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Family 親子家庭, Where 玩樂地圖, 北部, 體驗開箱

關西六福莊|非洲草原大冒險(猛獸籠車/草原歷險/互動體驗/下午茶/彩繪非洲鼓)

eofooresort035

這次要帶大家到新竹關西六福莊來體驗與非洲動物的親密互動,有刺激、親密、溫馨、悠閒及創意的行程內容要介紹給大家。相信大家都曾來過六福村這個以野生動物聞名的樂園,包括我自己也曾來過好幾次。比較難忘的是以前自己開車依循遊園路線逛著園區裡的各種動物區,印象最深刻的還是經過獅子區、老虎區及台灣彌區時,一定會特別再三確認車窗緊閉,臨場感受被「虎視眈眈」的刺激及一大群潑猴肆意的在車頂跳動、玩著雨刷及後照鏡等,那是難忘的經驗,後來就只能坐園方的遊園車才行。

索引 (可直接點選您想看的內容)

  1. 六福莊
  2. 勇闖猛獸島
  3. 精緻午餐及悠閒下午茶時光
  4. 草原歷險
  5. 動物互動體驗福
  6. 彩繪非洲鼓
  7. 體驗心得及報名資訊

這次 Niceday 玩體驗 推出的體驗行程共有三種,項目可對照上方索引內容:

  1. 猛獸籠車+精緻午餐
    勇闖猛獸島!六福莊猛獸籠車歷險記
    (2+3)
  2. 與動物親密接觸!六福莊非洲親子假期
    動物雙體驗+草原歷險+風情下午茶
    (4+5+6)

六福莊

———->>回索引

六福莊飯店以打開窗戶就可以看到長頸鹿、斑馬的新點子吸引許多親子家庭想要入住,只是住在北部的我們雖然期待能帶孩子與動物親密接觸,卻因為「住宿」問題難以說服自己。終於,六福莊推出全新的一日遊、半日遊體驗行程解決了這個問題,讓許多親子家庭可以專注在這次推出的體驗行程,入夜後帶著滿滿的驚喜回到自己愛的小窩。

leofoo03

抵達六福村後再往停車場方向往裡面開,約 1 分鐘車程即可抵達六福莊,沿線均有指標。

leofoo05

六福莊最大的賣點就是推開房間窗戶便是屬於自己的動物園,有著很奇妙的感受,像是任意門般可立即抵達非洲大草原。

eofooresort312
eofooresort305eofooresort308
六福莊大廳旁的高棧道除了有獅子人偶與大家互動外,站在棧道上便可近距離看見兩隻犀牛懶洋洋的躺在水池邊,而環尾狐猴已經調皮的爬上來與我們在玩耍。

eofooresort262

在大廳旁除了禮品店外,還有午餐及下午茶的餐廳,同時這裡也是彩繪非洲鼓 DIY 的場地。

勇闖猛獸島

———->>回索引

猛獸籠車便是我們身後那輛車,對待會要接觸到的猛獸而言,這是牠們的「點心車」,點心車的點心指的當然不是我們,而是準備餵食的雞肉或是蔬果。餵食動物還是需要專業技巧的,而且具有危險性,因此只有到台灣彌猴區時才可以由我們餵食及互動,其餘的動物則由園區人員負責。在猛獸籠車裡不單只有看餵食而已,在勇闖猛獸島的途中會詳細介紹每種動物的習慣、特徵之類。

猛獸籠車以斑馬外裝圖裝,車上的大鐵籠是用以阻隔動物並設計兩個餵食口,車頂有設置遮陽板避免日曬雨淋。在猛獸籠車內很有趣的感受是每隻猛獸看到我們的時候總是眼睛亮起來,並開始朝著我們走來,雖然牠們的目標是「點心」,卻還是會令人心驚驚地,也有可能在籠車旁發生打鬥或是相當具有臨場感的感到獅虎的吼叫聲。

eofooresort151

黑熊和棕熊懶洋洋的躺著,即使西瓜已扔到牠們面前,卻也只是打個哈欠看了一眼,完全不太想動的意思。

eofooresort154

幾經誘惑後棕熊終於願意走過來吃西瓜,黑熊還是乾瞪眼的份。

eofooresort164

台灣黑熊還特別隔層鐵網,所以無法餵食,但他們看到車輛前來都會特別開心的走來看看,除了可以看到胸口「大大的白 V」外,還可以見識一下什麼是「熊掌」,相當厚實的感覺。

eofooresort170

老虎看起來相當機靈,也不會特別貪心的感覺,會等放食物的機關推出去之後才會取食,咬到後馬上到旁邊去分食支解。

eofooresort179

即便是點心時間,無論體型、姿態都保持相當優雅。

eofooresort176

還是有不少老虎喜歡待在樹蔭或是泡水池,聽說老虎連泡澡水都相當要求,喜歡流動的活水來泡,實在是太識貨。

eofooresort184

餵食台灣彌猴算是勾起小時候的回憶,這裡的猴群是有倫理的野蠻猴,每隻猴子來拿食物時總是很緊張的左顧右盼,好像很害怕地位比牠高的猴子或是猴王來,因此拿食物的速度完全在比快速的,而且迅速往嘴裡塞。

