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美食

向Kenji老師學和食,洋溢幸福的日式居家料理

NICEDAY-幸福和食103.jpg

這些看起來像是高級餐廳的套餐或定食的美味餐點,都出自於自己的雙手,這是在參加「NICEDAY 玩體驗」裡的「外國人教做菜-幸福和食」的成果。

站在消費者的立場看 $2,500 的報名費用及 2.5 小時的上課時間,心中帶著忐忑不安及緊張的心情來到位於東區頂好商圈後面巷弄的「Skills cooking school」,腦中浮現如廚藝教室真的有這麼好?那麼神奇可以學到這麼豐富的佳餚?真的有人捨得花錢學習烹飪⋯⋯等等的疑問。

來到廚藝教室才發現如同網站上照片一樣,氣氛超棒的,不只是沙發、餐桌及廚房等開放空間的佈置讓人覺得溫馨,營造出來舒適的場域空間讓人自在許多。每位工作人員臉上都是一抹微笑,親切的帶領學員放好隨身衣物及包包,套上具有特色的牛仔拼花圍裙後高雅的坐在歐式開放廚房開始上課。在小班制的教學下,來臺 7 年的 Kenji Inamura 老師(稻村 健司)以稱得上流利的中文從基本備料的解說、食材的差異比較、烹煮方式及火候掌握等細節來示範,而學員亦依照步驟在自己的爐具操作。

一開始大家都有點放不開的感覺,Kenji 老師用輕鬆的幽默感化解了大家的不安,對學員提出的問題也是耐心的回答。這樣無壓力的方式及舒適的空間,讓做菜、料理變得輕鬆愉快。在談笑間,每道菜色都一一完成,剎有成就感。

在學習菜單教學順序上真的安排得很好,從需冷藏的「豆乳布丁與咖啡果凍」著手,接著是需冰鎮的「胡麻豆腐」,接近中午時開始主菜「章魚薩摩揚」及「半熟玉子肉醬飯」,讓學員們在中午時能品嚐到自己親手做的餐點,餐後甜點接著附上,名符其實稱為「幸福和食」!

※ Kenji Inamura [和食, 酒EN] 總料理長及 Taipei Walker [日本料理專欄] 担當者


推開門就是像是客廳的空間,稱為咖啡廳也行,在上課前或下課後可以在這聽音樂、喝咖啡

NICEDAY-幸福和食023.jpg

這樣的氛圍下,不得不稱讚整個場域空間營造的非常棒,每個小角落都都會讓人陶醉,催眠或幻想自己是廚藝一流的料理人

NICEDAY-幸福和食008.jpg

NICEDAY-幸福和食019.jpg

NICEDAY-幸福和食004.jpg

望著 14 人的長餐桌及華麗的料理枱,忘了自己是來學藝的,竟然有股衝動想去表現一下

NICEDAY-幸福和食020.jpg

NICEDAY-幸福和食005.jpg

NICEDAY-幸福和食017.jpg

Kenji Inamura 老師和助理 Cindy 正在準備學員上課需要的物品,整個料理枱就是非常專業可以形容

NICEDAY-幸福和食007.jpg

NICEDAY-幸福和食011.jpg

連置物及懸掛衣物的櫃子都設計得如此有質感

NICEDAY-幸福和食014.jpg

穿上圍裙,開始吧!

NICEDAY-幸福和食021.jpg


連食譜都設計的如此有品味,這是「Skills cooking school」特色,也讓我瞭解到「NICEDAY 玩體驗」的嚴選堅持!

NICEDAY-幸福和食025.jpg

在教學過程中,可以感受到 Kenji 老師認真的態度,每個動作或是該注意的地方都會特別強調,而學員們也會隨時做筆記。

NICEDAY-幸福和食036.jpg

NICEDAY-幸福和食028.jpg

Kenji 老師每個動作都很優雅,卻不馬虎,認真的男人真的蠻帥的!

NICEDAY-幸福和食032.jpg NICEDAY-幸福和食064.jpg

NICEDAY-幸福和食098.jpg

當在做「胡麻豆腐」時,鍋裡的芝麻醬加了水及葛粉,放在爐上加熱後,會隨著溫度升高及時間而漸漸濃稠,攪拌這件事變得不怎麼輕鬆。

NICEDAY-幸福和食040.jpg

人家是型男大主廚,我是行男小學徒,知易行難啊~誰教我平時說的一口好菜!

NICEDAY-幸福和食041.jpg

NICEDAY-幸福和食042.jpg

拌均後倒入鋪著保鮮膜的容器後,老師包好的胡麻豆腐將放入冰水裡冷卻,我的也包好了,看得出來差別嗎?等我的也放入冰水時,其他人的都是沈入水底,只有我的是浮在水面,差別就在這裡了!

