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外國人學做菜

by

Have a niceday!

今天過得如何,我今天很開心喔,我去跟外國人學做菜啦!(是上周四上課完寫的,到現在還意猶未盡,所以今天也還是很開心。)

1372946328-1973831970

幾個星期前,我在臉書發現一個好棒的網站– Niceday。裡面有很多好玩的體驗課程,好適合放假不知道要去哪消遣的都會人。

雖然我烹飪不拿手,可是我超有興趣,於是寫信去報名『外國人教做菜-義大利麵食系列』,其實本來要上的是泰國菜系列,但是剛好當時在日本。

這是我們上課的廚藝教室,好喜歡這樣有大大工作桌的廚房,要是我有這廚房,我一定天天做好菜等ㄤ回來。

2

每張高腳椅上擺了一件長圍裙和今天要學的食譜。

3

其實料理真的是一件很開心很好玩的事,好多次我都有在心裡默默說要學好,可是三分鐘達人不是蓋的,三分鐘後就過了哈。

今天的義大利麵食課程講師是義大利老師 Pepe,Pepe 老師是這裡的當家花旦喔,人美親切廚藝讚。

因為 Pepe 老師不太會說中文,一方面學做菜一方面也可以聽力練習,但還是有搭配翻譯 Crystal。

4

今天我們要學三種義大利的麵食,先上場的是好吃又特別的甜點,這道甜點吃進嘴裡有三個不同層次的口感,因此Pepe老師為它取了一個俏皮可愛的名字–神奇小甜心。

食譜是老師的心血也是機密,恕我不方便在這邊公布,有興趣的可以去 Niceday玩體驗 報名外國人教做菜課程,上課完的料理都可以當場享用,好玩又好吃。

5

這道特別的神奇小甜心不難,但是因為配方嚴謹,必須完全按照步驟來,我們在 Pepe 老師的指導下,作品很快準備進模烘烤囉!

今天的課是兩人一組,這是我和隔壁同學作品。

6

趁著小甜心去烘烤,繼續下一道–輕酪番茄麵疙瘩。

義式麵疙瘩 Gnocchi 主要食材除了麵粉就是馬鈴薯,不過我們今天用 Ricotta 取代馬鈴薯,Ricotta 是一種乳酪,熱量比馬鈴薯更低。

努力的和麵團。

7

麵團和完送去冰箱醒一醒,中間的時間就要來製作番茄醬。

8

自己料理最棒的是,食材通通透明又安全,看,我們連番茄醬都是新鮮番茄開始的。(為何 Pepe 老師笑得這麼燦爛,但我們是如此的嚴肅?)

9

聖女番茄慢慢變番茄醬囉!嘗一下味道,哇,光這個醬就好好吃,可以來幾碗白飯搭配嗎哈!

10

麵團醒了 XD,要開始製作麵疙瘩 Gnocchi。老師問,有沒有人要上來玩,機會難得,衝超快的啊我。

11

其實麵疙瘩愛做什麼形狀隨便,喜歡的話可以來個愛心也無妨,不過我們在此學的是義大利來的,還是用正統的方式,把麵疙瘩做成漂亮的條條狀。

12

我們用的是法國來的小洗衣板 ( 笑 ),洗衣板是我取的啦,人家真的是製作麵疙瘩的木板。

13

用這條紋小木板滾過的麵疙瘩就會有可愛的紋路,不過家裡沒有小木板沒關係,Pepe 老師當場示範用叉子製作,但,這咖畫面我竟然沒捕捉到,妳們自己想像吧,就把麵疙瘩從叉子的背面滾下去,也會出現條條狀喔。

