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特色小旅行, 體驗開箱

親手實作餐桌上的幸福體驗

 niceday 生活×旅遊

快速和便利是都市成長的指標,紅綠藍白的便利商店似乎獨霸著台灣每戶每家的巷口,叮咚一聲走進商店裡我總是對著店裡琳瑯滿目的商品發出輕聲的讚嘆,在這裡我可以輕易地吃到香噴噴的豬排咖哩,想要來點輕鬆就吃個御飯糰,天氣冷還可以吃個關東煮加上一碗熱湯,酒足飯飽之餘還可以來杯優格為我的晚餐寫下完美的句點,叮咚一聲走出大門,涼爽的晚風讓我回想著在正式的上班之後,我似乎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進到廚房認真地幫自己或是家人準備一道健康滿點的餐點,正在看著我的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呢?

 niceday 生活×旅遊

第一次聽到親手實作有些陌生,加上廚房兩個字更有些莫名其妙,在有些好奇也有些疑問下,我來到標榜著親手製作自己美味的手邑 chez soi 廚房,一踏進大廳,我想任何人都很難抵擋流動在空氣中那份美好的氣息和周邊獨特個性的環境佈置,那是一種舒服輕鬆的感覺,報到的同時你也會發現,手邑 chez soi 貼心的準備紙筆和一件專屬於妳的小圍裙,一件女孩兒們都無法抵擋的海洋風小圍裙:)。

 niceday 生活×旅遊

走進教室上課前,我正巧遇見在準備材料的 Linda,正當我叨叨絮絮的問著要怎麼報名其他課程之類的小問題時,她回答我:”你等等可以問一下我們裡面負責的小姐”,正當我還覺得奇怪的同時,她一手拿起櫃子裡純白的制服,竟然搖身一變,變成了教室裡的點心師傅!!O口O!!這時候我笑了,因為,我一直以為她是進來整理材料的櫃檯小姐。
PS.我不希望 Linda 看到這一段ㄟ( ̄▽ ̄ㄟ)

 niceday 生活×旅遊

今天上課的人數很少,當我像個規矩的孩子站在桌子前面準備寫筆記時,教室走進了一位看起來經驗很豐富的 G 小姐 (低調的她不想曝光所以我只能用暱名稱呼她了),俐落的她直接拿了一張放在教室後方的椅子到她喜歡的位置下坐了下來,我才發現第一次上課的我很俗,原來,教室裡的椅子是可以隨你的喜好放在你想要的位置上,你可以選擇坐在你的位置上撰寫屬於你的美味小筆記,如果你想要,你也可以很靠近的觀察你的老師,就算你要坐在離老師只有十公分的地方也無妨。

 niceday 生活×旅遊

我努力的想形容 Linda 給我的感覺,她跟我想像中的大廚老師非常不一樣,不嚴肅而且親切仔細,不像我喜歡的阿基師那麼有距離,反倒有點像是我家隔壁的大姊姊,有問題的時候願意聽我說話為我解答的溫柔大姊姊,似乎我做錯什麼事她都會輕柔的帶過,就算粗手粗腳的我不小心打破溫度計,她也是給我個微笑,接著若無其事地用手輕輕挑起破碎的溫度計,放回到溫度計原本的黃色包裝內,讓上課的小助手把溫度計拿去外面丟了,天知道那時我緊張到語無倫次了 Σ( ° △ °|||)︴

 niceday 生活×旅遊

平常有時間,喜歡在家裡烹飪的我一直都是以味道濃厚的台灣家常菜為主,簡單來說,就是我媽會在家裡做的,我也會一點就是了,不過對於細緻的甜點,我從來都沒有想過竟然可以如此快速的上手,你一定想像不到這可是我第一次做甜點,我媽在家可從來沒有教過我怎麼做過甜點,喔!~我好有天分 v( ̄︶ ̄)y

 niceday 生活×旅遊

當我們做好慕斯蛋糕中間的海綿體時,Linda 要我把旁邊稍微修飾一下,接著,她竟然遞給我一把剪刀….?
我沒有想到,原來剪刀在廚房除了剪開塑膠袋口之外,還可以用來剪海綿蛋糕 o_O ||

 niceday 生活×旅遊

如果像我一樣有對強壯的臂膀,那我是真心的建議來教室裡打打蛋白吧!
當 Linda 示範打蛋白的時候,我真不敢相信她剛剛是用雙手拿著打蛋器把液狀蛋白打成有立角的樣子!正當我打蛋白打到沒力,但是碗裡的蛋白們還是無動於衷的時候,我是真心的覺得發明自動打蛋器的人真是太聰明了!!!!
 niceday 生活×旅遊

