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Where 玩樂地圖, 北部, 特色小旅行, 體驗開箱

秋天就是要吃大閘蟹,產地直擊的私房食材小旅行

 

蟹蟹農場 大閘蟹

一年一產的螃蟹季就要到啦!

99.jpg

各位饕客們可千萬別錯過一年一度的秋蟹時節,各大餐廳無不推出最精美的螃蟹大餐,吃喝玩樂的專家 Niceday玩體驗 當然不能放過這樣的節慶,  要為大家介紹最特別的螃蟹料理 ── 大閘蟹農場直擊的在地美食!

IMG_8219.JPG

吃過大閘蟹,有看過大閘蟹走路嗎? (走路中的大閘蟹)

大閘蟹號稱蟹中之王,但是市面上賣大閘蟹的地方這麼多,到底哪裡才找得到好吃價格又平價的店呢?

說真的小編這麼愛吃螃蟹還真的沒看過螃蟹是怎麼養殖出來的,在熱愛美食的饕客朋友介紹之下,才知道有這麼一個神秘的蟹蟹農場,位於台北三芝海邊,如果搭車的朋友可以做到淡水轉公車線 863 號搭到車路崎站下,蟹蟹農場大概距離車站,步行 10 ~ 15 分鐘,其實一邊走還真的會忍不住想,天哪!這裡到底是哪裡?真的有農場嗎?

11.jpg

沒想到進入了小巷子之後別有洞天,有一個小小的棚子,外觀不是很起眼,但老闆卻是正港農夫漁民的熱情款待。四面環海的蟹蟹農場,座落在農業為主的三芝小鎮,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讓他可以引大屯山山脈的溪水,不只養出好筍與好瓜,還用這些天然的美食養殖起了台灣產的大閘蟹。

IMG_8135.JPG

遼闊的大閘蟹農場

原來老闆呂文華之前從事的是紡織業,在多年前因為自己愛吃大閘蟹,開始了動念自己養殖的念頭,因為外面進口的大閘蟹不確定養殖過程是否健康?是否增加抗生素?為了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 (XD) 呂老闆開始了研發養殖大閘蟹之路,一投入就是八年,從一開始抓不到養殖的技巧,到現在有滿滿的心得可以分享,走進去蟹蟹農場裡面,滿滿的都是蟹蟹老闆的愛。

IMG_8165.JPG

既然老闆這麼愛螃蟹,我們就姑且稱他為蟹老闆啦 XD 蟹老闆幫我們把他養殖的流籠拉起來,我們才知道原來這些籠子裡面裝的都是『熟成』的螃蟹,每一籠子裡面有裝不一樣的飼料,這一籠吃的是南瓜!是的,你沒看錯,就是有機南瓜~!

IMG_8170.JPG

隨著他的籠子拉起來,可以看出裡面滿滿的都是大閘蟹,之前都只有在海產店外面看過螃蟹,從來沒看過這麼多的螃蟹!孔武有力的往上爬!

IMG_8172.JPG

光看他把籠子拿起來,你就可以看出這些螃蟹有多麼的有活力,不只是往上爬而已,每一隻都孔武有力的好像可以和別人 PK!

IMG_8227.JPG

超級無敵大隻的螃蟹

IMG_8177.JPG

螃蟹是雜食性的動物,為了讓螃蟹的滋味豐富,蟹老闆獨創的養殖方法是輪流餵食不同的食物,如皎白筍、南瓜等自己種植的食物外,還會加料給螃蟹吃溪蝦、福壽螺的殼等甲殼類動物,讓螃蟹可以吃了甲殼素之後變得更堅硬,就會更好吃了!

IMG_8241.JPG

我還有特別問老闆,如果這是他們獨家研發出來的養殖秘訣,那會不會擔心被其他養殖戶抄襲呢?這會不會算是商業機密?結果蟹老闆大笑說:我還希望可以推廣出去,讓更多的農民知道螃蟹應該如何養?養出來才會好吃,才可以讓我們的產業發展得更好!看看!蟹老闆的胸襟使得他的農場是越做越大啦!

IMG_8152.JPG

撈起來的大閘蟹,不只長得很孔武有力,口吐白沫代表肺活量很大,是很健康的意思! (其實在看活的大閘蟹的時候,忍不住一直想著吃它的美味 XD 哇真的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隻又健康的大閘蟹!)

