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旅遊話題, 廣宣企劃, 新鮮事

彰化媽祖遶境祈福 帶領深度文化探索

IMG_3925

結合了文化、觀光、宗教、產業、藝術等深度文化探索的彰化縣媽祖遶境祈福活動,將於5 日聯合起駕出巡。12 間宮廟將妝點各宮廟特色的媽祖座車及爐主鑾轎,在陣頭、旗隊、儀杖隊、信徒簇擁下,走過 14 個鄉鎮,為全民祈福求平安。彰化縣政府卓伯源縣長表示,「彰化住幾天,勝過台灣跑一圈!」歡迎全國民眾到彰化參與盛會,體驗在地人情味!

IMG_3960

今年參與遶境的有社頭枋橋頭天門宮、田中乾德宮、北斗奠安宮、埤頭合興宮、二林仁和宮、芳苑普天宮、王功福海宮、鹿港台灣護聖宮、伸港福安宮、彰化市南瑤宮、芬園寶藏寺及員林福寧宮等。10 月 4 日晚上 6 點 30 分起在社頭枋橋頭天門宮前舉辦報馬仔打響鑼開鑼典禮及起駕晚會活動,知名藝人侯怡君擔任主持,並有羅時豐、黃妃、黃西田、吳淑敏、許富凱與曹雅雯等六位歌手為活動助陣。彰化縣政府並邀請明華園總團及民俗藝陣於活動停駐蹕點演出精彩傳統戲曲,還有「報馬仔打響鑼」、「擲杯祈福求神氣」、「蛇我其誰大福氣」、「彰化媽祖FBI」、「廟會攝影比賽」、「躦轎腳送平安金」及「特色產業展」等精彩活動,為第六屆的彰化縣媽祖遶境祈福活動增添創新、藝術與娛樂的風采。

卓伯源縣長指出,八天七夜的遶境行程,近兩百八十公里的距離,將走過彰化縣八大生活圈,沿途還可品嘗彰化美食、飽覽彰化美景及體驗彰化人文氛圍,是一場結合了文化、觀光、宗教、產業、藝術的精彩饗宴。

IMG_3955

為鼓勵青年參與此年度盛會,只要報名「媽祖青年壯遊團」,將可獲得紀念服、進香旗及進香背包,並由主辦單位提供活動期間之餐飲。完成遶境者,還可獲頒紀念證、祈福紀念衣帽 1 套,為自己的壯舉留下紀念。

IMG_3927

擁有智慧型行動設備者可掃描 QR Code,安裝 AR 動態追蹤媽祖「遶境趣」APP 程式,讀取遶境相關訊息。彰化縣政府並與中華電信合作,於活動網站上設置「3D 千里眼,媽祖線上遶境」,讓民眾掌握媽祖的即時位置。相關活動資訊可上活動網站 http://chmazu.mmhot.tw/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