實作烘焙最令人開心的地方就是,你的蛋糕或是料理想要甜一點,就加多一點點的糖,如果你想要濃一點,就多一點鮮奶少一點水,如果你想要粉紅色,那就把鮮黃芒果換成甜心草莓, 如果你喜歡辣一點的話,當然你也可以加入辣椒或是胡椒粉啦!( ̄ー ̄)

 niceday 生活×旅遊

裝飾是我最喜歡的步驟之一,因為這就代表著我只要再用新鮮水果裝飾我的手作小塔就可以進入完結狀態,只花了三個多小時專屬於我的美味點心就此誕生啦!我真心的覺得這非常適合用來收買小孩,跟朋友吹噓,撞騙自己的另一半 (# ̄▽ ̄#)

 niceday 生活×旅遊
 niceday 生活×旅遊

教室擁有很高的機動性,中間隔間版拉開之後,輕鬆的小教室就會變成可以容納更多人的大教室,一間教室裡除了一位老師還會搭配其他的助理老師,而教室中後方也提供了影像同步電視讓每位學生都能夠清楚的看見前方進行的實況。

 niceday 生活×旅遊

上課中,我們的教室裡收到了一份從隔壁廚房製作出的皮蛋豆腐,老師將豆腐切成細長麵條狀,令人驚嘆的神人級刀工不僅讓豆腐容易用筷子夾起食用,神奇的是豆腐入口即化,連醬汁都一再令人吮指回味。看似簡單的皮蛋豆腐竟然和美味的醬汁相輔相成,入到嘴裡的口感和新鮮真是令人想流淚的絕妙搭配。(用力鼓掌中!)

 niceday 生活×旅遊

因為太好奇了,所以吃完皮蛋豆腐後,立馬假借還盤子的名義就立刻到隔壁一窺究竟。
為了下一堂課程,老師和助理老師正忙碌的準備課程需要使用的相關材料。

 niceday 生活×旅遊
 niceday 生活×旅遊

手邑 chez soi 有特別的跟德國知名廚房器具合作,所以不論是上課用的鍋具或是其他相關用品都可以感受得出質感相當的精美,在現場也可以直接買到想要用的相關用品,這樣貼心的服務對於我這種初學著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啊!

 niceday 生活×旅遊

對於廚房,我相信很多人都會有不一樣的想像。
我喜歡廚房,喜歡燒出好菜的成就感,也喜歡讓食材擦撞出不同的火花,縱使是可怕的味道也無妨
我沒有結婚,沒有小孩,在輕熟女的廚房裡,我只要為我自己負責就好
選擇我愛的,有時候是瘋狂的雙倍起司鮮奶油,有時候是清爽健康的鮮菇燉飯,心情不好就來個覆盆莓巧克力醬,約會就準備草莓馬卡龍配上戚風蛋糕,朋友的生日我會親手送上寫上祝福的慕斯蛋糕,那一定是很棒的事情吧! ♥

別錯過 Niceday 最夯的甜點體驗:

3japgZuFkkt,Iyvx6FyFyA_o【玩體驗】經典美味西點 – 完整手作
此生必學的著名經典西點,每一步驟都由您親手操作,傳承百年的甜點風味如何在手中實踐為一道道美味成品,深度了解每一個細節的精準度,體會經典之所以為經典的不敗秘密,無法錯過的西點必修課!! 十款世界經典,絕品呈現~

 

如果你/妳有興趣想要在深入一點知道 手邑 chez soi 體驗 經驗或是想要知道更多手邑的課程訊息,歡迎你寫信到 service@niceday.tw 或者是上我們的 Facebook 粉絲團 留言詢問,如果你/妳確定想要參加行程的話,那當然是上 Niceday 體驗網站預約行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