IMG_8210.JPG

快看看他的大閘蟹,比手掌還大呢!

IMG_8215.JPG

想要吃一個食物,怎麼能不看看他的產地,了解它的養殖過程,吃起來會更開心!滿滿一籠的大閘蟹,可以看出都沒有加抗生素,是健康無毒養殖出來的!

IMG_8240.JPG

看著老闆笑呵呵的拿著大閘蟹,是不是已經開始期待牠的美味了呢?

4.jpg

三芝農家的大閘蟹,現抓現殺給你!等久了嗎?快來大快朵頤吧!

IMG_8297.JPG

準備上菜的同時時,老闆已經開始準備幫我們綁螃蟹了!

IMG_8298.JPG

這裏的大閘蟹在秤斤論兩的時候是不綁線的,所以這裡的四兩蟹可以說是外面的五兩蟹。

IMG_8300.JPG

看著老闆純熟的綁著大閘蟹,是不是越來越期待大快朵頤了呢?!

IMG_8301.JPG

正所謂料理七分看食材,這裡的料理其實也都很簡單,但都是農家粗菜,現採現煮。簡單的料理就可以帶出食物的美味。

IMG_8312.JPG

現在還是活跳跳的大閘蟹,鮮美一百分,聽說這裡的宅配講究的是活體運送,如果你打開時不是活的,是可以申請換貨的喔!

IMG_8335.JPG

我們的菜單是一公一母兩隻蟹,螃蟹的肉質會有一點不同,公蟹略大 (約 4 兩),母蟹略小 (約 3 兩)

IMG_8354.JPG

簡單的泡過鹽水之後,用蒸籠簡單的蒸過 15 分鐘就可以吃了!是不是令人非常期待呢?

IMG_8338.JPG

螃蟹的一生要蛻好幾次殼才可以長成成蟹,蛻下的殼可以讓其他螃蟹吃掉成為更豐富的甲殼素。旁邊放了螃蟹的殼,讓人覺得很有趣。

IMG_8271.JPG

先來瞧瞧今天的配菜,超級無敵甘甜的皎白筍,是蟹老闆自己種的喔!蟹老闆:其實是我們種給大閘蟹吃的啦!只是沒想到這類農場品也很受到消費者歡迎,要訂購也可以囉!

IMG_8280.JPG

農產品之二,也是大閘蟹吃的南瓜,南瓜米粉!黃金色系的主食,清炒就很美味的米粉

IMG_8292.JPG

山藥排骨,農家自產的山藥熬煮

IMG_8365.JPG

溪蝦,和大閘蟹共生的小夥伴 (蟹老闆:我養來和大閘蟹共生的,沒想到賣得比螃蟹還好?!)

IMG_8361.JPG

看了快餓死了吧各位!我們就不客氣地先開始吃囉~~一邊等螃蟹,一邊大吃農產品的一家 XD

媽媽說,吃飯就是要吃這種的!在地人家種的菜最健康,最好吃!沒有多餘的調味料,兩老笑得合不攏嘴,看來一些山產就收服了他們呢!

一邊用餐,一邊,我們今天的重頭戲,大閘蟹要出爐啦!!!!螃。蟹。上。菜!

IMG_8377.JPG

遠拍

IMG_8387.JPG

近拍

IMG_8394.JPG

再近拍!!!!天哪!!!!剛燙熟的大閘蟹也太誘人了吧吧吧! (左公右母)

這麼美麗的生物,怎麼能不予他多合照幾張呢?!

IMG_8408.JPG

一個端著螃蟹站在螃蟹農場裡的概念,直接從產地端出來的美食!

IMG_8421.JPG

大家開吃啦!!!!蟹蟹蟹蟹蟹!!!!哇!撥開來螃蟹中間那鮮美的黃膏,真的是很驚人的甜味!

IMG_8432.JPG

不是我要誇張,我這輩子真的沒有吃過這麼甘甜的膏,撥開來滿滿的都是香氣,一吃就知道是被好好地照顧大的螃蟹仔。

IMG_8436.JPG

把螃蟹打開,裡面竟然有這麼鮮美的膏黃!果然,秋蟹的精髓就是在這裡啊!

