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享受生活, 美食日記

【台北】:桂香私宅 ♥ 季節主題入菜、法式情歌伴奏,驚奇滿點的法義料理(預約客限定)

圖文 / 波比       波比看世界

DSCF7462.jpg

店名:桂香私宅
消費日期:2016/2
地址:台北市龍江路附近 (需致電洽詢)
電話:(02) 2518-0528
營業時間:12:00-22:30
預約:https://play.niceday.tw/product/623

DSCF7398.jpg
DSCF7397.jpg

前一刻還處於車水馬龍的街道,下一秒轉身便是靜謐的歐式庭院,
彷彿是世外桃源的的桂香私宅,是我近期吃到最滿意的餐廳。
這裡僅收預先訂位的客人,具有高度的私密性與安全感,不論是慶生、宴客、求婚都相當適合。

DSCF7393.jpg

為了維持私宅的隱密性,讓用餐的客人不被打擾,店長特地提醒我們不要秀出地址,
所以我就直接跳過店外觀,和大家分享讓我驚呼連連的裝潢和浪漫到不行的用餐環境~

DSCF7491.jpg
DSCF7333.jpg
DSCF7493.jpg

復古歐式桌椅和櫥櫃、延展式長餐桌、精湛典雅宴客瓷具,琳瑯滿目的藝術品多到不知道該看誰,
若不強調這裡是台北,我真有種走進另個時空,來到某個貴族家用餐的錯覺。
除了到位的裝潢和擺設外,這裡對音樂也很講究,義法情歌不間斷縈繞於耳,說有多浪漫就有多浪漫 

DSCF7336.jpg
DSCF7338.jpg

這樣奢華高貴的環境,不限情侶約會,想要包場宴客也很適合,整間店約可容納 70 – 85 個人,空間相當彈性。

DSCF7374.jpg
DSCF7373.jpg

美酒配佳餚,人生一大享受阿~
喜愛品酒的人可以請侍者推薦適合當日餐點的酒品,
這裡的侍者各個身著西服溫文儒雅,和影集裡常見的管家如出一轍,親切度百分百。

DSCF7322.jpg
DSCF7326.jpg

說了這麼多該正式介紹餐點囉,基本價位是 2,000 元 + 10%
如果想升級也沒問題,至於金額與菜色事先和店家洽談即可。

12711323_1073013949407703_5272500864931019729_o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樣,不喜歡一成不變的菜色,
尤其針對高級餐廳,因為這樣完全沒有再訪的動力阿~
桂香私宅這點做得很棒,每個月換一次菜單不說,菜色還有故事性,
季節為主題變換,用餐本身就是一種樂趣,非常有創意。

DSCF7345.jpg

庫利無花果鵝肝塔。
三月份的菜單以春天為主題,開胃菜想呈現的是天鵝在河邊戲水,萬物復甦春意盎然的氣息。
水晶杯代表清澈的河面,杯中是主角天鵝,而杯下的則是河底的碎石,相當有意思。

DSCF7350

鵝肝表層稍微煎炙過,口感外香內嫩,醬料搭配的是加入紅酒熬煮的無花果醬,滋味酸甜帶酒香。
底層的是蒜香巧克力十分新奇,蒜末煸至乾酥,入口時蒜香滿溢於口,
不過蒜酥吃到最後,喉韻容易帶點微微的苦澀感,這時後香甜的巧克力就派上用場啦,
渾厚中帶點輕盈,很棒的組合,我喜歡~ PS. 不吃鵝肝的人,可以替換其他食材喔。

DSCF7355.jpg

麵包佐海鮮奶油和杏桃奶油。
差異不大的麵包佐奶油,大多數的餐廳不會多做區隔,桂香私宅在細微處也沒放過,把奶油調配成兩種口味。
我喜歡的是杏桃奶油,帶著清新的春日氣息,入口即化的奶油配上帶有咬勁的紅椒與九層塔麵包,兩者相得益彰。
雖然麵包好吃,也可以再續,不過我建議除非是大食量的人才這麼做,
因為我吃完兩個麵包,再嗑完主菜後整個超飽,甜點差點吃不下~

