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Life style 享受生活, 新知報報

體驗明星級的聲學課

體驗完錄音室錄歌之後,不只錄音師說我如果有老師教會更好,我自己也覺得,唱歌是一門大學問,沒有用對方法,聲音再好都無法完美演出。

所以不論台灣的華人星光大道,或中國的好聲音、夢之聲,學員們經過老師提點,都會有非常棒的表現。

終於,我去跟老師學唱歌了,而且是教過潘瑋柏、鄭元暢的明星級老師– John。

_DSC0134

老師好酷,他正職不是教唱歌,而是美語幼兒園的老師,教的是表演,總之,不管唱歌還是演戲,都是表演的一種,這我很需要學習,我有人群怯場的恐懼症,一上舞台就會忘詞,讓老師調教一下,看會不會比較有自信。

聲學課程的流程大概是這樣,老師會先教一些基本的發聲練習方式,及歌唱使用的技巧,最後就是要唱一首歌讓老師來指證出錯誤。

最開始我們先學著唱歌的站姿,姿勢其實也影響著唱歌,像我如果沒有站起來,很多高音就唱不出來,所以到 KTV,都要脫鞋站上沙發,以為站越高唱越高哈哈!

_DSC0140

咦,老師手舞足蹈在講什麼,我忘了,老了,記憶力好差喔,看來我一堂課不太夠。

_DSC0144

_DSC0146

這是老師在教我們,唱歌時要讓下巴打開,這樣嘴巴打開才能唱的好。

_DSC0154

剛開始可以用手稍微拉扯下巴來帶動嘴巴打開。

_DSC0152

這是老師要我們練習唱歌時,喉嚨的骨頭要不要讓它往上跑。

_DSC0163

嘟嘴發出聲音是常見的發聲練習方式,可是我竟然發不出來,老師說可以用兩隻指頭推擠臉頰輔助,果然這樣一擠我就嘟得出聲音。

_DSC0182

結果我整個被制約,手指頭一放才嘟得出來,就跟鬥雞眼一樣,手指頭拿開,鬥雞眼就沒了。

_DSC0184

還有一種練習氣的方式,就是用吹氣的方式讓衛生紙黏在牆上不掉下來,保持越久氣越長,原來這些都是可以練出來的。

_DSC0205

再來是練習腹式呼吸,平常我學不太來腹式呼吸,老師要我們想像肚子是一顆氣球,吹氣時會漲大、吐氣時會消掉,哇塞,這招超有效,結果我做最好的是腹式呼吸,到現在回家了也還會。

果然幼兒園出身的不一樣,好會教喔!

_DSC0215

要是站著覺得不好練習,躺著讓身體貼地練習比較容易。

_DSC0218

在肚子上放一個物品可以觀察出腹式呼吸時,肚子起伏的狀況。腹式呼吸這招我學的好有成就感啊哈哈!

_DSC0221

所有的練習完畢,到了最後階段唱歌給老師聽,OMG,這個關卡好緊張,腦子一片空白,不知道唱什麼歌才好。

後來我選了上回錄音時唱的《我的歌聲裡》,而且我手裡沒有握個東西假裝麥克風,我會唱不出來,平常在家唱歌,我也要握遙控器才行。 XD

_DSC0236

很努力很努力!

_DSC0241

但問題不少,最大的問題就是聲音沒唱出來,還有我老是高音高不上去、低音低不下去,好懊惱喔!

_DSC0244

有老師教就是不一樣,馬上可以知道問題出在哪,並且改正再練習。

_DSC0249

聲音出不來這問題,老師教我用「啊」這個音練習唱一首歌,「啊」這個音還真神,用它來唱就能唱很大聲。

_DSC0257

一個小時的課程過的滿快,但是學到不少東西,而且報名聲學課程,還會有一罐超好用的喉嚨噴霧耶,香香得噴起來很舒服,不怕唱破喉嚨可以再去錄音室雪恥!

_DSC0287

 馬上預訂>老師一教我就黃鶯出谷了:

ND2GyY0KyD9r0SKnHPvUjQ_o【玩體驗】Do-Re-Mi 我會唱歌了!喔耶!
Niceday 邀請到曾教過江美琪、周湯豪、潘瑋柏…等知名藝人的超強歌唱老師 John,來親自聽你的聲音,並且用他的專業又逗趣口吻,告訴你怎麼運用聲音技巧,你會發現原來聲音可以變化很大!除了把歌唱得更棒外!搞不好可以出道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