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旅遊話題, Where 玩樂地圖, 北部, 旅遊攻略

春天別當懶骨頭!9大台北踏青好去處


春天的腳步悄悄地接近啦~過完了濕冷的冬天,難得一見探出頭的陽光是時候要把握好~春天可以說是最適合踏青的日子,沒有冬季的濕冷,也少了夏日的艷陽。不過,隨著季節的更迭,少女們也要記得小心冬天可以藏好好的小肥肉,到夏天時可就要出來見人了~小編要來推薦大家 3 個北部近郊踏青好去處,每個地方都可以依造自己體能不同,有不同強度的玩法,大家放假時可以好好去踏踏青!舒展一下筋骨,其實台北市區有許多地方都值得放假去走走喔!

一、山海相依的福隆海灘魅力無法擋

圖片出處:網路 chia ying Yang

入夏的魅力就要從海邊開始說起!福隆海灘,離臺北市坐車僅要一個半小時,有山有海的北海岸腳,是台北人夏天不能錯過的景色,5 月份即將開始的福隆沙雕季,今年也不要錯過囉!除了音樂季與沙雕季之外,福隆其實還有許多不同種玩法,這裡來介紹各位三種不同強度的踏青運動方式!

1.騎腳踏車經舊草嶺隧道

圖片出處:網路

在福隆車站一出來,就有許多地方可以租借單車,福隆位於台北和宜蘭的交界處,從福隆火車站出發的古草嶺隧道,長度約 2km,腳踏車大概騎一小時可以完成,這條線最有趣的地方是,穿過舊草嶺隧道後,可以晀望龜山島,另外一旁還有新草嶺鐵路的火車駛過,有點累又不會太累,記得出發前買一個福隆便當,隨時騎累了都可以在草地上坐著,一邊欣賞美景一邊飽足一頓,是給許多想要輕旅行的女孩的週末小旅行!

距離:全長 2,167 公尺
時間:1 小時
運動方式:騎腳踏車
難易度: ⭐⭐⭐
地點:福隆火車站起點
哪裡報名:自行到福隆火車站前租借腳踏車即可

2.草嶺古道



若你不想騎腳踏車,還有一條草嶺古道是很適合你的!從福隆火車站步行至草嶺古道的登山口大概要一小時,從登山口爬至定點大概需要 2 ~ 3 小時,秋天的時候最美的是一大片的芒草,但春夏之際,取代的是一大片的綠草,在風吹草低時,被綠草籠罩的啞口,遠眺就是龜山島,往下走則是寧靜的宜蘭大里火車站,雖然以一般的女孩來講,步行約四小時算是有一點吃力,但是是一趟非常值得的旅程喔!體驗古人的辛苦,原來穿越台北到宜蘭,其實是可以步行走過的!

距離:全長約 8.5 公里
時間:4 小時
運動方式:步行
難易度: ⭐⭐⭐⭐
地點:福隆火車站前往登山口
哪裡報名:自行前往

3.爬完山不如來玩玩水!划獨木舟瘦手臂

若爬山爬膩了,有山又有海的福隆,當然也不能錯過水上運動,駐在福隆沙灘旁的龍門基地,可以一個露營的好地方,專業的獨木舟團隊舟遊天下在此地駐點已久,若你是懶人可以選擇在雙溪河裡往上划,沿途可以看盡生態美景,頭上還有翱翔的老鷹;若你是個體能健將,也可以挑戰出東北海,體驗划出北海岸回頭望的感受喔!

距離:不一定
時間:2 ~ 4 小時
運動方式:划行
挑戰指數: ⭐⭐⭐ (依選擇課程難度而定)
地點:福隆火車站-龍門基地(從福隆火車站步行約 20 分鐘)
哪裡報名:獨木舟課程需事先報名 初級獨木舟課程線上預約 進階出海獨木舟預約

二、基隆八斗子

說到北台灣的景點,就不能錯過另外一個駐點 – 基隆,大部份的人想到基隆,都會想到濕濕的港口與夜市,但其實從基隆往山區走,靠近瑞芳的八斗子,可是有一大片的藍天、與可以攀爬的高山,與好吃的海鮮美食可以玩呢!小編這裡要為大家介紹 3 個你可以在八斗子做的運動!

1.象鼻岩-划去、走去、爬去

象鼻岩,可以說是基隆新的景點,遠方看像是一個大象的鼻子,背後就是漂亮的大海藍天,從八斗子走過去,大概 30 分鐘不到的時間,就可以享受大海的洗禮,當然若你覺得走過去象鼻岩拍照真是太普通了,也非常歡迎你挑戰自己,從海灘的另一端划獨木舟去,從下面看去象鼻岩,可以取到和別人不一樣的角度,氣候允許的話,還可以穿越大象的鼻子,做另外一種體驗喔!

