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享受生活, 小編趴趴走

單身不孤單,聖誕節的 9 大好去處!

每到了西洋情人節、白色情人節、七夕,走在路上就會感到一陣陣閃光無比刺眼,心裡不禁浮現「好(ㄕㄢˇ)幸(ㄆㄧˋ)福(ㄚ˙)~」,嘴裡叨念著這不過是商人的噱頭,但內心卻感到些許落寞。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居然連聖誕節這個慶祝耶穌誕生的日子都變成情人的節日!!!你說說這樣對嗎(翻桌)!

其實,單身的您不用躲在家裡,也不用在朋友問你聖誕節要幹嘛時尷尬不已,九個好去處推薦給你,包準你聖誕節過得比情侶更精彩!

1. 一個人也很自在的微醺品酒會

1

因為單身,偶爾會有想吃美食,卻揪不到朋友而必須一個人上餐廳的窘境。一進到餐廳,服務生就會習慣問:「小姐,兩位嗎?」讓我眼皮都要翻到天靈蓋,忍不住想回他:「你是有看到我肩膀上坐了一位膩!!!」
這時不得不推薦一下聖誕節品酒會,一個人上餐廳也非常自在。西裝筆挺的侍酒師將酒倒入您的酒杯,沁涼的酒香從瓶裡綻放出酒花與酒香,搭配美味的餐點。微醺的夜,一個人靜靜享受;或自在地和坐在鄰座的客人閒聊,不需交待自己,享受真正純然的放鬆。

當然,說不定也能促成一段好姻緣,明年攜伴品酒會啦>///<!

✣ 立即預約:現代思想家品酒作派沙龍:品酒 X 烘焙
✣ 立即預約:
餐酒會系列|法國隆河葡萄酒X台味燒烤


2. 沉澱心靈的畫畫空間

現在有許多繪畫教室提供你寧靜的空間,和所有繪畫所需的用品,完全不受人打擾,你可以自在的在這裡舉起畫筆,重拾小時候隨心所欲的樂趣。當你在畫布上自由揮色彩時,內心的紛雜情緒和壓力都被釋放了,讓畫畫成為一件純粹的享受。

✣ 立即預約:品酒繪畫派對|Wine Tasting 璀璨聖誕森林


3. 和朋友一起玩密室逃脫也行!

邏思起子-迷霧島-元素之門

單身不孤單,快揪朋友來場瘋狂的耶誕派對吧!在包廂裡大唱KTV,或包下整個旅館辦個紅配綠主題狂歡派對、玩交換禮物,聚在一起煮熱騰騰的火鍋都很溫馨。

✣ 立即預約:密室逃脫遊戲


4.香氛紓緩體驗

香氣能讓人放鬆,能讓人擁有愉悅心情,更重要的是,人的記憶會跟隨嗅覺存在,日後聞到相同的香氣,當天的記憶便會立刻鮮明起來

在特別的聖誕節,不妨來趟精油小旅行或捏香體驗,在專業芳療師的帶領下,調製專屬自己的精油,最適合自己的味道,在香氣中一夜好眠

✣ 立即預約:精油香氛體驗


5. 一個人的小旅行

你有多久,沒有享受一個人離家出走的感動了?有時候一個人出去走走,反而會發現更多美景。如果你從未一個人旅行過,聖誕節不妨嘗試一下吧!

只想要去個短距離的行程嗎?美術館、科博館、造紙博物館都是很適合一個人前往的行程。

想要去遠一點的地方又不知道目的地嗎?沒關係,在此推薦一種小玩法,如果你有足夠勇氣,試著在車站前搭訕看起來和善的路人,問他「你要去哪裡?」通常熱心又和善的台灣人都會很熱心回應,然後跟他買同一站的車票,在一個不知名的地方下車,往往充滿驚喜,還有冒險的快樂!


6. 廚藝教室親手烘焙聖誕甜點

每到聖誕節就會推出很多應景的甜點~~~如果可以自己做出來就太酷了!有些專業的廚藝教室應景的推出學作聖誕大餐跟甜點課程,在溫馨的氛圍中跟老師學烹飪或烘焙,完成後不但成就感十足,還可以將成品分享給朋友或家人,一起享受過聖誕的喜悅!

✣ 立即預約:廚藝料理體驗
✣ 立即預約:甜點烘焙課程


7. 穿浴衣體驗

比起慶祝聖誕節,日本人最期待的則是年末的忘年會。在台灣也有相關的活動唷~換上美麗的日式浴衣,邊欣賞精彩的日本茶道示範及傳統日本舞表演,品嘗美味和菓子,不用出國就直接來到了日本!自拍炫耀是一定要的啦!!!


8. 學作圍巾和戒指,大膽表白!

雖然單身有諸多好處,但人家還是想談戀愛嘛~經過統計,聖誕節和跨年是表白最容易成功的日子,你想想天氣這麼冷,常常走著走著手就不小心牽起來了(咦!)

此時,奉上你親手打造的禮物,包準他連心都被你牽走了!手織圍巾跟手作項鍊是最受戀人喜愛的禮物。

聖誕節真的不是情人的節日,單身的人一樣可以好好享受這快樂的節日唷!還想知道有什麼更好玩的好去處嗎?快來翻翻禮物,一定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好體驗喔!

✣ 立即預約:手織圍巾體驗
✣ 立即預約:手作項鍊體驗


9. 一個人的聖誕血拼+搜集聖誕樹

有時候一個人逛街其實也是很愜意的唷!不需要受到他人的拘束,逛自己想要逛的商店、品牌,偶爾逛累了買點自己喜歡的小點心充飢,順從自己心裡的血拼最棒了💗 而且每年聖誕節前後各家百貨公司都會有應景的佈置,逛街同時邊欣賞百貨的聖誕節佈置,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