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享受生活

【春天特搜】2017 草莓控必須知道的 7 件事

巴黎的草莓 和你雖然只是擦肩 但我知道那不是人工的香甜
巴黎的草莓 這名字真的很美 你是否也有和我一樣相同感覺
巴黎的草莓 期待你的再次出現 不願意等待變成浪費了時間
巴黎的草莓 也許我們會再見 只是一切都已經改變

90年代的歌曲,歌頌著草莓香甜的旋律,雖然好像曝露了小編年齡(羞),酸酸甜甜,入口即化無需費力,使得草莓總是與戀愛與女孩的印象連結在一起,年輕、美好、像春天一樣消縱即逝的青春的滋味,草莓就是有這種季節限定的獨特魅力~雖然今年的氣候有點給他奇怪,冬天要來不來要走不走,但是少女心依然不能錯過今年的粉色系誘惑!小編特別精選了 7 個有特色的 2017 年草莓限定商品喔,從吃的、送的、用的到做的,希望可以滿足大大小小草莓控的各種少女心~

1.送女孩玫瑰已落伍了,來把好吃的草莓花束吧!

          圖片出處:www.sundaymore.com/lifestyle/food/送花新選擇!女生無法抗拒的-草莓花束/

從國外紅回台灣的草莓花束,悄悄地已經在2016年年底掀起了小旋風,有什麼東西浪漫指數可以超越玫瑰呢?當然就是美觀又可以吃的草莓花束囉!粉紅色顆粒的草莓,搭配滿天星的裝飾,簡潔的花束或是加上巧克力的口感,可以一次滿足少女喜歡的漂亮新潮,與輕熟女追求 CP 值高的質感小物,怎麼樣,知道什麼是草莓花束了嗎?偷偷告訴你台灣現在你只要打上草莓花束,就會出現許多業者可以讓你訂製呢!(只好快點 tag 另一半了XD )

 

圖片出處:http://girls.presslogic.com/2016/10/17/article/43851/,日青方好

2.台北市也可以採草莓-採草莓、喝草莓汁、吃草莓披薩一網打盡!

圖片取自:莓圃休閒農場

說到採草莓,大家第一時間的認識通常都是到苗栗大湖採草莓,但有時假日不想到太遠的地方,其實台北市內湖就是一個可以採草莓的地方!和大湖整片的草莓園不同的是,內湖的草莓園通常都在室內溫室栽種,讓你可以輕輕鬆鬆不用吹風受寒曬太陽就可以美美地採草莓自拍!更厲害的是,內湖的草莓園通常都還有附設的景觀咖啡廳,裡面有各種以草莓入菜的餐點,從草莓凍飲、莓果酒燉牛肉到草莓披薩,都是讓人愛不釋手的草莓相關產品,可以說是『產地直送』的超鮮味莓果,是不是要趕快預約來品味了呢!(小編貼心提醒,大部份的草莓園都僅有週末開放採果,每日可採收的草莓有限,如果想要體驗採草莓,記得要早點出門,並和店家確認可採果,如果下午才能出發的草莓少女….那就吃吃草莓食物過過癮吧!)

  圖片取自:莓園休閒農場

3.超豪華的草莓冰

   圖片來源:Maj.frutti-冰菓藝棧

就是霸氣!隨著草莓季開打,台中逢甲冰店也開啟了滿滿的~大~草~莓~冰!堆滿了草莓的冰一端上檯面,就是一種狂啊!不虧是以俗又大碗的逢甲夜市,那個冰氣一噴出來,試圖使人出發到台中走走逛逛吃吃!生在水果王國就是幸福啦!這種大份量的水果冰如果在國外可是要價不斐呢!

   圖片來源:永康街芋頭大王

而台北也不甘示弱,永康街一樣以芒果冰而聞名,事實上永康街的草莓冰也是CP值很高的選擇喔!在這草莓季節裡,不但有草莓口味的雪花冰,還有芒果和草莓參半的選擇,讓你一次滿足兩個不同的胃!

