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好玩

利用 YouBike 騎單車輕鬆當個「台北人」

台北不大,但台北也沒有小到你用走的就可以到!玩台北你可以坐 MRT 捷運,現在有板南線、文湖線、淡水線、小碧潭支線、新北投支線、小南門支線,還有去年開通的中和蘆洲線,接著要開通的線路則是信義線!Wow,之後利用捷運就可以玩遍台北喔!

但今天這篇是要介紹另一種方式來體驗「台北人」的生活:騎腳踏車。

64098_10102342138257987_1157802743_n

這天天氣很好,我們在信義區吃馬辣 (麻辣鍋) 後,因為吃太飽走不動,在路邊看到有人騎著 YouBike 想說乾脆去騎車消化一下肚子好了!於是乎我們到了市政府的租借站,一個一個利用 YouBike 自動服務機申請入會員,很簡單,大概不用三分鐘就可以申請好了!而且我們到了時候車子不夠,以為會等很久,但後來發現,由於他是允許甲地租乙還,而且每個租借站都屬於人潮眾多的地方,所以大概每兩次紅綠燈切換 (約莫2~3分鐘) 就會有車子回來停放,相當方便。

歡迎光臨Youbike
                                                                    (YouBike租借流程)

我們的路線如下:
市政府租車 → 國父紀念館 → 復興南路青粥小菜街 → 科技大樓 → 台灣大學校園 → 臺一吃冰 → 公館捷運站還車。由於目前租借前 30 分鐘是由台北市政府補助,是免費的!之後每隔半小時收費 10 元,怎麼計費收費呢?在註冊時是利用悠遊卡,因此租借與還車也都是用悠遊卡租與還,所以只要裡頭有一點點零錢就可以啦!這樣的路線我們大約玩了一小時半,一個人才花 20 元喔!好便宜!

許多景點雖然捷運有到,但還是要走很久,如果有輛單車就可以快速到達多好?您有福了!目前台北市與民營業者合作在許多熱門景點或路段附近設有 56 個租借站,共 1288 輛微笑單車,預計在 2014 年 7 月達到共 162 個租借站,共 4390 輛微笑單車。這代表著綠色台北市的到來,以及你有福了!因為台北人很喜歡騎腳踏車,台北市許都多路段都設有單車專用道,河堤更是單車族的最愛!每到假日就有許多台北人騎著單車悠閒的在河邊、山上享受那大自然的洗禮,甚至還因此開啟了單車族必去必吃的地方呢!

我是吳建良,得了一種每到假日就得出去晃的病,不然會完全受不了呀!我很推薦你試試看在台北市騎 YouBike 腳踏車!喔對了,當天還有六位日本觀光客也在註冊使用喔!推薦推薦!但騎腳踏車玩台北要去哪?我們的 Niceday 行程規劃網站可以告訴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