14

製作完的麵疙瘩長這樣,條條有點像蠶寶寶,好可愛。

15

做好的麵疙瘩要下水囉,和煮水餃一樣,放進滾水裡,浮起來就熟了。

16

這麵疙瘩啊,一次做多一點凍起來,生著凍可以放一個月,可以加湯當麵煮,很好用耶。

17

煮麵疙瘩的時候,我們的神奇小甜心出爐了,好香喔,這些是要讓我們打包回家的,待會的飯後甜點吃 Pepe 老師做的。

18

接著要學海鮮義大利麵,海鮮義大利麵很常見,但每個人作法不盡相同,因為義大利麵製作過程稍稍繁瑣一點 ( 也沒多繁瑣啦 ),所以由 Pepe 老師做給大家看。

看看我多認真,衝到好前方去拍照。

19

Pepe 老師的海鮮義大利麵是用魚蝦燉煮的魚高湯去收汁,所以那麵真的是 OMG 的好吃。

20

耶,擺盤了,是我們的午餐,肚子餓了。

21

真的是 OMG 的好吃,還有紅酒可以搭,好開心有來上課學到這道料理啊!

22

23

最後,麵疙瘩要來登場囉。

把下水煮好的麵疙瘩和剛剛調製的番茄醬放進平底鍋一起翻炒,把醬料跟麵疙瘩和均勻。

24

起鍋前來一點羅勒,羅勒、羅勒、是羅勒,雖然跟九層塔很像,但老師說要放羅勒不要放九層塔啊!

25

圍裙一穿、架式一擺,是說也滿像入得廚房的啊!

26

裝盤後再灑帕瑪森起司,哈哈,完成啦,從無到有都是自己做的呦,好有成就感哈!

27

平常我滴酒不沾的捏,結果我這是在乾什麼,只能說真的太好吃了,要來個紅酒搭一下。

28

終於,神奇小甜心來了,好期待它呀,因為 Pepe 老師說它有三種層次,很想快點體驗在它口中奇妙的 fu。

29

看看剖面圖,真的好漂亮的三層,最上面酥酥的、中間軟嫩像布丁、最後 Q 彈是蛋糕,果然很神奇,而且……

非。常。好。吃。

30

我把作品包回家跟山姆和奈、黃博分享,大家都說好好吃。

今天的課真的好玩好開心,Pepe 老師親切又美麗,我一直覺得她像潔西卡派克,好喜歡她,還要再去上課。

31

這是老師看我比 YA,問我是不是喜歡比 YA,於是就想配合,誰知我正式來時放她鴿子哈哈,結果她就很像 rapper,yo、yo、yo。

32

好 Lucky 遇到 Osteria by Angie 首席主廚 Giorgio Pappalardo,他是廚藝教室的老闆喔,好高大帥氣,現場學員都變成小粉絲,排隊簽名要合照。

去 Osteria by Angie 用餐,Giorgio 會熱情的在門口迎接,並且餐後幾乎會出來詢問客人好不好吃,難怪我跟他說我去過幾次 Osteria,他問我有沒有見到他,但是,我怎都沒見到,下次去要點 Giorgio 檯。

33

上完課的第一個周末,馬上來試一下神奇小甜心,製作過程發現麵糊好水好濕,很擔心比例搞錯,可是我完全照老師的食譜,應該錯不了才對。

抱著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把小甜心送進烤箱,等了半小時。

OMG,表面的顏色好漂亮。

34

看一下我做的剖面圖,雖然沒有老師做的漂亮,不過還是好好吃。

35

早餐吃自己做的蛋糕好幸福。

36

Niceday玩體驗上面還有其他好玩的課程和活動,接下來我想體驗出海夜釣和稻田餐桌計畫,也還想上其他烹飪課程,一邊玩一邊還可以學到不同的事物,超棒的體驗啊!

 馬上預訂>外國情調下的美味:

NeKHA2L05Djf7xSgjF3MyQ_o【玩體驗】外國人教做菜-義大利麵疙瘩
來自義大利北方的 Matteo 帶來了最傳統有名的麵疙瘩,除了經典原味之外,加入波菜泥的麵疙瘩或是濃濃奶香的羅馬式麵疙瘩也是另一種新選擇!快來感受麵疙瘩的魅力吧!跟著 Matteo 走進北義大利世界裡感受當地美食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