4.會冒煙的草莓火鍋

   圖片來源:蜂澄果複合式餐飲

台中台北都開打的草莓冰大戰,台南身為美食之都怎麼能落人後呢!台南東區的蜂橙複合式餐飲,獨家推出的草莓火鍋,一推出便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畢竟要看到這樣滿滿滿的草莓火鍋可不是常見的是,更驚人的是老闆還在去年年底大聲宣布,因為草莓產地價格開始調降,原價240,在盛產期只要100元!100元!100元!聽了小編也是醉了,只能手刀衝去給他大嗑一頓了!從來也只聽過缺少原物料漲價,從沒聽過盛產降價的!只能說台南人揪感心啊~❤️(時價以店家即時公布為主)

5.外面買的草莓蛋糕,不如你也做一個!

說到草莓蛋糕,就不能不提最近廣受網友熱議的好市多的草莓千層派,豐厚的奶油底配上滿滿滿的草莓,一個只要299!廣受網友討論熱賣的草莓千層派,是一個平價的草莓蛋糕的好選擇,但是小資女現在往往已經不滿足吃現成的點心了,草莓甜點的誘惑,其實已經有許多店家針對草莓開發了一系列的草莓甜點課程!

圖片來源:Niceday 

草莓蛋糕捲!搭配可愛的熊熊裝飾,是不是很想快點帶回家 JMI 手作烘焙坊 – 雪莉莓莓蛋糕捲

圖片來源:Niceday

除了蛋糕捲之外,甜蜜的馬卡龍也可以佐上草莓的香甜,送給同樣甜蜜的閨蜜,一同享受粉色的衝擊吧!其實在老師的帶領下你會發現,自己動手做,一點也不難!JMI 手作烘焙坊 – 充滿少女氣息的草莓馬卡龍

圖片來源:Niceday

草莓除了有可愛甜美的感覺,其實也可以呈現高貴的華麗感,在這間專門由外國人教做菜的料理教室,除了讓你品味頂級食材的美,也可以體會真正西式甜點的高級口感與美味,草莓小夜曲,告訴你關於草莓的不同種故事,一邊做菜一邊品嚐,這不就是人生最好的滋味!外國人教做菜 – 草莓小夜曲

6.新鮮草莓做的草莓果醬最健康!

 圖片出處:內湖草莓園

草莓果醬的口感人人都喜歡,但其實坊間賣的果醬,常常都添加了許多人工色素,不如趁著草莓盛產的季節,來到草莓園旁,享受自己親手島草莓醬的樂趣,大人小孩一起把平日高高在上的草莓搗碎,熬成新鮮的草莓醬汁,在冰封起來,滿足了一家人的回憶,也成為未來餐桌上美味的點綴,從麵包到奶酪,只要加上一點點草莓果醬,整個香甜感都浮出來了!看了是不是很想快點宅配一罐到家呢!

7.你有聽過嗎?草莓做的珍珠奶茶

圖片出處:https://fastjapan.com/cht/p213072

台灣人的國民美食珍珠奶茶也特別推出了粉嫩嫩的草莓口味!看了是不是讓人粉動心呢!但台灣的珍奶迷可能要失望了,因為這款草莓珍珠奶茶可是日本限定版。別忘了坐飛機到日本時給自己故鄉來的珍珠奶茶捧捧場喔!不過,也無需太失望的是,我們台灣也有台灣特有的草莓珍珠,這家高雄的手搖飲料店,也順應著草莓盛產季,做出了特有的草莓口味的珍珠,不一樣的地方是,他可是草莓熬出的珍珠,而不只是在飲料裡喔!既然飛不去日本,不如去一趟高雄也可以嘗嘗鮮!試試看南部熱情的手搖魅力!一起享受這個粉嫩的春天吧!


圖片出處:TVBS

小編為大家整理了這些不一樣的草莓活動,希望可以為各位貢獻一點假日的新鮮事,最後提醒大家,草莓季節一般只有在12 ~ 5月這個區間,3月份已經快到了草莓產季的尾端,想要體驗採草莓、草莓果醬或是大飽口福的朋友,可別錯過了最後的2個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