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Family 親子家庭, Where 玩樂地圖, 北部, 手作, 親子手作

【台北松菸|五行創藝】不是只有小孩才喜歡:想像力無限的手捏陶體驗!

IMG_1448

發揮想像力的時刻來了!( 握拳 ) 我真的很喜歡這一類的體驗活動耶,像是自己做名字項鍊、到畫畫 bar 畫畫,只要是成品出來非常個性化、獨一無二,我就會很心動想要試試看!

這次是到松菸誠品裡面的五行創藝體驗手作陶土。一般人對陶土的印象應該都停留在幼稚園或國小吧 ~ 我自己在國小就做過非常抽象的作品了↓↓↓,至今都有點解釋不了其中的奧秘。不過我真的很喜歡製作完成後,等待窯燒好的那種興奮心情。

1476474_704736422872282_1265860063_n

一來到陶土教室,我就被寬敞乾淨的空間吸引了。大概是陶土跟泥土很容易讓人聯想在一起,再加上小時候做陶土總是弄得全身髒兮兮,所以對於教室可以這麼乾淨感到很不可思議~

IMG_1303

桌上已經放好材料了,淡淡的顏色碟子很有文青的感覺 ( 就讓我假裝一下我是 哈哈 )。

IMG_1277

教室旁的櫃子上放滿了課堂的作品,這和我印象中一絲不苟的陶器作品很不一樣,有十分童趣的鞋子、奇形怪狀的房子跟號碼吊牌,這種溫潤的色澤和創意的造型很適合擺在家裡面耶~

IMG_1291IMG_1606

今天和 Niceday 駐站部落客愛小宜以及同事 J 先生一起參加體驗,我們分別有三個作品可以選擇:陶杯彩繪、陶盤、季節性的創意課程 ( 這段期間是聖誕卡 ),我一看就很想試試陶盤!

IMG_1337

小宜決定要做聖誕卡,因為她兒子就是聖誕夜出生的,整個很有意義啊!J 先生則是選擇了陶杯彩繪。

免不俗地來個出發前大合照。 ( 右邊就是老師和助教唷 )

IMG_1359

首先,我們先將大塊的陶土拍打柔壓,然後將兩個長版子放在左右兩側,利用這個高度將陶土桿平,桿的時候要記得不斷翻轉,才可以避免木板將陶土的水分吸乾。我覺得這麼做超級聰明啊!這樣就不會出現厚度不一的情形了!

IMG_1381

我和小宜從這個步驟之後開始分道揚鑣,利用割刀割出陶盤的形狀後,從邊緣往上調整,像是盤子的邊緣一樣。

IMG_14192

陶藝教室還會提供他們做的印章,讓我們在作品上印壓,每個都很可愛呀。:3

IMG_14302IMG_1432

陶盤裡就是讓我發揮創意的時刻了!想捏什麼就捏什麼,天馬行空不設限,對於常常需要坐辦公室工作的上班族來說,真的是活化腦汁的好體驗啊!( 拇指 )

q5mSn6aakZ6Vp6c

最近黃色小鴨很紅,聽老師說還滿多人使用池塘配小鴨的組合。

IMG_1537

這讓我聯想到我養的寵物-餅乾和小 Q,一貓一狗感覺很可愛,就決定做這個吧!

不過貓咪的神情看似簡單卻很難掌握啊!上次畫畫還可以,這種立體的就有點歪腰…

看得出來是貓嗎?XD

IMG_1495

狗勾比較簡單耶~大概三分鐘就捏好了。

陶土黏合的方式很簡單,就是沾水讓陶土變淺色一點,並將兩個物件黏在一起,這麼做可以防止在窯燒的過程中零件掉落。

小時後的捏陶還沒有經過上色的程序,這次的手作陶土有喔!總共有七種顏色可以使用,這種顏料叫做「化妝土」,就是可以幫陶土上妝的意思。最旁邊跟大家不一樣碟子的是黑色,因為很容易弄髒作品,所以需要最後才上色。而沒有塗顏色的地方就是白色 ( 米白色 )

IMG_1578

是在拿毛筆嗎?而且還翹小指耶 哇哈哈

IMG_15522

沒想到塗起來發現有很多小角落,要更仔細才不會塗到其他地方。如果不小心塗到了,可以用乾淨的筆沾水,把化妝土抹開就可以了。

還沒窯燒的階段性完成!旁邊的小碟子是她們的飼料盤唷!

IMG_1580

那個很可愛的狗掌 ( 或者貓掌也可以 ) 就是用他們的印章印出來的!

IMG_15822

大家也都差不多完成了。

IMG_1585

作品完成後,會經過約七到十四天的時間進行窯燒,今天的作品都會上釉,一方面是可以防塵好清潔、一方面也是因為看起來更漂亮。

經過兩個禮拜,終於拿到成品了!上釉後的陶藝作品很可愛耶 🙂 我想把它可以拿來裝一些首飾、小東西,或當鑰匙的家也很不錯喔!!

_MG_2766

我覺得綠色的地方顏色很淺 ( 就是狗狗跟貓咪底下的部分 ),跟在體驗的時候感覺不太一樣,問了原因原來是我上得太薄,如果想要色澤飽和一點要塗得厚一點,這可以在現場詢問老師更專業的上色技巧。

立即預約 ► 手捏陶盤課程

想要看更多手作的有趣體驗記得來【Niceday 玩體驗】找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