距離:約 2 公里
時間:5 小時
運動方式:划行
挑戰指數: ⭐⭐⭐⭐
地點:基隆八斗子區(可搭乘平溪線抵八斗子火車站)
哪裡報名:象鼻岩獨木舟課程

2.八斗子車站

圖片出處:網路

八斗子火車站,去年完工後已造成民眾的風潮,可愛又具有裝飾性的八斗子火車站,要從平溪線轉乘,無論是從菁桐搭乘或是到瑞芳皆可,可以媲美台東多良車站的八斗子火車站,歷經波折終於開站,旁邊是 2013 年開幕的海科館,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吹吹冷氣,拍拍照,與騎腳踏車穿梭在享受八斗子美景,附近有許多步行道可以散步。

距離:約 1 公里
時間:1 ~ 2 小時
運動方式:步行+腳踏車
挑戰指數: ⭐⭐
地點:基隆八斗子區(可搭乘平溪線抵八斗子火車站)
哪裡報名:自行前往

3.來去潮境公園綁鞋帶

步行走潮境公園,到潮間帶欣賞海洋生態,爬山距離大概不超過 2 小時,上上下下的起伏不大,旁邊就是大海,走到底,可以踏水,欣賞潮間帶的美景。若你除了爬山之外還想要更貼近八斗子人的生活,現在有推出行程由在地導覽員蘭姐帶領著在地人可以帶領你們一同探索八斗子的美喔!自己走有自己走的隨意,跟導覽員則可以去到平常自己不曾發現的新體驗。

距離:約 2 公里
時間:4 小時
運動方式:步行
挑戰指數: ⭐⭐⭐
地點:基隆八斗子區(可搭乘平溪線抵八斗子火車站)
哪裡報名:八斗子藻樂趣一日遊

三、陽明山國家公園

圖片:七星山頂

說到北台灣踏青的景點,就不能錯過台北人的後花園陽明山~陽明山景緻秀麗,又在台北市市區,但是無論是高度或是沿路峰迴路轉的景色都是絕佳的踏青與運動的景點,以下介紹三種不同的選擇,都在陽明山附近,可以選擇你喜歡的路線走喔!

1.七星山

登七星山而小台北!七星山可以說是台北最具有代表性的一座山~台北第一高峰七星山!一樣秋冬的時候被芒草佈滿,春夏就是一片綠油油的土地了!七星山全程爬完大概 2 ~ 3 小時,但是因為七星山的坡度較高,確實一邊爬會一邊氣喘吁吁,但是眺望整個台北城的感覺真是太棒了!身為台北人,怎麼可以沒登過七星山,請納入今年必爬的山!

距離:約 5 公里
時間:4 小時
運動方式:步行
挑戰指數: ⭐⭐⭐⭐⭐
地點:陽明山登山處至七星山
附近景點:豆留森林烘豆課-烘出專屬咖啡風味! CAMA COFFEE ROASTERS

2.魚路古道

圖片出處:網路

魚路古道嚴格說起來是串聯陽明山到金山的一條路,坡度並不高,沿路可以看到許多牛背背,很有趣,還有沿路的大小油坑,路長大概要走 2 ~ 3 個小時,但是坡度並不高,陽明山接八煙的道路有許多火山景色與秀麗的景色,長度也不長。適合想要有點流汗健行,但是不喜爬高山的你!

距離:約 2.5 公里
時間:2 ~ 3 小時
運動方式:步行
挑戰指數: ⭐⭐⭐⭐
地點:金包里大路
哪裡報名:自行前往

3.八煙聚落

之前因為村民抗議而封起來的八煙聚落,因為漂亮的景致而聞名,事實上現在八煙聚落還是可以進去的,只是為了維護居民的生活品質有做人數的控管,建議可以到網路上事先報名預約,可以走入八煙聚落人家走走,回饋地方也可以和居民交流。八煙聚落旁邊有許多的小道,可以看到不同的風景,適合想看看風景,又不想太累的你。

距離:約 2 公里
時間:1 小時
運動方式:步行
挑戰指數: ⭐⭐⭐
地點:八煙聚落
哪裡報名:若需入內參觀,請務必記得事先報名行程,否則現場不得入内 八煙聚落一日體驗

說起來北台灣的資源可真豐富,要山有山,要水有水,交通時間從市區前往都在一小時上下,可以登山,可以看到太平洋,也可以划船,春天別當懶骨頭了,現在是時候開始規劃一下假日的小冒險!一起出去走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