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Family 親子家庭, Where 玩樂地圖, 北部, 戶外活動, 親子景點

【親子獨木舟|福隆】安全、放鬆、專注運動,享受親子時光!

在國外流行的獨木舟,是一種專注、增進親子默契與關係的休閒活動,之前我們很羨慕國外的朋友自己可以在假日就去划獨木舟,居然現在在國內就可以體驗到,而且是有專業的講解與帶

領,非常安全也非常放鬆的運動,我們第一時間知道就趕緊準備在這舒服還未炎熱的天氣去玩親子獨木舟!只要是 7 歲以上,沒有特殊疾病的人,都可以來嘗試一下這聽聽療癒水聲、利用可快、可慢的獨木舟速度,享受一下翱翔水中央順便觀察生態的活動!非常紓壓、非常開心喲!

這陣子孩子們的體力需要很大量的發洩,他們也正處於對什麼活動與運動都很有興致的階段,這個階段的孩子,面對著身體與心靈巨大的轉變,對於自己的自信心也正在建立當中,能夠去支持、陪伴他們的想法,對於他們的人格成型也很有幫助!於是有一天忽然跟孩子們說我們一起去划船吧!

這是從上次在宜蘭划船之後,孩子們一直放在心裡的夢想~那麼我們就來完成吧!

這個獨木舟基地在福隆海水浴場旁,剛好搭配到五月的沙雕季,在大家都擠不進去的時候,我們在海上看沙雕,很有不一樣的風情感受喲!請特別注意,獨木舟基地的入口在龍門露營區喲!

一、獨木舟基地整體環境介紹

整個龍門獨木舟基地,是個非常完整的區域,不管大家是不是划獨木舟,都很推薦到這裡走走,就算是看人家划船都很抒壓療癒,不少人直接到訪野餐,徐徐的涼風、海邊的遼闊,非常舒服!

從獨木舟基地往海邊看過去,就是沙雕季的海水浴場,雖然走過去還是要門票費用才能進去觀賞,但是如果只是想要遠望,倒是不錯喲!這個基地的外頭就是著名的龍門營地,也提供一些喜歡在海邊露營的朋友不錯的場地!

而在獨木舟基地的二樓,則是有個小賣店餐廳,可以在這裡吃點東西或者也可以自己帶點食物在外面野餐!建議一定要吃點東西,或者在划完船好好補充一下體力,我們雖然體驗的是兩個小時的基本划船,但是對於運動肉腳媽媽我來說,雖然旅行可以每日兩三萬步,但是划船兩個小時還真的是個小挑戰!

只是我從來也沒想過,原來划船這麼能讓人忘卻非常多的煩憂,專注地享受著水聲、划船的速度與悠游在水面上的感受!

我們提早一個小時來到基地這裡,也先讓孩子們在這裡吃了點東西,補充一下水份,接著就看看別人的划船經驗,然後準備去報到囉!

在划船活動開始之前要先報到,然後得把自己所有的東西都鎖在置物櫃當中!相機、手機如果不防水,也都建議儘量不要帶上船去!我們一家整個體驗到,手機會全濕、相機更別說了!至少半身以下都是濕透的!文章最後Difeny會來建議大家要怎麼準備穿戴,會比較方便也完整一些。

龍門獨木舟基地這裡也有完整的沐浴設施,有熱水間可以沖澡,只要攜帶好自己的個人沐浴用品就沒問題囉!

二 、獨木舟專業知識與安全須知講解

課程的一開始,圈圈教練就帶我們認識整個獨木舟的構造以及該如何上下船、以及了解如何基本划船,這對於我們完全不懂的人非常重要,特別是孩子們未來都有機會體驗到更不一樣的活動,提醒他們專注地去了解安全知識須知,這是保護自己非常重要的一環。

圈圈教練告訴我們上下船的時候,會使用到軀幹的核心肌群,所以等等上下船的方式都是得要利用臀部移動喲!這樣才不會有上不去、下不來、甚至翻船的狀況。不過獨木舟基本上很安全,只要把簡單的安全須知聽進去,連孩子們都可以自由上下,非常安全也有趣。

聽完講解,就要準備來體驗划船的樂趣囉!

三、實際獨木舟體驗

我們在岸上做了一些小準備,如何轉彎、如何剎車、如何撥水之類的動作講解,然後就準備合作一起下水划船去。

一開始準備划船,其實衣服就開始濕了,難怪在報名須知上頭會說,不要穿棉質容易吸水的衣物,儘量是穿七分褲或短褲,也必須穿防水鞋或者是涼鞋,不然保證這兩個小時都是不舒服的。

教練的貼心,不只是專業的安全解說與全程的陪同帶領,還會在不同的定點幫大家拍照,大家只要努力盡情地划船就好,下了船再到官網去下載美美的照片就好囉!

可別看這張照片這麼開心,在站起來的那一刻,還真的要克服一下心裡的障礙,也要與所有的夥伴通力合作,才能完成這個美美的照片!不過孩子們可覺得非常興奮,自己居然可以與我們一起完成這個好玩的任務呢!

