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Family 親子家庭, 手作

親手做寶寶的第一雙小鞋

我肚子還沒有消息,大家無須猜測,因為有一個對命裡相當熱忱的半仙老公,我們家新成員哪時要報到,已經有看好時間,預計是年底或明年初懷,順利的話明年中下旬報到。
話是這樣說,但也沒認真準備懷孕,倒是認真學了廚藝,想讓新成員有好口福,另外,在他來到世上的時候,我還準備好另一項禮物要送他。
搭啦!~~

IMG_3640_副本_副本

OMG,媽媽親手製作的羊毛氈小鞋。
一得知有親手做寶寶的羊毛氈嬰兒鞋的課程,就列入必上課名單,因為寶寶的第一雙鞋從媽媽手中產出實在是太有意義了,你們說是吧!
這是我第一次做羊毛氈,羊毛非常軟非常鬆,最後竟然能變成鞋子讓我好驚訝喔!

_MG_9882

不曉得其他羊毛氈的製作方式如何,小鞋部分老師已經做好模板,第一步驟是先把羊毛一片一片輕輕拉下來,均勻覆蓋在模板上。

_MG_9901

手作原來也是可以練出來,常常手作工夫就會越來越巧,不是我在賣瓜,我覺得我貼羊毛貼得很不錯,慢慢就能抓到訣竅,就是不能太凹也不能太凸,要讓羊毛很平均的覆蓋在模板上。

_MG_9932

然後沒想到是淋上水晶肥皂水,再用力把肥皂水推開,讓羊毛服貼在模板上。

_MG_9974

截至目前為止都還算輕鬆,把羊毛貼好後,要捲在一根硬水管上,然後以手肘利用全身的力量滾壓,這動作據說要做 200 次,好難解釋的這個動作竟然漏拍照片( 拍額頭 ),總之,做羊毛氈還可以練身體,對媽媽來說很不錯啊!

滾完的羊毛就會像這樣服貼在板子上,現在有看出來板子是鞋子的模樣吧!

_MG_0036

很神奇的是,等會用磨擦的方式,竟然這像聖誕襪的羊毛會變成立體的小鞋。

_MG_0041

開始磨擦前,要把肥皂水沖洗乾淨。

接著像這樣,在裡頭套一個鞋型後,開始用力搓搓搓,用盡全身力氣搓,羊毛因為吸了很多水分,會在摩擦中慢慢縮水。

_MG_0087

不知道搓了有多久,小鞋的樣子出來了,好可愛、好有成就感。
不過我的鞋比起老師製作個還稍微大了些,這時候不知為何燃起勝負欲,繼續拼,拼到比老師的還小。
噗哈哈,為什麼要這麼小,因為我想要我兒一出生立刻就套上他,就算不會走路、不會爬、不會坐,也要逼他先穿上,誰叫老媽在他還沒出生就已經花心思在他身上,一出場先穿起來才孝順 XD。

_MG_0089

耶,完成了,跟老師來張合照,我的小鞋選了青綠搭粉紅,用意就是不論生男生女都可以穿,而且這是彼得潘童話的 fu,是我的菜啊!

_MG_0104

羊毛氈小鞋不只新手媽媽親手做,也很適合作來當新生兒禮,朋友收到這禮物一定相當驚喜,這課程Niceday玩體驗已經上架囉,去看看吧!

馬上預訂>媽媽給寶貝的幸福禮物:

R_21idaFic5V2wumg_5M1g_o【玩體驗】親手做寶寶的羊毛氈嬰兒鞋
家中有新生寶寶的到來是一件很棒的事,為了慶祝這樣的喜悅,這次 Niceday 針對剛來到這個世上的寶寶們開了一堂寶寶的禮物課啦!柔軟的物品總是讓喜歡的人愛不釋手,而用羊毛做出來的羊毛氈作品同樣的也是散發出溫暖的感覺,想要來點不一樣的紀念?那就用由妳親手幫寶寶做雙舒服又保暖的小鞋開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