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Family 親子家庭, 北部, 體驗開箱

Mulab 義大利聲音遊樂場,親子律動課程超推薦!

(本文與Niceday合作,內容為真實體驗呈現)

蜜豆莎這次參加了Niceday玩體驗的親子活動,「Mulab 義大利聲音遊樂場」是一種透過各種不同風格的音樂素材,融合肢體、藝術與創造力的課程,與我先前上過的其他音樂律動課不同的是,不單單只有音樂+律動,在課程中,也會讓孩子發揮想像力、創造力,利用各種不同的道具進行,不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律動課程,而是讓孩子能有自由發展的空間,同時接觸到各種不同類型的音樂,課程內容中也會用到許多道具,甚至還有用安全的蜂蠟磚來進行塗鴨,讓本來就愛塗鴨的墨墨開心的不得了呢!

 

Mulab 姆樂瘋音樂2.0 -義式親子音樂遊樂園 簡介

達克羅士說了,身體和聲音是音樂學習最早的樂器!

每個月在國家兩廳院場場秒殺的親子音樂課之後,在一年多以來許多實驗性課程與活動的累積,Mulab團隊開發了[姆樂瘋音樂2.0],由兩位資深講師Ali & Jenny 雙師的帶領,結合Gordon 近代音樂學習理論,融入孩子們由身體的創造延伸而進行的”分辨”及”推衍”音樂學習;加上義大利肢體藝術創作的遊藝歷程和多樣的音樂素材,顛覆了一般音樂課程的安排,不受限於固定式教材的限制,而是另一種嶄新的音樂感受,將帶給親子更多豐富的想像力和創造力!

以上內容取自 Music Together x Mulab 姆樂玩樂美學實驗室/美國授權中心 FB

 

Mulab 義大利聲音遊樂場 課程體驗

9月26日上課內容體驗:萊茵河裡的寶石

(課程內容為老師們精心設計的,因此在課程及故事劇情的部分我就簡略帶過,希望大家能夠親自去參加體驗唷!)

Mulab的課程是必需親子一起上課的,每位小朋友都要有一位家長陪同,這也是我很喜歡這類親子課程的原因之一,可以跟孩子一起玩,一起學習成長,更可以看到他在上課過程中的每個表情和動作。

每次上課難免都有些像我和墨墨一樣初次來上課的新同學,因此在課程一開始時,老師也利用音樂和節奏,帶領各位小朋友做自我介紹,每個小朋友還可以自己做與眾不同的招牌動作唷!墨墨的反應慢半拍,他的自我介紹時間過了他才想到要做動作XD

Ali和Jenny兩位老師的教學非常生動有趣,無論是聲音、動作,甚至表情都非常活潑逗趣,很快就讓孩子們跟著他們一起玩樂。

當然,吸引了孩子的注意後,也更容易讓孩子跟著一起做動作,除了指令動作之外,也會搭配音樂,不同的節奏做不同的動作,大人小孩們都玩的非常開心。

因為是親子課程,所以除了家長可以一邊和小孩一起同樂之外,當孩子有較不熟悉的動作也可以協助完成,還有就是如果有該說話、或比較誇張、大範圍的動作,看到爸媽先做了之後,孩子也會比較放得開唷!

像是這種需要整個躺或趴在地上的動作,也是我要抱著墨墨跟他一起躺下去他才願意。(照片中的動作,都是課程中有設計過,配合故事劇情和音樂的,不是一個指令說躺下就躺下唷~所以會看到大家都笑的很開心~)

故事進行到主軸時,孩子們也因為越來越HIGH,而漸漸開始願意放開媽媽的手,去和老師互動。

故事的後半段,教室裡還出動了超大張的白報紙讓孩子們描繪和塗鴨,本來就很愛塗鴉的墨墨看到這麼大張紙可以畫,開心的不得了呢!

根據孩子們塗鴉的區塊,還可以讓孩子踩著不同顏色的區塊進行探險,看墨墨努力伸長腳想要往前踩的樣子,覺得好可愛。

最後,終於引導出故事的主題,原來是要在萊茵河裡尋找美麗的寶石啊~

登登,墨墨和今天才認識的夥伴同學一起找到寶石嚕~~

課程結束之前,老師們也拿出各種不同的樂器,像是鈴鼓、手搖鼓、沙鈴、刮弧沙鈴…等,讓孩子們自由探索,玩玩看不同的樂器,墨墨則是偏愛可以敲打的鼓類。

課程結束後,墨墨還一直捨不得離開,對第一次接觸到的蜂蠟磚很有興趣,有強迫症的墨墨為了幫老師收蜂蠟磚,在那搞了很久,因為一盒是全黑的,一盒是有色的,但有色那盒也有一個黑色,導致他為了要把所有黑色裝在同一盒搞非常久,無法接受彩色那盒裡面有黑色,更無法接受多一個黑色放不進盒子裡= =

(蜂蠟磚是天然蜂蠟製成,安全無毒也不沾手,而且做成方型的小磚造型,即便是小小孩也很容易拿取,惑覺很不錯耶,不過台灣好像比較少賣這類商品就是了)

因為墨墨一直待著不想走,最後也趁機跟兩位老師拍了合照~

 

Mulab 義大利聲音遊樂場 課後心得感想

今天上課的兩位老師Ali和Jenny都是從國外相關科系進修回來的,她們也說道,台灣目前還沒有其它地方有開設這樣的課程,因此,他們可算是目前台灣獨一無二的課程唷!

除了音樂、肢體的律動,最後也拿出超大張的白報紙,在課堂中的分組活動,配合音樂及生動的故事劇情,讓孩子在紙上描繪及塗鴉。根據故事的發展,最後圖畫紙上會出現許多寶石,而地上的每顆寶石,有著不同的顏色、大小、形狀,就像我們的寶貝孩子,有著不同的個性、天賦般,但仍舊是顆閃閃發亮的寶石,而當我們帶著孩子踩踏著這些寶石往前走,也象徵著雖然每個孩子都不同,但仍能找到自己未來的立足點。

雖然孩子不懂這些道理,但其實這是老師給予我們家長們教育孩子的觀念,不要一昧的塞東西要小孩學習吸收,有時候身為父母的我們,反而要多「接收」孩子「給予」我們的東西,不要讓既定的框架限制住孩子的心靈發展,這也是我一直以來,身為媽媽最大的體會,我常常都覺得,我並不是天生會當媽媽,而是墨墨一直在教我,從與他相處的過程中,我才慢慢的學會了如何當一個媽媽,我沒辦法做到一百分,但我願意陪著他成長,每一個階段,我都會努力學習,當一個盡力的媽媽。

真的很推薦大家可以來試上體驗看看,每期也都會設計不同的課程及故事內容唷!

 

詳細的課程資訊請上 Niceday 查看 ➡

Mulab 義大利聲音遊樂場丨 適用1.5~4歲  或  Mulab 義大利聲音遊樂場丨 適用4~8歲

快來看看還有哪些好玩的特色體驗 ➡ Niceday玩體驗

Niceday的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niceda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