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旅遊話題, 哪裡好玩, 新鮮事

一人就能成行的新竹旅 七大必走點還有導覽老師幫你一對一解說喔

有時候就想來個一人小旅行,不用在意對方想不想去哪些景點,也不用擔心時間來不來得及,只要憑著自己的喜好就可以慢慢成行。這樣的一人旅非常輕鬆自在,不過如果想聽導覽只能碰碰運氣,因為大部分的導覽都需要團體報名。

A6F02B41-8E72-4A59-7357-D46D7B75FB09
(欣傳媒資料照)

但從今年11月底至12月27日的每個周末六日下午2點到3點,新竹市政府推出「新竹‧漫步小旅行」1小時免費導覽服務,不需要團體一起,只要一個人就能霸占(?)導覽人員的專業解說,花至少一個小時走遍新竹市內的八個重要景點,來趟毫無壓力又超有知識水準的新竹小旅行喔。小編先偷偷告訴你哪些點被安排在導覽行程中,就不用擔心安排旅行時重複到這些點啦!

新竹火車站
都到火車站集合出發了,還要參觀火車站幹嘛?說出這句話的你一定不知道這座新竹火車站可是全台灣現存最古老的火車站了!建於1913年的新竹火車站從外觀上跟站體上都能看見濃濃的哥德式建築風格,光是站在月台上就感受的到舊時的建築美感,更別說這座車站目前還在運作中,添加了新竹車站的稀有度與神奇。

【景點資訊】
地址:新竹市榮光里中華路2段445號

9FD90E69-B7F2-0B1F-11FC-FC346FEEA117
(flickr cc授權作者billy1125)

辛志平校長故居
辛志平校長是誰你可以先不知道,不過來新竹不可以不來這裡吃吃老屋的韻味及下午茶。建於1922年的辛志平校長故居為新竹中學的專屬校長宿舍,傳統的日式屋舍外型,讓來這裡的人有種掉到了時空漩渦中的錯覺。1945年素有「教育哲人」的辛志平校長入住後,就長住至他過世為止,為了緬懷辛校長在人本教育、全能均衡教育、民主自由教育上的付出,加上這間老屋子的悠久歷史,讓這裡成為新竹市內的市定古蹟。屋內維持原有的裝潢以及陳列展示辛校長的遺物,一旁的空間則在整理過後便成了老屋咖啡廳,在這裡喝起茶來別有一番風味。

【景點資訊】
地址:新竹市東區東門街32號

015BBEEE-B0D8-DBB3-8C57-BF98FD1ADA11
(flickr cc授權作者ccm224)

東門城
即使說代表新竹也不為過的東門城是過去竹塹城唯一遺留下來的城樓與護城河段,現在不只是市民們假日休息玩樂的地方,也是文藝活動表演的場地。由於離新竹火車站超近,所以許多來新竹玩的人都把這裡當作第一個觀光景點,逛完城池後還可以到附近的商圈去逛逛唷。

【景點資訊】
地址:新竹市東門街中正路交叉口

新竹市美術館、新竹市政府、新竹信用組合
沒走過還真的不知道,原來新竹還在使用的古蹟建築有這~麼多,連新竹市政府、新竹信用組合所在地都是日治時期留下的建物。特別是經歷過三代改制的日治時期政府機關建築,在經過修建後搖身一變成為新竹市美術館暨開拓館。這裡除了可以看到日至時期具代表性的建築風格外,還可以從模型裡看到新竹的整個發展史,以及科技、傳統產業、風景等不同面貌的新竹,時間有限又想了解新竹的話這裡是最適合的參觀選擇。

2FF000FE-DE3D-02F9-ADAE-EC107E39A485
(欣傳媒資料照)

【景點資訊】
新竹市美術館
地址:新竹市東區中央路116號

新竹市政府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20號

新竹信用組合
地址:新竹市東區大同路130號

消防博物館
一樣從日治時期留下來的消防博物館大樓據說是過去全新竹最高的建物,現在看起來雖然少了當時的威風,但身為消防博物館的它比起其他消防局又多了些溫和與親近感。這裡展示著日治時期以來的消防車及器材,還透過許多互動式遊戲與體驗區讓每個人都能在玩樂中體驗到消防的重要性跟火災等災禍的危險性。而且這裡星期六特地開放到晚上九點,吃完飯後再來這裡體驗也不錯唷。

【景點資訊】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山路4號

186605A3-41C1-1486-4371-120F309AB00D
(欣傳媒資料照)

城隍廟、北門老街
「新竹‧漫步小旅行」的最後一站就在城隍廟和北門老街跟大家說掰掰,這裡除了是新竹重要的傳統代表建築物外,也是祈求平安、品味新竹傳統小吃的最佳地點。可以在拜完城隍爺後順便看看這間建於1748年的城隍廟之美,雕樑畫柱的細節間透露著古代工法的高超與已失傳的許多民間故事。

北門老街則是新竹最早的商業街,從城隍廟一路延伸而來長約0.76公里,聚集了各式各樣的店家和商號,最可貴的是當初的老房子還留在街上繼續使用著,一路上就可以看見鄭氏家廟、明志書院等古蹟,集結著人文薈萃,帶給遊客最文化的一次觀光體驗。

【景點資訊】
城隍廟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山路75號

文章出處:欣台灣-一人就能成行的新竹旅 七大必走點還有導覽老師幫你一對一解說喔
更多旅遊文章可至欣台灣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