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Where 玩樂地圖, 北部, 特色小旅行

來當個帥氣的白馬公主吧

騎馬向來給人貴族運動的印象,沒錯,養一匹確實要付出高額的代價,少說 300 萬,多則上億,所以馬兒真的是貴族在養的寵物啊!

但,現在不用是貴族,我們庶民也可以輕鬆跟專業教練學騎馬呦,走,跟我一起去當個帥氣的白馬公主。

噗,我騎的這匹不是白的耶,沒關係啦,咖啡馬公主也很帥。

_MG_4581

總之,這堂騎馬課我期待了好久,終於等到Niceday上架

上課地點在承德路七段的漢諾威馬場,運氣很好是個天氣晴朗、適合騎馬的好天氣。

_MG_4557

上課前先戴上專業的安全帽,這帽子戴上帥氣度整個大增,而且看起來架勢十足,好像馬上很厲害哈哈!

_MG_4549

專業的騎士都會穿上騎馬專用的緊身褲,就像後面那位男士,那種褲子內側是止滑布料,才不會一面騎屁股一面滑,而且緊身褲套上真正的馬靴,非常帥氣。

可是我們這種菜鳥沒有專業配備,但還好我還知道要穿個粗勇並且稍緊的褲子,這時候要另外套上項我腿上這東西,防止褲子飄而飄,形成風阻造成阻礙。

_MG_4553

裝備都好了就要上馬囉!看起來很簡單,真的要上的時後會緊張耶,畢竟是馬活的呀!

不過馬兒真的是非常溫馴的動物,教練沒下指令,牠動都不敢動,好乖,好愛,好想養。(←不要痴人說夢話,這不是妳養的起的啊!)

_MG_4583

_MG_4584

哇啊,上來了,我們合為一體了,從現在開始,要信任彼此。

_MG_4590

才一上馬我就愛上騎馬,它不只是運動、是休閒、是娛樂,它更能和動物培養感情,是別的運動沒有辦法做到的。

這使我想起車太鉉的電影《冠軍》,改編自韓國真馬真事。

曾經是意氣風發、前途光明的賽馬騎師,因為一場車禍意外失去妻子,視力也受到影響,當他生活陷入困頓時,遇到因為同一場車禍意外失去孩子並且腿傷的白馬,雖然騎師的視力越來越模糊,幾乎看不見,白馬也再度因故弄傷腿,但一人一馬沒有放棄希望,在相處的過程中,逐漸培養默契與情感,在賽馬場上創造奇蹟!

這部電影真的超好看超溫馨感人,真實故事中賽馬露娜的故事也很感人。

露娜原本是一匹活潑的馬兒,有天卻被診斷出韌帶炎,成為與賽場絕緣的殘障馬,但是露娜經過悉心照料和特殊訓練後,竟然屢屢締造佳績,33場比賽贏得13場次冠軍,2009年引退賽時,撐著已經殘廢的馬蹄,從最後一名衝到冠軍,成為韓國「國民賽馬」,牠的故事也激勵許多人,電影最後有牠引退賽畫面。

嗚嗚嗚,怎感性了起來,是要說,騎馬的過程中,和馬兒之間的互動,是最讓我感到溫暖,就是因為跟馬兒相處時,信任牠,相信牠能帶領享受騎馬的樂趣,讓我愛上騎馬。

_MG_4591

也因為上了騎馬課,對馬更認識,原來馬沒有膽,所以很膽小,騎在上頭千萬不能嚇牠,不要尖叫,只要放心把自己交給牠。

_MG_4594

教練說,摔馬通常是身體往前或往兩側傾時才會發生,所以騎在馬背上要保持身體挺直,即使因離心力被稍稍甩尾也要挺住。

_MG_4607

這天我體驗了慢走及快走,馬走時的節奏是四拍,「噠、噠、噠、噠…」,快走就變成兩拍,「噠噠、噠噠…」很好玩。

以前一直以為騎馬不會太累,尤其當只是兩小步小步慢走時,沒想到這樣下來也是會喘。

據說騎 40 分鐘所消耗的熱量相當於跑 5000 公尺耗,而且還可以雕塑身型,真的是好棒的運動,好想認真學喔!

_MG_4618

結束課程之後,我們去參觀馬廄,竟然這麼俏皮吐舌頭,真的有夠可愛,好想養一匹。(←不要痴人說夢話,這不是妳養的起的啊!)

_MG_4656

每匹上完課的馬都會沖澡休息,然後這天才知道,原來練習場的馬都是被閹掉的騸馬,這樣比較溫和,適合初學者及練習用,不過競賽中的馬,可就都是血氣方剛的公馬喔!

_MG_4668

哇,這匹白馬眼神好溫柔,是個漂亮的女生,想養。(←不要痴人說夢話,這不是妳養的起的啊!)

_MG_4675

真好玩,第一次騎馬就上手,教練說我騎的不錯,想揪平常都騎鐵馬的山姆大叔來體驗騎真馬,現在Niceday 已經上架囉,小朋友也可以體驗,找個好天氣,全家一起去騎馬吧!

Niceday玩體驗推薦您好玩的體驗:
Tvdl6jGV8QpK0uSa6aNV9A_o【玩體驗】牛仔別忙了,來騎馬吧!Yee-ha
性情溫和、擁有優美體態的馬是十分令人喜愛的動物。馬不僅代表了尊貴,同時也是貴族身分的表徵。雖然在台灣,我們無法像歐洲人一樣盡情享受在草原上奔馳的樂趣。但現在,只要有顆勇於嘗試的心,就可以輕鬆出發騎馬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