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Family 親子家庭, 新鮮事

小廚Rory創意料理D.I.Y~夏日簡易沙拉(適作年齡5歲+)

媽媽…我要吃餅乾,2 小時後,媽媽…我要吃海苔,在約 30 分鐘後,媽媽…我口渴,才沒多久又,媽媽…我肚子餓!我想通常寒暑假的第一天,這疲勞轟炸式的哀求,如同不定時鬧鐘,時間一到就會響一次,一天至少響個 5,6 次,天啊!這漫漫假期才剛開始,是不是很多媽咪像我一樣,家事一直被打斷,連坐下喝杯咖啡都是奢望,假期的第一天就已經快起肖了!

其實小朋友想要的就是找事情做,玩遊戲、玩玩具、拼圖、看電視、出去玩…都可以,一但忙著,就不會纏著媽咪團團轉,當然還有另一創意樂事就是親自做料理,完成品不但可以吃,重點是料理過程的樂趣與完成後的成就感,更是讓小朋友對自己信心大增。

涼夏沙拉就是一很好的開始,簡單易做又營養健康,5 歲時的 Rory 就可以輕鬆自理。現在,當小朋友又哀哀叫吵著要吃零食時,先去冰箱把小黃瓜、紅蘿蔔拿出來自己切一切來吃,等做完、吃完也約 8 分飽了,稍後,兄弟兩又拉著手出去騎腳踏車,繼續玩耍!

跟著小 Rory 一起動手作!

【步驟 1.紅蘿蔔當然要先削皮嘍!】

【步驟 2.紅蘿蔔小心切塊】

【步驟 3.切切切切切…】

【步驟 4.小黃瓜一樣先削皮】

【步驟 5.我切、我切、我切切切…】

【步驟 6.全數切完後的沙拉淋上酸甜番茄醬!】

【步驟 7.噹啷~夏日簡易沙拉大完成,開動!】

看Rory自己完成沙拉的樣子有沒有覺得也可以讓自己的小孩來廚房當一個小廚師呢?
現在 Niceday 有兒童烘培課喔!趕快來看看吧!

馬上體驗>小小廚師的烘培課

KZ7JGmf,Wgf3A4WImQk5Fw_o兒童系列 – 小廚師報到
廚房是個孩子能夠從做中學最好的地方,透過觀察烹飪或烘焙食物產生的各階段變化,培養孩子的耐心與專注力,還在想怎麼樣才能給孩子一個有趣的又有意義的生活經驗嗎?現在,小廚師要正式上課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