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Travel 旅遊話題, Where 玩樂地圖, 北部, 哪裡好玩, 新鮮事, 特色小旅行

森林裡真的有動物大學?!

R00186592

還記得學生時代國文課文中的山豬、飛鼠、猴子們為了躲過獵人的陷阱,紛紛要上大學學習如何跟獵人們鬥智!而打獵季節 (Open season, 2006) 裡聰明的動物們為了對付獵人,使出超多好笑又好玩的招數!身在都市叢林中的我,不禁好奇這些生長在野外的動物們,真的這麼厲害聰明嗎?

到底動物們有多聰明?
泰雅族的瓦歷斯‧諾幹在他的散文集曾經描寫過一直上過大學的猴子:

「牠走到我的陷阱前面做了一件事,你知道嗎?」我不知道,但我可以猜猜看,在陷阱上廁所或是牠敏銳地跳了過去。老人繼續說:「我眼睜地看著牠從泥土裡拔掉我的陷阱,然後露出紅唇白牙,得意地發出ㄣㄣ的笑聲,就這樣走了!」就這麼簡單!(不知道誰說過,簡單就是聰明)最後老人下了一個悲傷的結論:「我沒讀過書,這些猴子一定是大學畢業的,哪裡抓得到!」難怪老獵人有挫敗的感覺,而且是眼睜睜地被拔掉夾子,污辱獵人嘛!

──節錄自《戴墨鏡的飛鼠》〈愛照 vaguniya 的猴子〉

6429774845_b070d12a24_b

還有還有,排灣族的亞榮隆.撒可努筆下可愛的飛鼠也不是蓋的:

一般的飛鼠只要網袋一套住樹窩,就會笨笨地朝網袋衝去,來個自投羅網。奇怪,這隻怎麼不飛出來?」父親納悶著,過了許久,也不知道飛鼠從哪裡飛出來,停在對面山溝的大樹上。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被這隻飛鼠擺了一道。等父親爬上樹察看後才知道,這隻飛鼠聰明到了了不起的地步,竟然留有後門。這隻飛鼠在選定這棵樹作為牠的家時,就已知道如果有一天遭受攻擊時,後門是逃生的路徑。父親搖著頭說:「這隻飛鼠,不只國中畢業,可能已經考上大學了,不然怎麼這麼的聰明。」

──節錄自《山豬‧飛鼠‧撒可努》〈飛鼠大學〉

5338165137_810b6ba2f0_b

我也想要當獵人看看啦 !
沒去過真正的山林沒當過獵人,真的不知道動物們有多厲害!而獵人們對自然環境的尊重態度和生存智慧法則也只存在於教科書中,或是遙遠的原住民傳說裡…
野外動物的智慧就是大自然的智慧,當我們在都市叢林生活久了,難免會忘記蟲鳴鳥叫是最美妙的交響樂;輕拂臉龐的微風是最省錢的冷氣;而美味佳餚不用到高級料理餐廳,大自然早已提供了最樸實最純粹的風味食材!

想要一起來玩玩嗎?
專蒐好玩新奇體驗的 Niceday 生活 X 旅遊即將推出獵人體驗準備要喚起你心中野性的因子~~
在這裡不只有專業的獵人帶領你認識原住民獵人文化,在參與活動中,瞭解與學習原住民代代相傳內涵嚴格的道德與生命教育的獵人文化精神,狩獵智慧以及以及嚴格規範的相關禁忌;當然還有刺激的冒險活動,讓你/妳可以挑戰自我,看看自己的體能到底有多好!在野外當然不要放過學習野炊的機會,用野生食材煮一鍋美味佳餚吧 !

R00194111

聽到野性的呼喚了嗎?
快上 Niceday 玩體驗看看詳細的獵人體驗說明吧!

除了當獵人,愛冒險的你/妳可以在 Niceday【玩體驗】看到更多冒險體驗喔!

photo license: Klaus Stiefelalexwhite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