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享受生活, 美食日記

〔Halloween 系列〕南瓜燈也可以變身南瓜大餐!?

台灣的農曆七月剛過,十月底國外的七月半就要到了 ( 疑?)
說到萬聖節,除了驚悚可愛的大小妖怪們會在大街上亂亂跑之外,另一個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那些擺放在門口的南瓜了!

4991287340_9e75b568be_o

我想文化的差異一定會讓大家一頭霧水,就像在馬來西亞旅行的時候我的歪國朋友們老是問我為什麼普渡的時候要放食物和水果在桌子上,另外還要焚香加上燒紙錢?我則是問你們為什麼要裝得這麼可怕在街上嚇人,然後還要放南瓜在門口?

4063329814_7202757c9a_o

後來我才知道南瓜燈又稱 Jack-o-lantern 或傑克燈,很多美國家庭會在南瓜上刻上嚇人的臉孔,並放在大門口的階梯上,會這麼做的原因其實是為了要嚇走惡魔或妖怪,對於習俗這件事我一向秉持著尊重的心態,但是那些被挖空的南瓜我卻覺得可惜,萬聖節一定會出現的南瓜要怎麼做才會既可以達到裝飾又不浪費食物呢?

南瓜是多功能的食物,幾乎每一個部分都可以吃,凡是熟漿餡餅,餅乾,甜點,湯品,開胃菜,主菜等不勝枚舉,在此就跟大家分享幾道南瓜食譜和料理讓大家應應景囉 !

Pumpkin_Pie

南瓜甜心餡餅

2 杯煮熟並搗碎的南瓜泥,3/4 杯糖,2 顆雞蛋,1/2 茶匙肉桂,1/2 茶匙鹽,1/2 茶匙肉荳蔻,1/4 生薑汁,2 杯牛奶和 2 英寸的餡餅外皮五個或是 9 英寸的餡餅外皮一個。

  1. 首先將烤箱預熱至 450℃。混合南瓜,糖,雞蛋,桂皮,鹽,肉荳蔻和生薑。
  2. 將蛋打散,加入牛奶持續攪拌直到充分混合。
  3. 倒入已準備好的餡餅外皮,在 450℃  烘烤 10 分鐘,然後將溫度減低至 325℃ 烘烤 30 – 40 分鐘。
  4. 用刀試試是否已經完成,只要是插入的刀拿出時是乾淨的就完成了。

5015410924_ffd1f8b02a_o

美味香濃南瓜湯

1 杯奶油,切成薄片的洋蔥 1 顆,一片月桂葉,1 杯雞湯,1 杯煮熟並搗碎的南瓜,1 又 1/2 湯匙融化的奶油,1 又 1/2 湯匙麵粉,1/2 茶匙鹽,少許胡椒粉。

  1. 結合牛奶,洋蔥與月桂葉在鍋裡慢慢煮滾。
  2. 把雞湯和搗碎的南瓜混和後放到旁邊備用。準備另一個鍋子放入奶油,等到奶油溶化後加入麵粉後攪拌均勻,接著加入步驟一的牛奶混合物後慢慢攪拌。
  3. 小火煮到湯汁光滑加上鹽和胡椒,再用文火煮 5 分鐘帶出的口味,完成。

8143423544_3988a3d3e5_o

最受歡迎的南瓜煎餅

2 杯鮮奶,2 湯匙紅糖,2 茶匙肉桂,2 個雞蛋,1/2 杯煮熟的南瓜泥,2 湯匙植物油,1 茶匙香草,一盒鬆餅粉。

  1. 將鬆餅粉、紅糖和肉桂混和均勻。
  2. 在另一個碗裡將雞蛋、牛奶、南瓜、奶油和香草結合。
  3. 將步驟1和步驟 2 攪拌拌勻。
  4. 在鍋內倒入適量油,放入麵糊將兩面煎成金黃色,最後加上奶油和楓糖漿,完成。

4060435669_cc4cb17f7f_o

健康零嘴南瓜子兒

2 杯洗淨的南瓜種子,1 湯匙植物油,1 湯匙奶油,1-2 茶匙鹽

  1. 把種子從南瓜漿分離,不需把它們洗乾淨,只需要拉開南瓜纖維即可。
  2. 在一個碗裡放入南瓜子、油、奶油和鹽均勻混和。
  3. 平均放在烤盤,以 225℃ 上烤至金黃和乾燥,約每半小時攪拌一次,冷卻後享用。

南瓜的營養價值高,內含豐富的蛋白質、胡蘿蔔素及多種維他命和胺基酸、礦物質,是很適合一家大小的食用蔬果,如果你們家今年也想要有個南瓜燈應景,那麼要記得把食譜抄下來或是參考更多的做法,讓家裡除了有可愛的燈之外,也有手作烘焙點心滿足全家人的腸胃囉 !

〔Halloween 系列〕物盡其用程度 ★★★★★

photo license : http://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