IMG_8422.JPG

一家人啃螃蟹啃到不會講話,每個人都很專心的在與大閘蟹搏鬥!一邊吃一邊說,天哪!你真是難得有眼光帶我們來 (平常帶去吃的豪華餐廳都無法得到老饕爸媽的認同,來到這種山林間的地方料理,就深獲好評,嗚嗚嗚,老饕果然不好騙。)

果真是料理七分看食材,只要食材的料備好,簡單的料理就變得非常美味。

IMG_8449.JPG

在客人不會太多的時候,可以請老闆帶你參觀他的農場,就會了解農業、漁業是一個多麼辛苦的行業。看天吃飯,一年 12 個月,每天都有各自要注意的事情,尤其是螃蟹是一年一收成,成敗都是一試定終身,平常躲在水裡的螃蟹,需要花很多精神照顧,才能確保在收成的季節 (10 – 11 月)會豐收,豐收之餘還要確保在產季時能夠全部銷售出去,不然時間一到,大閘蟹也會應聲死亡,可以說是盛產有盛產的煩惱,減產有減產的煩惱。

但是透過不斷的改良與自己輕身實驗,蟹蟹農場現在的養殖狀況已經非常的穩定,可以說是每一年都可以產出很豐美的大閘蟹,只是因為是無毒養殖,沒有辦法非常大量的種植,目前供貨都還是以自家的客人為主,沒辦法供應大兩的餐飲通路,這也保持了蟹蟹農場的螃蟹品質,所以,你也要到這裡才吃得到好吃的大閘蟹喔!

IMG_8494.JPG

蟹老闆還帶我們下水去看看他養的溪蝦,全透明的蝦子,酥炸起來非常可口!連頭都可以吃,老闆驕傲地說,如果客人沒有把頭吃得很乾淨他是會生氣的!這麼營養好吃的東西,怎麼可以不吃呢!

IMG_8492.JPG

一把晶瑩剔透的溪蝦,其實也是養來要給螃蟹吃的,共生的結果,是讓螃蟹和蝦子都過得頭好壯壯的生活!

IMG_8534.JPG

看老闆笑得多開心,就知道他對自己養殖的漁獲多麼有信心!

IMG_8558.JPG
整身透明的溪蝦,非常的活蹦亂跳,在大自然的包圍之下,果然『自然就是美』!

IMG_8545.JPG

聆聽老闆自己的介紹自己的農場故事,彷彿是自己的小孩一樣,有說不完的心路歷程,螃蟹是夜行性的動物,晚上的時候螃蟹會自動上岸,到時候就可以下去抓了,在十月和十一月這特別的收成的季節,還特別設計了可以讓遊客下去抓螃蟹的體驗,到時候想把抓到的螃蟹帶回家,可以現場和老闆秤重訂購。

10.jpg

在這不起眼的小屋子,有著全台最好吃又健康的大閘蟹農場,產地直擊的私房料理,大人小孩都喜歡的抓蟹活動,是我們為你嚴選的秋天必去行程。

IMG_8372.JPG

大閘蟹的價格不斐,如何吃到好吃又實在的蟹種,沒有比來到產地更讓人安心的,快帶家人一起共享螃蟹的美味吧!是時候好好犒勞辛苦的爸媽了!來到產地吃螃蟹,除了有美食之外,還可以到三芝農場附近踏踏青,外面就是被大海包圍,還有綠地!都市待久了,是時候到鄉下來吃吃粗食,然後你會發現,其實食物美味的滋味就在它的『原味』呢!

IMG_8415.JPG

搶先預約 👉【新鮮直送】安全無毒「三芝大閘蟹」產地宅配到你家

*目前體驗調整成將大閘蟹直接宅配送貨了唷~

秋天就是要吃螃蟹!不然要幹麼呢?快來參加這難得一見的食材小旅行吧!以後就可以和別人炫耀,你吃過螃蟹,但有看過螃蟹走路嗎?

秋天限定,大閘蟹報到:1680 套餐,含一公(約四兩)一母(約3兩)的大閘蟹、桂圓薑茶、酥炸溪蝦、現烤皎白筍、南瓜米粉、山藥排骨

夜間特別場次還可以抓螃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