專業解釋,像玉米田、UFO 外形、51 區…等。


(Photo via sortingoutscience)


(Photo via recphoto)

2. 可疑的醫療設備博物館 (The Museum of Questionable Medical Devices)
你曾經聽信偏方嗎?偏方別亂聽,因為那些都沒有經過證實是否有效!以前,有許多人會用「看似有效」的醫療方式來誆騙病患的錢,相當可惡,然而現在仍然還存在這種人。
Bob McCoy 將他的一生都奉獻給了揭露不實醫療,因此在這過程中,他收集了各種醫療騙術或設備,並且整理成一個博物館,讓這方面的知識能夠傳承,並希望人們可以活在正確觀念與不受醫療欺騙,這樣的理念實在是太棒了!我愛 Bob McCoy~


3. 最爛藝術博物館 (The Museum of Bad Art)
有一些藝術品真的是爛到你我都會忽略他!但最爛藝術博物館 (MOBA) 不允許你我這樣做,他是世界上唯一決定哪些是最爛的藝術品的博物館!
博物館創辦人 Scott Wilson 開創的啟發是因為,當初為了拯救在垃圾堆的「露西在花田裡」(Lucy in the Field with Flowers)這幅畫,這是一幅真的不可思議「怪異」、很難會想繼續看下去的畫。他就想說或許把這些集合在一起,可以大放異彩也不一定!


(Photo via 22935055@N0)

4. Mütter Museum
這博物館專門收集一些醫學史上畸形的東西,解剖學或病理學上的樣品,當然重點也在傳達醫學進程的重要訊息。展物共有兩萬件,有些是不完整的人類肢體。不講太多,因為這博物館展的內容比較令人感到害怕,有興趣的人再看看他的網站介紹


(Photo via mattohara)

5. 新奧爾良歷史巫術博物館 (New Orleans Historic Voodoo Museum)
收集的內容就是巫術相關物,自從 1972 年收集第一項開始,到現在已經有不同的巫術分支,像是新奧爾良最有名的女巫 Marie Laveau ,到非洲或歐洲的也都開始有納入收集展出。展出品每一樣都會告知遊客,這在當時是用來做什麼,以及如何使用。


(Photo via ventriloblog)


(Photo via capital_m)

6. 垃圾博物館 (The Trash Museum)
你的垃圾對他來說可能是寶藏!這句話一點也不為過!
深具教育意義的博物館,乃是要讓大家知道垃圾、環境與地球之間的關係,並喚起人們對物品回收與不要浪費的精神! 也因為具有教育意味,所以有不少小朋友都會來這裡,其實不會無聊哦,他會帶你看是如何處理垃圾,以及如何運輸、如何機器分類、如何壓縮、以及處理完之後要做什麼,都會在這博物館中展演。每年有超過兩萬七千多人參觀,就是要來學習了解垃圾跟回收。而美國有一個人因為將自己家裡的垃圾都放在家裡,還被紐約時報、CNN、時代雜誌、芝加哥論壇報…等競相報導,因為他展開了一場「無垃圾計畫」,就是不把家裡產出的垃圾往外丟棄啦!但他有經過一定的整理跟擺放,還變成了另類藝術喔~~後來這項計劃的最後成品還被邀請到垃圾博物館展出。

7. 國際神秘動物學博物館 (International Cryptozoology Museum)
大腳ㄚ、尼斯湖水怪、雪人….等,這些是真的存在嗎?到底有多少證據在指證歷歷?神秘動物學家 Loren Coleman 創立這個博物館,裡頭收集了各種標本、人工實體,這裡頭的東西是否可信,完全看你是否相信!Loren Coleman 說的很好:「相信,全然在科學領域之中」!



(Photo via jessicare)

台灣或許沒那麼多奇怪的博物館,但我們也有很多有特色的博物館喔,我精選出來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