NICEDAY-幸福和食050.jpg

NICEDAY-幸福和食051.jpg

冰卻一陣子的「胡麻豆腐」從保鮮膜裡取出後置盤,再淋些柴魚醬酒及芥末點綴就變成得很閃了!連芥末都是現磨的,食材完全不馬虎。

NICEDAY-幸福和食100.jpg

NICEDAY-幸福和食099.jpg

「章魚薩摩揚」算是今天很期待的一道,因為學會後可以變化很多口味,而不拘束於章魚而已。材料真的很簡單吧,右上角那杯是茶,那是我要喝的 @@

NICEDAY-幸福和食052.jpg

魚漿拌勻後依序加入配料繼續攪拌

NICEDAY-幸福和食055.jpg

均勻後取適當量揉團後壓成適當厚度的塊狀,靜置後下鍋油炸。

NICEDAY-幸福和食057.jpg

看到油鍋裡的「章魚薩摩揚」開始變色時,真的有股成就感油然而生。

NICEDAY-幸福和食063.jpg

沒想到炸好後斜切一下是如此上相,原以為外表會像鹹酥雞攤的甜不辣那樣酥,其實是像天婦羅那樣軟 Q 及濃濃郁的香氣,非常喜歡這道不難且適合居家的料理,如果叫我自己在家做這道菜,包準沒問題了。

NICEDAY-幸福和食066.jpg

學員們又聚精會神的在看這道「半熟玉子肉醬飯」,這道非常適合在家料理,材料方便取得且過程不難

NICEDAY-幸福和食081.jpg

「半熟玉子肉醬飯」三部曲,整個煮肉醬的時間不到 10 分鐘,而玉子的速度更快!

NICEDAY-幸福和食082.jpg NICEDAY-幸福和食083.jpg NICEDAY-幸福和食086.jpg

自己寫到這裡還不禁嚥下口水,實在是很美味又洋溢著幸福的味道!

NICEDAY-幸福和食085.jpg

最困難的階段莫過於將雞蛋快炒,讓雞蛋半熟有滑順的感覺

NICEDAY-幸福和食090.jpg

不斷重覆練習再練習,不過我的火候還差很多,手太鈍了!

NICEDAY-幸福和食092.jpg

課程結束後,看著自己親手完成的每道料理,不光是吃在嘴裡,也甜在心裡。好像綻開的花朵,懂得自己的優雅,也聽見賞花人的讚嘆!

IMG_6553.jpg


在用餐時和其餘學員閒聊中,以為大家都是第一次來,原來只有我是第一次來,這樣的答案頗意外的。不過,我已瞭解為什麼大家願意來這裡學習烹飪這件事。

這裡的學費可以請 4 個好朋友到不錯的餐廳吃一頓,不過吃完就沒了。在這裡,可以親自與廚藝高超的老師面對面的學習,這些看似高級又不繁瑣的異國家庭料理可以在家招待朋友,得到更多的樂趣及加深友誼。

或許螢幕前的您會以為這些菜單需要很多備料、超高檔食材及很多步驟,其實真的沒有您想像中的困難及麻煩,還可以隨著心情或季節不同稍加變化。如「章魚薩摩揚」這道菜色,在日本關西的天婦羅與臺灣甜不辣一樣是魚漿油炸食品,在日本關東則稱為薩摩揚,而且加入不同的食材來變化。材料只有魚漿、章魚及蛋白等簡單調味混合後,揉壓成片後油炸,亦可以蝦仁、鮮蚵來取代章魚。「半熟玉子肉醬飯」更是出乎意料的容易,只要準備絞肉、洋蔥、米酒、日式醬油、蛋及簡單調味,用 10 分鐘即完成日式風格的家庭料理。

在上完今天的課程之後,心裡想的是要回家做一次給家人品嚐,傳達這裡學到的幸福滋味。仔細想想,原本對這裡的疑問困惑也消失了,「Skills cooking school」真的很用心打造一個很完善空間,很驚訝臺北有如此的教室讓有心學料理的朋友可以敞開心懷愉快的學習。學到的是適合居家的異國料理,讓家庭生活更有變化,讓自己更有品味,一切都很值得!

如果有機會,我還想學些泰國料理及義大利料理呢!

目前 Kenji 老師在 103 年 3 月 2 日及 7 日有開課-創意新幹線(菜單包括紅燒鳕魚蘿蔔、羊栖菜鮭魚飯糰、牡蠣茶碗蒸、花枝香蔥佐醋味噌),在創意新幹線的網頁中有詳細的介紹,有興趣的可以到創意新幹線看看。或著您對其他的異國料理體驗,或是親子活動、戶外生活、創意手作及生活品味的體驗有興趣,到「NICEDAY 玩體驗」可看到多種不同類型且在市面上少見富有深度的體驗活動,都經過 NICEDAY 嚴選及把關,有絕對的品質及保障。

馬上預訂> Kenji 老師的日式幸福料理:

g0jl_yCLvdUsJ3sHlX0u1w_o【玩體驗】創意新幹線
到了日本如果你去過最大魚市-築地市場,那麼你就一定知道每天有超過萬斤的海鮮在這裡交易,而在市場裡最新鮮的魚除了生魚片的吃法以外還有什麼方式呢?就讓來自日本的Kenji教你美味又道地的海鮮吃法吧!

 

V9DQCE7f3IzD1,Vwq8pb1g_o【玩體驗】外國人教做菜系列
Niceday 最得意的體驗之一,來自各國的料理好手教你做最道地的家鄉菜。高雅的環境、親切的外語教學 (有中文翻譯),還有一起分享美食的心情。來到這哩,精進的不只是廚藝而已,更是一種對自己生活品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