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享受生活, 新鮮事

7 個十年,媽媽的 7 個幸福

carnation

~  從青春一路閱覽人生,不同階段的媽媽享有不同幸福。母親節獻上 7 份禮物,給最親愛的媽媽。 ~

 

媽,我常在想妳的從前,

18 歲的你結束了頭髮耳上 1 公分清湯掛麵、每天擠公車上下課的生涯,到巷口吃碗老兵北方麵,騎鐵馬去吹風看海,世界好大。你對於迪斯可舞廳很好奇,跳跳阿勾勾,全身充滿了年輕的能量,美麗如你,容易陷入熱戀。媽,那時候你交過幾個男友啊?你偷偷跟我說,初戀情人送你的小戒指弄丟了妳很惋惜,別擔心我不會跟爸告狀的,我想那是個青春的紀念品,如果現在還留著那該多好!

>> 和媽媽一起親手打出一只銀戒

 

28 那時你已有兩個剛出世的小孩,伊伊啊啊在你旁邊打轉。你天天睡不飽,家事公事兩頭燒。鍋爐噗噗滾出爸最愛的滷肉湯汁,滿屋是小孩尖叫搗蛋的聲音。只有貼近你時那股微微的奶味撲鼻,才能讓我們呼呼睡去,你終於可以鬆口氣說聲阿密陀佛,兩個眼袋垂著那麼大。那時候的你一定恨不得變成八爪章魚,一次搞定所有大小事。如果讓你放一天的假,最想做的事情,應該就是上美容院按摩做頭髮,然後狠狠睡一頓好覺吧。

>> 讓人放鬆的魔法香精,調配出只屬於媽媽的味道

mom

 

38 我們讀國高中時最叛逆,沉迷於言情小說和漫畫裡,覺得自己是大人什麼都懂。儘管如此你還是天天費神去找好的資源,鋼琴、數學補習什麼都想栽培,你總是給我們最好的,經濟吃緊你還是不放棄。早上六點前爬起床做飯糰早餐,下午等我們下課就去接我們。你何嘗不想停下來,找時間一個人放鬆放鬆。

>> 來趟舒適且療育的旅行,泡溫泉去

 

48 踏入中年的前一腳,你的小事業正值巔峰,但家事還是一把罩。那時我們已經上大學,小大人好像做大生意一樣,把家當旅館,參加社團活動晚晚回家,一桌晚餐放到冷了你也不生氣,只是關心我們有沒有記得穿暖、過得好不好。記得有一次,我去鄉下參加志工活動,教小朋友做卡片順便寄一張給你,你好高興好高興直說謝謝,那時我才想起上一次寫卡片給妳好像是10年前了吧。

>> 多久沒寫卡片給媽嗎? 作張卡片向媽媽傳達愛吧!

letter

58 姐姐出嫁時、還有我搬出家門的時候,你的神情我永遠記得。你揮揮手相送,笑笑的臉還是藏不住落寞,突然空蕩的屋子承載了太多記憶。我們要你多出去走走,辛苦也辛苦了半輩子,是來好好享受的時候了!放下鍋鏟和公事包,到處去享受人生吧!

>> 帶尊貴的媽咪來場私廚料理饗宴

 

68 記得第一次抱孫子,妳開心的要飛上天,好像生命都圓滿了。當了媽媽後才知道,媽妳真的是超人,不是蓋的。當你最寵的孫子們都進了國小,你迫不及待想要一家老少出門旅遊,是啊,那是多福氣的事情啊!

>>  一家三代都合宜的旅行,來去八斗子

¤T¥N¦P°ó

78 每次問你:媽,當一個女人奉獻這一生在家庭裡,實在又辛苦又委屈。妳則說:憨監仔,生命就像河水一樣,總是會有循環,途中跌撞不打緊,有你們不枉費這一生了。我聽了百感交集,欽佩、愧疚、感謝交雜。媽,因為你無條件且不求回報的愛,給了我這麼精彩的人生,現在換我牽著妳的手,給你講最有趣的故事,然後再帶你漫步,走過世界的美好。

2017母親節,你想帶媽媽去哪裡呢? 不論計畫是什麼,只要跟兒女一起,媽媽就是最幸福的!

>>看看還有什麼新梗可以給媽媽一個驚喜
for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