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享受生活, 新知報報, 美食日記

全球十大美食排行榜,台灣美食在哪呢?

OlapEhHQ-1Ldn2noXXTyRnWcivafHlzk2NwIkEXGkgs,rQHvG1Dn-tEo0PVI0gham-goqtzAXBcz8hh5chsr1-M (1)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旗下的生活潮流網站 CNNGo.com,曾經在 Facebook 公開投票票選全球美食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台灣美食到底有沒有上榜呢?

第十名. Chicken Muamba, 加澎 (非洲)

一種令人覺得罪惡至極、把所有東西都放進花生醬裡的加澎美食!天哪,這真的很令人瘋狂。恰到好處的食譜包含:雞肉、辣椒、大蒜、蕃茄、胡椒、鹽巴、蕣 (okra),還有棕梠黃油 (palm butter),是一種非洲式的高熱量奶油,可能會讓你決定再次使用到健身房會員資格……

927820370_f4e2d85ffa_o

第九名. 冰淇淋, 美國

你可能才剛剛狼吞虎嚥完,整個人現在撐到幾乎要爆發的極限!但不知道為什麼總還是可以再吃一些美式冰淇淋,冒著可能蛀牙的危機也拒絕不了花生口味、棉花糖口味,或是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

191082724_dc521c2068_b

第八名. 酸辣蝦湯, 泰國

最好吃的泰式料理傑作包含有蝦子、蘑菇、蕃茄、檸檬葉、高良薑 (galangal) 和泰國檸檬葉 (kaffir lime leaves)。通常會和椰奶、奶油拌在一起,爽口的湯頭有著標準正統的泰式風味:又酸又鹹、又辣又甜。最棒的是:價錢都不貴!

5074932040_c92c2c33a4_b

第七名. 檳城亞參叻沙, 馬來西亞

水煮的鯖魚薄片,湯頭有著羅望子、辣椒、薄荷、檸檬葉、洋蔥、鳳梨…檳城亞參叻沙是馬來西亞最受歡迎的菜餚之一!又酸又嗆辣的魚肉湯麵,和薑混合在一起滋味更棒,十足令人上癮,在湯匙還沒有真正碰到你的嘴唇之前,你的鼻水就已經快流下來了啊!

323477367_cb916c487a_o

第六名. 漢堡, 德國

當你知道有個東西的滋味好到人們願意每年花 200 億美金 (US$20 billion) 在同一家連鎖餐廳,它當然有資格上榜!

hamburgers-and-chips

第五名. 北京烤鴨, 中國

秘訣就在於如用麥芽糖上釉般的外皮。在烤爐中慢烤之後,又脆又甜的外皮滋味真的很棒啊!也因為如此,許多小吃店反而會提供更多的皮而不是鴨肉,配上特製的麵皮、蔥段和甜麵醬或是甜豆醬,簡直一絕!

5106361030_b478fe5415_b

第四名. 壽司, 日本

當日本想要把一件事做對,他們就真的會做的超級到位XD!日系品牌巨人像是 Toyota、Nikon 和 YAMAHA 可說是經過複雜過程創造出來的產品,但卻沒有像生魚和米飯這樣的組合這麼紅透半邊天!這幾乎在全球都是第一次約會的首選~

6236887115_1d7af0a6f1_b

第三名. 巧克力, 墨西哥

馬雅人喝它,Lasse Hallström 為它拍了一部片,其他的人則在對巧克力無止盡的慾求及罪惡感之中反覆掙扎著!看起來不起眼的可可豆是真正從叢林裡到都市中的料理傳奇故事。

3507895961_82dc4e46db_o

第二名. 拿坡里披薩, 義大利

世界上最好的披薩還是最簡單最基本的拿坡里披薩,這個發明現在被義大利的行業協會保護著,有著堅持使用海鹽、高檔麵粉、三種特定的蕃茄品種、手工揉製生麵糰以及用窯烤方式製作…等等高規格的製作方式。

只有著幾種食材--生麵糰、蕃茄、橄欖油、鹽和羅勒 (大蒜口味的披薩甚至沒有起司),拿坡里披薩卻可以創造出沒有人不喜歡的美食!

5919366693_9a9377653e_b

第一名. 瑪沙曼咖哩, 泰國

咖哩國度中的國王,也可以說是食物們中的國王吧!辣度、椰子甜味還有辛香料的香味,它的組合滋味比泰國的選舉還更有個性!

即使是從超市裡買包料理包,你也可以搖身一變成為最有米其林主廚架式的廚師。謝天謝地,加上還有人發明了米飯,讓人可以一口接一口吃完這道咖哩料理 (不然實在太辣了哪~)。

「微笑之都」泰國絕對不只是一種行銷手段,而是一個連在街角都能品嘗到全世界最美味食物的地方,令人不自覺微笑了起來 🙂 這種說法真的當之無愧啊!

6919060914_609d9505eb_b

看到這裡,不禁納悶台灣也是個美食之國,怎麼會都沒有食物上榜呢?大概是外國人太膽小了,都不給皮蛋、豬血糕一個機會,前幾天和德國朋友們一同出遊,他們甚至對豆花敬而遠之@@ (天哪!豆花耶!)

不過我們以為最可怕的臭豆腐居然也有排進前 50 大美食 *O*

第四十一名. 臭豆腐, 東南亞

其實地球上真的沒有什麼要準備讓你覺得很臭的菜餚的,像榴蓮、臭豆腐就是東南亞最具代表性的食品之一。

臭豆腐的味道實在太有威力,而讓很多人無法甩開那樣的記憶好幾個月!所以說啊,這麼傳奇性的味道真的值得去嘗試嗎?Of course~當然囉~

3583640447_30644bcf6e_b

我覺得 CNNgo.com 的編輯還是帶著懼怕在寫有關臭豆腐的敘述,但台灣人真的超級愛臭豆腐又香又臭的滋味 🙂 能上榜也是很令人開心的一件事!

美食真的是很多人都無法拒絕的啊!想試試看自己親手製作料理,或是讓當地老師教你怎麼做道地的家鄉菜嗎?快來【Niceday 玩體驗】看看更多的料理實作體驗!

(以上說明翻譯自 World’s best 50 food. )

Photo license: bricolage 108clappstarExotissimo TravelSharon Y.HamburgerAlphaUniversitetssykehuset Nord-NorgeEmilie Hardman,Katrin Morenzelmar bajora茶壺 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