接著,我們要往福隆海水浴場出發囉!運動是一種很微妙的身體與心理的平衡,急不得也荒不得!在划船的時候,我跟coco一直都是落後的,可能因為媽媽我的體力沒有那麼好,又加上在身體的運用上沒有大叔那麼順暢,還可真是一門頗耗體力的運動!不過幸好coco一直都是我的好朋友,整個划船的過程,都是她在鼓勵我、提醒我,告訴我要準備轉彎、提醒我不要划太大力會累,甚至會告訴我,好好地享受這個划船的時光吧!我們並沒有人在比賽喲!

至於豆哥,就別說了,這個容易偷懶的傢伙,只能讓健身大叔自己努力地划著,為了怕他划整場太累,我跟coco運用了小技巧,刺激豆哥要努力划船,偶爾他也會划個兩下,但可以肯定的是,coco應該比起豆哥來說會是更好的隊友。

我們在海水浴場橋下轉彎,遠望著福隆海水浴場上的沙雕季現場,超級不同感受的,不用人擠人,划船累了稍微放空一下,欣賞美景,真的感受到人生的美麗就是和家人一起努力著、感動著呢。

看看這背景中沙雕季上滿滿的人潮,划著船去看它好像也不錯喲!

第一場的休息,我們在沙灘旁先上岸拍照,豆哥可是在這裡玩沙玩到不想走,海邊與沙灘,對孩子們的魅力永遠都是無敵的,看著他這麼享受著這種療癒壓力的方式,如同大人一樣會把大自然當成是療癒心靈的好朋友一樣,很是滿滿的感動。

接著,短暫拍照休息之後,我們要往上游划船囉!上游的阻力稍大,會花去比較多的氣力,我的好隊友coco不斷鼓勵著我,和我聊聊學校生活、聊聊最近的人生想法,Difeny一直覺得,有這樣的孩子實在非常貼心啊!coco說,我們不是為了得到第一名來划船的,媽媽你應該要好好地調整自己的呼吸,然後慢慢地由然自得,才能享受人生當中每一個時間下的幸福感。

我常笑說,coco是我的心靈導師,她總是能提醒著我別在鑽牛角尖,也告訴我活在當下的樂趣!

往上游划船的時候,忽然有種台灣亞馬遜河的美麗生態感受,這樣多樣貌的多元生態,孩子們能夠從實際的划船當中了解書本上的知識,他們看見~他們體驗~他們放在心上了,這是多年來我們一直力行旅行陪伴教養這樣的想法,我們總希望孩子們是從生活當中發想自己的認識,進而去關懷了解這個社會!

圈圈教練也非常認真負責,不斷鼓勵著我們這一對慢吞吞享受人生隊!熱情也細心地告訴我們該怎麼划會更自在喲!

整個船隊偶爾會撞在一起,但大家也都會相互協助,不管對於年輕人或者家庭的向心力來說,是個不錯的運動與遊戲,沒有時間抱怨別人,只能一起努力向前!Difeny在自己的臉書上寫著,在這個划獨木舟的活動當中,體驗了很多人生的道理,除了不用花費太多心思去煩惱之外,能享受當下、好好地與家庭、團隊一起樂在其中、通力合作,也是很簡單卻不容易做到的體悟!如果大家覺得煩惱太多、愛鑽牛角尖的狀況一直沒有改善,可以來試試看划獨木舟這樣的活動啊!

兩個小時過去,身體的痠痛倒是沒有,但是大家都耗盡體力有點疲憊,在梳洗完畢之後,這時候到樓上吃點東北角當地名產石花凍、或者來顆茶葉蛋,都是補充體力、讓自己休息一下的好方法呢!

三、獨木舟注意事項與裝備準備:

這一場獨木舟的活動,對我們家來說是個很有意思的活動,我們在這裡感受到家庭向心力的凝聚,親子關係的增進,也看見孩子們的成長!倒是也有幾項小提醒整理讓大家知道喲!

1. 每個人都要帶一套換洗衣物(含內衣褲)以及盥洗用具、毛巾。

2. 請穿著防水鞋或涼鞋。

3. 儘量不要穿棉質會吸水的衣褲。

4. 手機、相機必須防水,不然就別帶去划船了。教練們會協助拍照的。

5. 怕熱者可防曬衣帽、防曬油、太陽眼鏡等裝備。

6. 務必攜帶水壺,基地可裝水。

7. 停車費用需自付。

❤️ 來看看划船小影片吧!

活動報名資訊:

➡️ 獨木舟體驗詳情及報名:雙溪河畔漫遊划舟,福隆獨木舟超好玩!
➡️ 其他更多精彩體驗請上:Niceday 玩體驗

謝謝您幫我按讚,是我寫文的動力!

走走停停,教學旅行,旅行教學粉絲專頁,最新旅行資訊經常更新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