eofooresort186

漂釀的解說員在解說時還有一隻潑猴在她後方搗蛋,解說員說要小心猴子對著自己的臉,特別是⋯⋯要小心牠們尿尿,因此每個人餵猴子都會稍微閃躲,深怕被莫名的液體潑到臉。

eofooresort187
eofooresort189eofooresort199
餵食獅子不比老虎,光是打開餵食口時,一隻大爪已伸進來,算是比較粗暴。

eofooresort206

甚至是幾乎將臉都放進來,就是為了解說員手中的雞肉。

eofooresort208

在獅子區時常可以聽到獅吼或是為了爭食而打鬥,在這裡也看到一頭很落寞的公獅,畢竟年紀大、體能也差了,好像被流放一樣無法過著群體生活,引以為豪的獅毛都秃掉了。

eofooresort213

如果你喜歡冒險刺激、追求與猛獸近距離的接觸,千萬要參加這個行程,有親歷實境的真實感。

eofooresort219

  • 由於活動刺激性高,故不建議 10 歲以下兒童、70 歲以上長者、孕婦和心血管疾病患者參加。
  • 活動時間:約 60 分鐘。

精緻午餐與悠閒下午茶時光

———->>回索引

中午用餐的地點是六福莊「好望角餐廳」,午餐餐點食材為產地直送新鮮無毒蔬果結合非洲創意風味的無菜單料理,包括果汁、沙拉、主食、甜點等等都非常精緻且有特色,用餐空間可遠眺戶外景觀區多種非洲草食性動物,是相當特殊的用餐體驗。

eofooresort261

午餐的行程搭配前面介紹的猛獸籠車,以下為當天我們點的主菜。

eofooresort278

精緻午餐

原本應該好好介紹今天的菜色,但無耐今天是孤單查甫男跟一群姊妹們來體驗,對於好望角餐廳的菜色可以用「美輪美奐」、「無法挑剔」、「無懈可擊」來形容,可以明顯感受到每道菜色的精緻及亮點,份量則是⋯⋯吃的很撐!

eofooresort271
eofooresort269
eofooresort274
甜點沙拉

悠閒下午茶

下午茶則是與「草原歷險」、「動物互動體驗」或是「彩繪非洲鼓 DIY」搭配另外二個不同的體驗。好望角餐廳的用餐環境和餐點內容都是飯店等級,難怪在我們來之前,很多朋友都十分推薦這裡。不只視野相當不錯,還可以看到環尾狐猴在窗邊遊走或是與遊客互動,十分有趣。

eofooresort263
eofooresort267

草原歷險

———->>回索引

草原歷險的路線較猛獸籠車還要長,內容還要精彩,坐的是可以吹冷氣的休旅車,這應該是最大的差異,特別是今天的氣溫太熱了。不同的是因為沒有餵食點心,所以這些動物對我們完全是興趣缺缺,甚至到猛獸區時,老虎、獅子只有稍微瞄了我們一眼後繼續睡午覺。我相信很多媽媽們應該會喜歡「草原歷險」多過於「猛獸籠車」吧!在車輛遊園過程中,一樣會有解說員為大家介紹每種動物及其特徵,對孩子們而言,可以增強吸收及記憶能力,同時會引起他們的好奇心。

這些馬匹有座運動場,固定有馬師帶牠們運動以保持體能及健壯的體格。

eofooresort224

乍看之下,我們都猜是駝鳥,其實牠是鴯鶓,而且還是是澳洲國鳥,喜歡群居及一夫一妻制。

eofooresort225

犀牛和美洲野牛則維持一貫的懶洋洋習慣,大家窩在一起休息著。

eofooresort227

老虎們則已經浸在水裡納涼,解說員說牠們是很愛乾淨的動物。獅群休息的地方比較怪,不是在樹上,也不是在地上,都擠在隔板上頭窩著睡午覺。

eofooresort229

  • 為親子共享的歡樂行程,大人小孩都可以參加喔!
  • 活動時間:約 60 分鐘。

動物互動體驗

———->>回索引

環尾狐猴

記得在崴崴和阿雅小時候時常陪他們看 Diego,環尾狐猴便時常出現在卡通裡面,這次便好像化身為 Diego 來與猴群們一起玩,只差沒背救難背包。這裡的環尾狐猴比較「閉俗」或「悶騷」,起先都是一副害羞模樣,等水果拿在手上後又變得嬌嬌的。園方準備的水果蠻多種類的,就是要讓我們去發現環尾狐猴喜歡的水果。

eofooresort007

當水果拿在手上,環尾狐猴便不再那麼怕生,在體驗餵食前,會發給手套及口罩各 1 份及換穿雨鞋,除了防疫之外,也是衛生起見。環尾狐猴的牙齒很尖、很利,因此餵食時要格外小心。

eofooresort026

牠可以坐在背上慢慢啃水果,當沒有誘因時當然馬上就會離開,因為別的團員手上還有食物啊!

