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Family 親子家庭

幼兒律動X舞蹈體驗推薦,用音樂、節奏打開兒童五感

身為大人的我們,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已經習慣使用「大腦」去思考、去消化每一份感覺,但你可還記得?在我們思維懵懂之時,曾經用「身體」去認識、感知這個世界。

經過路邊的芬芳花朵會忍不住多吸一口?聞到好吃的食物會自然地抓進嘴巴裡?
看到熟悉的、親密的人,身體會忍不住顫抖、揮舞?聽到好聽的音樂,手腳會自然地跟上節奏?

那時的我們身體並不僵硬,沒有腰酸背痛和各種因為勞累而產生的「症頭」,
那時的我們也不在意別人的眼光,沒有必要表現得和別人一樣「正常」。

幼兒律動體驗推薦

從傳統的芭蕾舞蹈、互動劇場,到最近非常流行的「音樂律動」體驗,都是可以趁著孩子還小的時候,讓他們學會怎麼和身體一起「玩」的活動。

以下一一為您介紹,在這個「過度用腦」的時代裡,值得帶孩子花一兩個小時的時間,和身體好好相處的「律動 X 舞蹈」體驗!

✦ 音樂 X 五感 律動體驗 ✦ 

從國外引進的音樂律動體驗

目前台灣的幼兒律動課大部分都是由國外引進,主要有來自美國的「 Music Together 」系統和「 MusikGarten 」系統。課程內容是由老師帶著孩子唱唱跳跳,在歡樂的音樂、有趣肢體動作指令中,任意用自己喜歡的方式,伸展自已的小手小腳。

最棒的是在這樣的課程中,孩子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完全沒有對錯,也不需要跟別人一樣。因為這樣的課程主旨便是在於讓孩子找到自己「身體的獨特性」

對於已經習慣「格式化每一個人」的社會的大人們而言,這樣的體驗是不是很珍貴呢?

隨著音樂和故事的引導,在想像中的森林裡、小溪中到處玩耍!

「親子體驗」,讓媽媽學習怎麼用音樂帶小孩

通常幼兒音樂律動課都是需要家長陪同參加的,可別覺得麻煩!這不就是把老師的上課內容偷偷學走的大好機會嗎?其實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加入故事和音樂,和孩子一起唱唱跳跳,讓孩子的童年過得更好玩!

另外一定要帶回家的就是「每一個孩子都是獨特的」觀念。在團體生活中總是會有比較害羞的小朋友比較「縮」,或是比較外放的孩子比較「敢」。但是那又怎麼樣呢?沒有必要每個人都一模模一樣樣,也沒有必要成為別人,勇敢做自己才會快樂呀!

每一個孩子身上都有獨一無二色澤,對媽媽而言都是世界上最珍貴的那顆寶石。

體驗哪裡找

【台北】Baby Music Together 親子生活音樂課程(0 ~ 1 歲)
【台北】MusikGarten 玩音樂!雙語嬰幼兒音樂啟蒙課程(0 ~ 3.5 歲)
【台北】Kindermusik 雙語幼幼音律課(0 ~ 4 歲)
【台北】美國 Music Together 幼兒音樂律動課(1 ~ 3.5 歲)
【台北】音樂激發五感 – 兒童感知律動學英語(1.5 ~ 5 歲)
【新北】英文 / 西語 Music Together 親子音樂肢體律動(0 ~ 5 歲)
【桃園】Music Together by FOX 親子音樂律動班(0~5 歲)
【台中】大手牽小手!Music Together 親子音樂律動(8 個月 ~ 5 歲)

看更多 ⏩  Niceday 幼兒音樂舞蹈專區

✦ 戲劇 X 故事 互動體驗 ✦ 

在體驗過自由唱唱跳跳的律動之後,再讓孩子來體驗「戲劇」的魔力。這種有觀眾、演員等強烈「表演意識」的活動,其實就是身體能力使用進階表現。

不管是走進一場戲劇故事中和演員互動,或是從小將孩子培養成小演員,過程都 非 常 好 玩!

Broadway 國際級師資專業音樂劇培訓

你一定看過 La La Land 的音樂劇電影,聽過芝加哥、西城故事等知名的音樂劇,其實你的孩子也可以像故事中的主角一樣,在生活中又唱又跳地表現自己!

音樂劇=歌唱X舞蹈X戲劇,因此成為一個小小音樂劇演員可說是集各種表演之大成了。可惜台灣的音樂劇訓練並不多,因此從國外引進的音樂劇演員師資,讓你的孩子在台灣就能體驗到最接近百老匯的演員訓練。

舞蹈肢體訓練,讓孩子熟悉音樂劇劇場內的空間。

體驗哪裡找
【台北】IM 國際百老匯|兒童歌唱、戲劇、舞蹈系列

從戲劇表演中學習肢體的律動

不同於跟著音樂、節奏的律動,加入了故事、角色、語言台詞,更能幫助孩子靈活運用身體,展現不同面貌的肢體語言!

透過繪本展開天馬行空的想像,勾起孩子對英語的興趣~

遊戲英語劇團 英語繪本劇樂部

隨者音樂擺動對幼兒的認知、肌肉技能和感覺能力發展是有幫助的。

mr. sun劇團 全美語表演藝術課

體驗哪裡找

【台北】遊戲英語|英語劇團、親子英語律動系列
【台北】Mr. Sun 劇團|全美語 Performing Arts 表演藝術課

接受自己的身體,每一個人都不樣

現在的你,和自己的身體熟悉嗎?我們的身體很聰明,也充滿了無限創意,然而現在大部分的人已經忘記了自由舞動身體的感覺了。

和孩子一起上一堂充滿音樂和歡笑的「律動」或「舞蹈」課,對小孩而言,是趁他們還小的時候打開身體感知和記憶的開關,並且認識自己的獨特性;對身為大人的我們而言,則是重新向孩子自由的身體學習,讓自己的身體從僵化的思維中解放,重獲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