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手作, 體驗開箱

用多肉植物做聖誕花圈,讓我家大門好有面子

其實除了動物,我也很喜歡植物,可是我老是把植物給種死,導致我不敢嘗試在家中養植物,直到接觸了可愛的多肉植物後,才發現它們原來很好照顧,而且好療癒。

有沒有看到,肥肥胖胖多可愛,光用眼睛欣賞心情就好愉悅。

_MG_5317

這是我第一次上花藝課,這天我們要用不需多費心就很好照顧的多肉植物來製作聖誕花圈。

在此之前,鄰居家的大門早早就掛了假聖誕花圈增添氣氛,我們家的大門卻還是很孤零零的空無一物,只是偶爾會掛上濕漉漉的雨傘哈哈!

所以剛到教室,看到桌上擺放老師隨手製作的花圈時,我心裡超雀躍,心想這一掛上去,我家門面就贏了,活的聖誕花圈耶,哪是鄰居家那假花圈比的上。

_MG_5294

我們活的花圈用的就是活的多肉植物,以及藤圈、真的肉桂棒、水草、真的松果但塗了金,搭上假蘋果和假葡萄製程(這兩個一定要假的,我可不想我家大門到時候腐爛發臭 XD )。

_MG_5315

_MG_5329

_MG_5312

第一個動作是要把多肉植物從盆子裡脫土,過程中會弄得髒兮兮,所以得穿上圍裙。

這圍裙有人認出來了嗎?就是上次在有機超市上料理課的freshONE studio

_MG_5396

這個鬆土脫盆的動作真的是超級療癒,一面輕輕柔柔的把多肉植物從盆子和土壤裡取出,一面很溫柔的跟它們對話,哈,一個不小心好像會變阿達。

跟植物對話這件事真的有根據,有證據顯示,植物確實對聲音有所回應,原因是這些對環境做出的回應,對於植物的生存很重要,這點我完全認同與相信,植物和動物一樣有生命,不管對光或是對聲音,它們都是能感受到,甚至有研究,連土讓、礦物都可以聽懂人類的話。(所以我們最近有很認真在研究跟動物溝通這件事,希望能讀懂 Bibi 的語言。)

噗,離題了,就是說,其實對待植物也是要溫柔,並且常常和它們說話,這樣它們會生長得比較好。

_MG_5425

anyway,脫土這件事其實也在考驗耐性,像我就是一個沒什麼耐性的人,衝超級快,全班同學就我一個人一路拖了五六盆,大家進度都還在第二盆。

幸好多肉植物夠耐,沒有了根也還可以再生長回來,這也是上花藝課獲得的知識。

_MG_5444

像這樣,把花盆裡的植物一株一株脫土後清理乾淨排排站,等等要用鐵絲綁上藤圈。

_MG_5469

我好心急想進入下一個階段,比其他同學都還早投入到綁藤圈這個步驟。

_MG_5507

不過綁藤圈也不像想像中的簡單,老師一開始就提醒我們,必須在腦海中先構好圖,大株較重的綁下方,輕巧的綁上方,如此才不會頭重腳輕。

_MG_5509

第一次對藤圈構圖沒概念,只好抄襲老師的,結果有點四不像,要老師來救援哈哈!

_MG_5520

修修補補、修修補補,雖然老師說很不錯了,但總覺得哪裡怪怪,要一直修修補補。

_MG_5533

藏不起來的根和土壤要用水草遮掩,原來花藝真的是門藝術。

_MG_5538

花花草草真的挺好玩又好打發時間,一個下午四小時就這樣過去。

_MG_5544

喔耶,到了最後步驟,我的聖誕花圈接近完整階段了,綁上緞帶,做最後修飾。

_MG_5588

搭啦,這是我自己手做的活的聖誕花圈,謝謝超有氣質、手藝又好的 Kiki 老師指導與幫忙,這株花圈我好喜歡,有人還出價一千元要跟我購買哈哈!

_MG_5644

美嗎?這個花圈現在已經很威風的掛在我家大門,可是有人提醒我放門口不安心,會有小偷哈哈哈哈哈哈!

_MG_5633

用活的花圈很棒的是,只要每兩週噴水,可以擺放半年,半年後把植物拆下來種回土壤,就又重新生長,到年末再脫土綁上花圈,生生不息啊!

BTW,今天是2013年最後一天,預祝大家新年快樂喲!

更多好玩的體驗課程都在 Niceday 玩體驗

Niceday 推薦你好玩的體驗:

zJhHb6kxQGQqkQdTrbju1Q_o玩調色彩,你的繽紛畫畫 BAR

畫畫輕鬆又有趣,當畫具在你的手上你就可以大膽的用色彩恣意妄為,沒有人會說你的想像力畫錯了任何一筆,放手讓你的想像力盡情奔馳吧!這裡提供了所有畫畫所需要的東西,只要人到了這裡,就可以立刻讓顏料豐富你的生活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