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宣企劃

國際的綠色和平使者 – 第三代彩虹勇士號來台灣了啦 !

R0019689

這星期有經過基隆港的人一定會發現,綠色和平彩虹勇士號來台灣啦!相信很多人不太清楚彩虹勇士號是什麼,就讓我來簡單地說明一下吧!
綠色和平是國際性的非營利組織,它在政治、經濟上都是獨立的,也就是說它只接受個人捐款,並對政府、企業的資助一概拒絕,如此一來在全球性的議題中,例如在森林砍伐、保護海洋、防止有毒物質污染、反核議題、農業與食品安全、氣候變遷這些議題上,綠色和平才能保有完整的獨立性來進行活動。

R0019698-tile
R0019639

彩虹勇士號到基隆的這兩天天氣好到不行,一早就有許多人到現場來參與活動,在還沒被人潮擠爆之前,我先照了一下現場的準備情況 XD

R0019652

第三代「彩虹勇士號」是綠色和平首艘專為環保行動而建造的船艦,和其他船艦相較之下使用更少燃料,而 A 字型船桅和綠能電力發動設計可以使航行速度更加快速,船上所有的工作人員和志工來自全世界各地,目前船員中有兩位志工來自台灣喔 !

R0019740

上到船首你一定不能錯過這個厲害的海豚戴維 ! 它是由一個德國木匠在 1986 年送給第二代「彩虹勇士號」,後來戴維準備要移到第三代彩虹勇士號時,拆開的翻修人員竟發現裡面有一個時間膠囊 ! 是八零年代的船員放進去的,裡面有一些私人的紀念物品和寫有字句的紙張,而在字條裡也寫著知名六零年代美國民權運動歌手巴布狄倫 ( Bob Dylan) 的 ” When the ship comes in ” 的歌詞!經歷了這樣的驚喜,戴維在翻修後也被放入了一個時間膠囊,等待未來的人發現它。

R0019643

參觀完船首之後,我們來到了彩虹勇士號的指揮中心--船長室,船長室配備了衛星導航系統 (GPS)、雷達和電子海圖顯示 (ECDIS) 等,進到這裡來可以坐在椅子體驗當船長的感覺,也可以向船員發問,當然要拍照也沒有問題!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你所看到的任何按鈕可是不能亂按的!

R0019753
R0019755

裡面的每一個部分都讓人覺得這真是太酷了! 第三代的「彩虹勇士號」是艘帆船,上面設有八支船桅、五面風帆,雖然甲板上有儀器板可操作風帆,但並非全部可機械操作,多半還是需要人力與經驗才能掌控並順利航行。

R0019764

這個橡皮艇是綠色和平海上行動的重要角色之一,如果發現了什麼嚴重威脅環境或當地人民的事情,他們就會用起重機將橡皮艇吊到水面上,立刻進行非暴力的直接行動。

R0019773-horz

來到這裡你可以盡情的跟這個偉大的小艇拍照,當然你也可以跟我一樣到旁邊拯救北極 XD

R0019673

現場參觀的人很多,所以上船之後就要把握參觀的時間,下船的時候也有北極熊可以拍照 ! 不過天氣這麼熱,北極熊應該很想哭 XD 大家快來跟他拍照 !!!!

R0019687

現場也有很多好玩的活動讓前來活動的民眾一起參與。

R0019698-tile

彩虹勇士號主要是宣揚各種環保訊息,到現場除了可以認識綠色和平想要表達的核心理念外,大家也更能了解如何為守護地球環境獻出一分力量。這是我在桌子上發現的 DM,很喜歡這個設計和內容要傳達的意象,行動會帶來改變,我也想要年年有魚 ^^

想要了解更多彩虹勇士號的小秘密,歡迎大家到現場參觀啦 ! 北部的參觀時間已經過了,但是南部的朋友們 ! 你們還是有機會的啦 !

彩虹勇士號訪台的時間
北部 : 2013年8月3、4日 (週六、日),基隆港 西一B號碼頭
南部 :  2013年8月10、11日 (週六、日) ,台南安平商港 四號碼頭

準備前往活動的人要注意喔 ! 早上 10:00 – 下午 14:00 是領取號碼牌的時間,整個活動時間至下午 17:00止,萬一時間過了就錯過上船的機會了,彩虹勇士號下一站可是加拿大呢 !

photo license: 彩虹勇士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