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旅遊話題, 廣宣企劃, 新鮮事

漫歩北橫森呼吸 消暑又甜蜜

炎炎夏日何處消暑啊?不如直接走入北橫山林,感受芬多精與大自然的洗禮,用最自然的方式降溫一下! 桃園縣政府 <2014 北橫旅遊節> 清涼登場,到三大步道漫步森呼吸、溪畔戲水享受盛夏涼意、品嚐山嵐珍珠水蜜桃甜蜜滋味,消暑又甜蜜啊!

繩橋-5

新巴陵大橋

北橫公路是全台灣唯一暢通無阻的橫貫公路,沿途景點繁多且獨具特色,6/28-7/13 將舉辦「2014 北橫旅遊節」,以大溪慈湖為北橫公路的起點,配合沿線 3 條全新完工及修復的步道,包括環繞前慈湖的天鵝湖步道、連結巴陵大橋至拉拉山遊客中心的巴陵古道、串連義興吊橋及小烏來天空步道的水圳古道等,規劃了多元的表演與體驗活動,民眾在漫歩古道之餘,也能體驗在地文化及泰雅原民風情。

隧道壁畫

巴陵吊橋-2

巴陵古道生態園區將帶領民眾造訪百年前泰雅族人部落通道,沿途可探訪蝴蝶館、甲蟲館及巴壟鐵線橋遺跡。在進入巴陵吊橋前的一號隧道內,牆上有復興鄉在地的原民畫家米路.哈勇的彩繪作品,原味十足。走在依附當地原生林相而造的繩橋上,可近距離觀察血藤、大葉楠樹、五葉松等豐富生態。鮮紅色的巴陵吊橋在群山襯托中更加醒目,粉紅色的巴陵大橋則是別有一番風情,記得要找個好角度好好欣賞雙橋並立於大漢溪上的壯麗景觀哦。

水圳古道

連接「賽德克˙巴萊」電影場景「義興吊橋」與小烏來天空步道的水圳古道,長 1600 公尺,引自龍鳳瀑布水源,沿途經過義興吊橋及羅浮,再利用虹吸原理引水灌溉羅浮河階梯田,是當地居民重要的歷史記憶。民眾可於 7/12、7/13 參加獵人闖關活動,扮演一日泰雅族勇士,體驗先民的生活方式。

除了可遊賞北橫三大歩道清幽外,並規劃有貓頭鷹音樂會、夜訪貓頭鷹活動,可徜徉在草地上欣賞悠揚的音樂饗宴、觀察貓頭鷹生態。

經過了芬多精及泰雅族原民文化的洗禮後,別錯過了拉拉山水蜜桃。正值產期的拉拉山水蜜桃素有「山嵐的珍珠」美名,香甜多汁、碩大飽滿,是季節限定的珍貴在地美味,不拎個幾盒回家對不起你的親朋好友啊!

另外,小烏來風景特定區內的水域花園戲水區,也已開放民眾夏日戲水樂,記得繞過去清涼一夏哦! 桃園縣風景區管理所並推出「和水做朋友駐點導覽解說活動」,每周一至五上午及下午兩梯次活動提供民眾預約導覽,可進一步深入了解河川生態,預約請洽 03-3946061。

<2014 北橫旅遊節>

6/28~7/13 周六、日
貓頭鷹音樂會  (慈湖紀念雕塑公園)
貓頭鷹市集  (慈湖紀念雕塑公園)
後慈湖夜訪貓頭鷹活動  (需事先報名)

6/28、6/29  慈湖天鵝湖步道定向冒險 (需事先報名)

7/5、7/6    拉拉山巴陵古道生態體驗

7/12、7/13  小烏來水圳古道獵人闖關  (闖關完成,天空步道免費入園)

7/5 拉拉山水蜜桃之夜  (上巴陵停車場)

7/12泰雅小米收穫祭  (羅浮泰雅小米園區)

5/17~7/20每週六、日 拉拉山水蜜桃展售會  (慈湖停車場)

6/28~7/31 根節蘭展  (角板山行館)

 

活動網站http://www.tycg.gov.tw/activityyear/home.jsp?serno=885

台灣好行暢遊北橫  http://www.taoyuantrip.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