DSCF7380.jpg
DSCF7390.jpg

味噌蝦沙拉。
接下來的這道菜,呈現的是大地回春百花齊放的意境,我經常做鮮蝦沙拉,卻從沒想過可以這樣擺盤。
取下生菜後發現,蝦子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鮮肥厚彈,熟度拿捏得非常好,
襯著底部甜嫩的水蜜桃食用,滿滿的海味與誘人的果香,天阿~我可以再吃一盤嗎,哈哈。

DSCF7402.jpg
DSCF7421.jpg

花樣干貝湯。
這道菜可以說是把桂香私宅營造的浪漫推上巔峰,燭光環繞於身,情歌縈繞於耳,
口中還能品嘗粉紅香檳與玫瑰花瓣帶來的浪漫氣息,
當侍者緩緩的倒入香檳時,莓果的芬香不斷竄出,我整個人都要融化了 

DSCF7424.jpg

干貝口感細緻,但不如沙拉中的鮮蝦讓我驚豔,要是能再肥厚大顆一點,我想滋味會更棒。

DSCF7427.jpg

初春市場燉飯。
刨成細片的蘆筍也是春日常見的食材,擺在黑色盤面上是不是給人春臨大地萬物生的感動呢,
炙燒過的比目魚油脂非常豐腴,一入口魚肉立即化開,油香整個噴發滿溢於口。

DSCF7430.jpg

燉飯煮到還吃得到一點彈牙米心,滋味相當濃郁,重口味的菜餚容易感到膩口,
主廚特地加了酸奶平衡,除了讓盤面更加美觀外,也有助於減緩油膩。

DSCF7442.jpg
DSCF7444.jpg

爐烤羊排搭三星蔥青醬。
終於輪到主菜啦,三大隻厚度十足的五分熟羊排,肉質粉嫩多汁,咬起來香美不羶,非常過癮。
底層搭配的是鷹嘴豆泥,這個我在中東旅行時也曾吃過,豆濃細滑帶帶碎顆粒,很適合拿來當抹醬。

DSCF7449.jpg

至於那看似青醬的醬料,則是別出心裁由三星蔥、百里香、九層塔、薄荷依黃金比例特調而成,
滋味香滑順口,感覺拿來拌飯也很美味,哈哈。

DSCF7462.jpg
DSCF7458.jpg

麥年煎魚佐彩虹醬汁。
所謂的麥年指的是將魚裹上薄薄麵粉酥炸香煎的做法,這裡採用的是肉質緊實的石斑魚,
費力咬下每一口都會跑出魚汁,烹煮功夫了得。

DSCF7466.jpg

每道菜都有創意,這份也不例外,活力奔放的四色彩虹,分別由青蘋果、葡萄、芒果、覆盆莓製成,
蘋果和葡萄這兩種沾醬酸到舌頭會打顫,嗜酸者一定會很開心,愛甜一點的可以選擇芒果,
最好的狀況當然是四種都嚐,因為魚肉和果醬本來就是天作之合~

DSCF7474.jpg

季節野莓起司蛋糕。
吃過不少起司蛋糕,加入討喜酸甜的莓果算是很常見的口味,很開心這裡還是能將大眾口味做出變化。
蘋果削成薄片,浸入黑莓汁染色後再捲成花朵,讓整份起司蛋糕除了莓類酸溜外,還多了一份蘋果的清香。

DSCF7469.jpg

唐寧茶 (伯爵與覆盆莓)。
最後做結的是風靡 300 年,榮獲英國皇室認證的茶中精品 TWININGS 唐寧茶,
低調奢華的桂香私宅,不論是裝潢、服務、餐點都讓我超級滿意,推薦給有節日聚會還不知道去哪的大家。

*本篇食記為邀約體驗文,內容為真實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