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享受生活, 哪裡好玩

晚上睡不著?10 個讓你夜晚玩瘋的夜貓私藏景點

晚上睡不著…漫漫長夜,除了去夜唱、逛夜市,有沒有一些夜晚限定的體驗、私房景點,可以滿足毫無睡意的夜貓族朋友呢?

來來來!身為一個資深的夜貓族,白天夜晚都想玩的嗨咖,這回要掏出我口袋裡的私藏清單,讓你的夜晚更精彩~趕快加入收藏,不只日日 Niceday 更要夜夜 Nicenight!

一、星空大海獨木舟,啤酒配美景

別以為獨木舟只有白天能玩!想像一下,在無光害的環境下享受星空露營配啤酒, 清晨出航,在海上欣賞太陽從海平面上緩緩升起,將藍海染上金黃,飄逐在海上,熱血又浪漫!

🔦 Niceday 夜貓清單

>> 【花蓮清水斷崖】星空 x 大海 x 獨木舟野營之旅

>> 【宜蘭烏岩角】星空 x 大海 x 獨木舟野營之旅

二、跟著船長出航去!遊艇夜釣吃海鮮

船長說晚上 10:00 正是魚兒最容易咬勾的時候。既然晚上精神這麼好!就跟著船長搭乘遊艇出航夜釣去囉!每年的 3 月下旬~10 月中旬,是最適合釣魚的季節,舉凡小管、白帶魚、鯖魚⋯⋯好吃的海產都有可能在你附近,但其實釣到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釣到魚那滿滿的成就感!

🔦 Niceday 夜貓清單

>> 跟船長出航去!基隆出海夜釣、小管新鮮吃

>> 【基隆碧砂漁港】豪華遊艇海釣享美食,海上風光美景一覽無遺!

三、漁港早市探險趣!感受熱鬧人情味

夜釣返程的清晨時分,別處的夜晚都是一片寧靜死寂,唯獨魚市場正熱鬧喧騰著。魚貨陸續到港,工人忙著清洗、整理,買魚的人潮湧現,一籃籃新鮮的海產等著買主,喊價、議價聲此起彼落。推薦你穿著防滑的雨鞋,四點前來,感受台灣最在地的魚市文化,現買最新鮮的海鮮,感受基隆人最在地的活躍生命力。

🔦 Niceday 夜貓清單

>> 【台北萬華】島內散步 – 清晨,批發市場的叫賣聲

四、淡水河畔迎風看夜景品咖啡

平常熱鬧的淡水河畔、老街,到了半夜人潮逐漸散去,少了喧嘩的人聲車潮、攤販的叫喝,另有一番寧靜況味。非常適合和愛人朋友攜手散步河畔,迎著微風,享受美好的夜喔!

走累了也別擔心,小編私心推薦一間夜貓食堂,享用庭園 BBQ 和世界各地的啤酒,還有店貓相伴喔!

🎬 小編推薦:夜貓食堂:

五、微醺調酒夜,整個城市都是你的 Bar

在夜晚的時刻想到酒吧來一杯大人的調酒,同時也好想在家裡享受一個人的獨處時光⋯該選擇哪個好呢?

那就兩個願望一次滿足吧!專業吧檯手將調酒的基本功通通傳授給你,學會調酒後想在哪喝都可以!偶爾也可以邀請三五好友一起到家中小酌聊天,酒友們的聚會從此跳脫啤酒、葡萄酒,現在你可以大聲說:要不要來我家喝雞尾酒!

🔦 Niceday 夜貓清單

>> 當自己的 Bartender!調酒新手初體驗

>> 我們的微醺夜,調酒體驗雙人班

>> 下班後的調酒小學堂,來一趟調酒世界的奇幻旅程吧!

六、療癒系是你!深夜食堂在這裡

台北有許多營業至半夜的美味食堂,如林東芳牛肉麵、寧夏夜市附近的阿桐阿寶四神湯、人氣不墜的韓式燒肉店、京星港式飲茶等,但最值得一提的,便是「台北人的宵夜場」﹣ 復興南路二段!一整條的清粥小菜餐廳 24 小時不打烊,任君挑選,可以嚐到各式各樣的台菜,菜色之豐富,口味之多樣,根本不能稱為小菜,而是滿漢全席!

七、夜光保齡球,和朋友 PK 嗨到掛!

夜晚想來點刺激的?皮鞭蠟燭手銬……這些都不需要帶!你只要帶上一群朋友和一顆青春的心,來到這間 24 小時的保齡球館包準你嗨翻!保齡球玩累了,全館還有許多遊樂設施,跳舞機、撞球、桌球,還有許多運動競賽的遊戲,讓你玩整夜!(絕對不會跟你說~我一口氣玩跳舞機玩了 3 小時)

八、文青不睡覺,書香配咖啡

小編其實是個假文青,有時候半夜靈感一來,擋都擋不住。但待在家寫稿?多麼沒格調!我就是要配咖啡才能文思泉湧啊,再打個卡,「眾人皆睡,我獨醒。」多麼詩意~除了介紹 24 小時開放的圖書館外,認真要推薦大家我珍藏的口袋清單,不只咖啡好喝,氣氛更佳,讓你品嚐夜的浪漫與寧靜。

🎬小編推薦:

>> 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
位於板橋的新北市立圖書館,1、4 樓的自修室、書報閱覽區皆 24 小時不打烊,還有上千本漫畫可以看,讓你看書看到過癮!是不花錢的夜晚好去處。

記得我(Remember Me)咖啡
如果你喜歡聽獨立歌手的音樂,喜歡彎進小巷弄,找尋深夜的避難所,記得來記得我。店內的飲品都非常好喝,深夜的小點也表現不俗,拉開抽屜,還有提供畫筆與畫本讓你隨性塗鴨,也會不時舉辦音樂表演。

九、貓空品茗玩牌賞夜景,愜意無比

若你討厭陽明山的喧囂,離市中心更遠一些的貓空便是你的賞夜景好去處!貓空山上有多間景觀餐廳與茶坊,24 小時營業,半夜可以和三兩朋友在此泡茶談心,也可以點幾道中式料理暖胃,一起玩牌,更可以說說鬼故事,美麗夜景伴著蟲鳴,真的非常愜(陰)意(森)喔~

🎬 同場加映:

>> 【台北百萬夜景推薦】情侶約會選這裡,天氣越冷感情越升溫!


季節限定

十、四月放閃到六月!星光交映的賞螢秘境

每年4~6月春夏交替,都是螢火蟲的活躍時節,千萬別錯過了!

難忘第一次和大學朋友夜衝內灣看螢火蟲的感動,幽微的鄉村小路,點點星光伴隨著流螢,彷彿誤闖精靈秘境,為這樣難得的美景屏息。

想重溫年少時期的賞螢夜衝,但家中又有小朋友要照顧的爸爸媽媽們,也不用感到惋惜!坊間也有許多寓教於樂的賞螢生態一日遊,還有專為賞螢規劃的露營行程,讓全家都能同樂賞螢季!

熱門賞螢景點推薦:

【北】北市象山公園、烏來雲仙樂園、陽明山天溪園、竹子湖、大屯自然公園、石碇二格山、宜蘭頭城農場

【中】新竹內灣、台中東勢、大坑、新社、南投奧萬大、日月潭

【南】高雄那瑪夏、東恆春生態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