eofooresort029

除了這裡可以近距離接觸到環尾狐猴外,大廳後方的棧道偶爾也可以看到牠們攀爬上去,但~只有這裡可以餵食哦!

eofooresort049

  • 由於互動體驗時,狐猴可能會跳到人的肩上或頭上,因此未滿 6 歲的小朋友不建議參加此活動。
  • 活動時間:約 30 分鐘。

象龜刷背秀 (夏季限定)

象龜不只是長壽而已,而且很巨大及重,要像這樣抱起來已相當吃力。原本以為象龜移動的速度應該是慢慢的,接觸之後才發現動速度還蠻快的咧!也不知道為什麼,其中有隻就是特別喜歡帆帆貓的褲子。

eofooresort099

起先大多因為天氣而躲在屋子裡防曬,後來才慢慢的走出來。象龜還算蠻「剛毅木納」,總是斯斯文文的走路及進食,為了和象龜第一類接觸,還特別帶來迪士尼買的烏龜帽來陪牠玩。

eofooresort074

通常象龜淋上水後便會停下動作,享受水的冰涼及我們以毛刷刷背的體驗。仔細端詳,象龜身上的紋路都是一圈圈的,解說時有提到那大致上是年齡判別,越多圈化表象龜的年紀越大。

eofooresort086

在幫象龜刷背的同時,還得看著其他的象龜,千萬不要被憨厚老實的外表給騙了!

eofooresort092

  • 此活動適合年紀較小的孩童,但因安全考量,3 歲以下孩童仍建議家長陪同參加。
  • 活動時間:約 30 分鐘。

草泥馬與山羊

草泥馬與山羊正好就在六福莊旁,在進入他們圈養的園區時,導覽人員特別提醒說草泥馬比較怕生,而且會朝人吐口水。嗯~吐口水這件事讓人真的會害怕,擔心因為長得可怕才吐的話那就真的是連動物都唾棄了。幸好一路走過去,草泥馬也是慢慢往角落閃去,倒是山羊看到這一大把牧草樂得一直靠過來,一點兒也不怕生。

eofooresort113

山羊非但不怕生,甚至有時會站上來,我自己倒比較喜歡靠撫摸他們來博感情。

eofooresort119

但是說到餵食草泥馬還是稍微擔心,畢竟這麼大隻而且牠的個性都是愛理不理的,所以我也只能酷酷的站在旁邊,特別是不能站在牠的正前方,以免被「口水」攻擊,幸好牠還蠻賞臉的願意吃我手上的牧草。

eofooresort140

對不起囉!任務完成不免要裝可愛一下⋯⋯。

eofooresort141

在附近還有另一群不同品種的羊兒,忘了牠的名字,只記得有點像是「巴吉度」,特別是耳朵及毛色。後來查了資料,好像是叫「波爾山羊」,不信的話可以用「大耳羊」來找找⋯⋯@@

eofooresort242

  • 由於互動體驗時,羊駝可能會走動或奔跑,因此未滿 6 歲的小朋友不建議參加此活動。
  • 活動時間:約 30 分鐘。

彩繪非洲鼓

———->>回索引

既然是親子體驗活動,來到這裡來與動物接觸當然免不了要「DIY」,六福莊的「DIY」項目很多,彩繪非洲鼓屬於比較大件、有紀念性的,稍早我們與很多非洲動物有相當多的互動,以非洲鼓來彩繪較能將早上那股野性表現出來。對於孩子而言,可以彩繪及拿來當樂器使用,的確十分有吸引力。

eofooresort285

彩繪的工作並不會困難,園方會提供不同的筆刷及許多種壓克力原料供上色使用,除了基本色之外,還是可以自由配色、調色。

eofooresort291

不知道是我太認真還是太弩鈍,其他夥伴們竟然都早早收工,剩下我自己慢慢努力完成,不過當完成自己的作品時還是相當的感動,回家可以給崴崴或阿雅評分一下。

eofooresort316

除了可以帶來許多歡樂的「彩繪非洲鼓」外,還是有其他多種的 DIY 選擇可以讓孩子玩得很開心呢!

eofooresort320

  • 此為親子共享的歡樂行程,大人小孩都可以參加喔!
  • 活動時間:約 60 分鐘。

體驗心得及報名資訊

———->>回索引

暑假到了,想必很多爸爸媽媽們都為了陪孩子們出遊而傷透腦筋吧!不妨帶孩子們到六福莊與動物們互動,以近距離的方式嘗試猛獸圍繞身旁的真實刺激,或是走進牠們的生活空間來個親密接觸,都可以留下難忘的回憶哦!如果你對這項體驗感到興趣,下方有更詳細的活動資訊,或更多的體驗哦!

NICEDAY活動訊息

我想體驗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