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Family 親子家庭

把拔愛的手作烘培~巧克力奶油蛋糕

Ruben 的台灣料理或西式料理都有口皆碑,只要嘗試過絕對讓你口齒留香,但其實他真正拿手的是麵包、點心、蛋糕烘培類,曾是麵包師傅的他還領有證照呢!所以我家老老小小的生日蛋糕幾乎不假他人之手,把拔 100% 愛的烘培館,有求必應,口味任君挑選!

1.材料準備:雞蛋一盒( 15 顆)、巧可力口味蛋糕粉 400gr 、水 90ml 、檸檬汁少許。

2~3.將所有原料於揉麵粉機攪拌至稍濃稠液狀(經驗談),所以無法給於確定時間。

4.於容器 ( 直徑 25 公分蛋糕 ) 底部周圍均先噴上「專業防黏噴霧」與分隔紙,當蛋糕完成時才不會緊黏於容器裡。

5.將已攪拌好的液狀輕裝於蛋糕容器裡。

6.設定 37 分鐘進入烤箱 175 度C 烘培。

7.奶油棒棒糖~小朋友的最愛,我可不愛阿,怕胖!

8.烘培完成的蛋糕雛形,請小心取下喔!

9.未抹上奶油前的蛋糕, 1/2 完成。

10.蛋糕、奶油、巧可力片、罐裝水果與碎花生粉備用。

11.將蛋糕慢慢切出等高的 4 等份。

12.奶油甜度與濃稠度依個人喜好調配。

13~14.奶油一層層由下而上均勻抹上。

15~16.內在層次完成後,再來就是外在層次,從頂層至邊緣均塗抹上鮮奶油。

17.蛋糕頂層及邊緣奶油雕花 ( 真功夫就是看這了 ) !

18.最後裝飾,把喜歡的通通加在一起,把拔愛的手作蛋糕,大完成!

Niceday玩體驗推薦你更多親子廚房體驗喔!趕快來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