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享受生活, Travel 旅遊話題, 旅遊攻略

澎湖要怎麼玩最便宜?高 CP 值的澎湖 3 天 2 夜自由行攻略!

年中想安排個台灣小旅行,本島已經玩膩、出國又嫌時間太短不夠玩嗎?如果你剛好是熱愛水上活動或浮淺的人,來趟澎湖小旅行是個不錯的好選擇!趁著澎湖花火節之際,與另一半坐看海灘上璀璨的煙火施放、或是和朋友邊喝啤酒邊對著煙火亂叫亂跳,都別有一番不同的滋味。ShopBack現在幫你整理了CP值最高的澎湖自由行玩法,不用侷限在跟團的倉促時間,享受一趟慢步調的外島之旅吧!

澎湖花火節

(圖片來源:flick,Yi Chen Chen)

別被跟團侷限了!澎湖自由行玩法可以更多變!

坐船VS坐飛機?

首先,去澎湖究竟應該搭船還是搭飛機呢?雖然說還是依照個人的方便性跟財力做選擇,不過一般都是建議搭飛機會比較舒適喔,目前從台北飛馬公的航班有華信、立榮、遠東、復興這四間,機票單程約在1500-2000上下。(用Expedia看看機票或者機加酒組合吧!)

如果你想體會一下搭船的不同滋味,目前船的班次有高雄或是嘉義布袋兩地可前往,航行時間約4個小時到5個小時。切記,一定要記得備妥暈船藥,往來澎湖的船可是十分搖晃的呢!

澎湖飲食必吃

來澎湖一定要吃的是什麼?小管、海膽跟仙人掌冰都是吃貨的必備美食!

小萍的店|小管麵線

(小萍的店,圖片來源:Flickr,Moogoo Lee)

  • 營業地點:澎湖縣西嶼鄉小門村11-3號
  • 營業時間:上午7:30-下午17:30

來到澎湖想吃點海產,就一定要首推小萍的店了,不管是小管麵線、海膽還是生魚片,這裡都吃得到。肥美的小管和蚵仔、搭配鮮甜的澎湖絲瓜,隨便怎麼撈都是滿滿的料。來這裡吃飯,店家還會先送上小魚乾和小管所做的自製配菜,熱愛海鮮的你,選它就沒錯了。

易家仙人掌冰

(易家仙人掌冰,圖片來源:Flickr,俊甫 沈)

  • 營業地點:澎湖縣白沙鄉通樑村191-2號
  • 營業時間:上午7:00-下午8:00

澎湖的仙人掌冰可是無處不在,但是最受歡迎的當然還是這間易家仙人掌冰了,如果行程裏有白沙或跨海大橋就來吃吃看吧。酸酸甜甜的仙人掌滋味,搭配乾燥玫瑰的冰品顏色,網美最愛的自拍首選就是它。如果是夏日來澎湖,千萬不能錯過這道冰品甜點喔。

郵局口蔥油餅

郵局口蔥油餅

(郵局口蔥油餅,圖片來源:mimihan部落格)

  • 營業地點: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85號
  • 營業時間:下午3:00-下午18:00

位於馬公市區的巷口蔥油餅,顧名思義,就是在郵局旁邊的蔥油餅小店啦!用炸的方式製作蔥油餅,特別加入小黃瓜絲,讓蔥油餅變得清爽不膩口。不僅觀光客愛吃、在地人也是讚不絕口,營業時間卻只有下午時段相當短暫,而且賣完就沒有了,因此不管何時來都保證大排長龍,絕對是來澎湖必點的美食之一!

比基尼

(圖片來源:Pixabay)

如果你到澎湖的目的是搭帆船出遊或享受水上設施,那麼一件好的泳衣泳褲是一定要準備好的,事先將泳衣穿在衣服內裏,就可以隨時享受擁抱大海的滋味了!另外,旺季時澎湖的陽光極大,映照在海面上十分刺眼,更別提那忽大忽小的海風了,如果是眼睛不好的人,一定要記得買副好的墨鏡隨身攜帶喔。

安排一間靠近市區的民宿是很重要的!

大部分的住宿點選擇在馬公附近,吃喝玩樂和租車都會比較方便。然而若是你是想往北環走的旅客,也可以選擇一些白沙、西嶼等附近島嶼找尋一些特色民宿,聽海浪聲入眠當真十分的浪漫呢。

澎湖民宿

(圖片來源:flickr,Eddie Nakajima)

哪裏好訂房?快上AgodaBooking.comHotel.com智遊網Evasion挑選一家好民宿吧。

馬公市區的一日遊樂景點

馬公市區的景點可大略粗分成三個部分,中央老街、馬公港沿岸、以及觀音亭沿岸。中央老街號稱澎湖第一街,老街上有施公祠、四眼井、中央旅社等受到日本影響的建築,夜晚老街昏黃的燈光、搭配古色古香的建物,彷彿走進時光隧道,別有一番新風味。

澎湖中央大街

(圖片來源:flick,billy1125

如果想要接近自然和海,觀音亭沿岸是你的首選之地,除了觀音亭虹橋的夜景十分美麗外,著名的花火節煙火施放,這裡也是最佳的觀賞位置喔。

 

而順著馬公港沿岸前進,可到漁人碼頭、菊島之星晃晃,許多遊客熱愛的澎湖海鮮特產販賣,到了這裡可是應有盡有。

菊島之星

(圖片來源:pixabay)

聽得見浪濤聲的風櫃洞

  • 交通:

位於馬公市區偏南方的風櫃洞,是情侶出遊的好去處,受到海岸侵蝕的岩石節理,造出了一個通往地面的海蝕洞,漲潮時還能聽見海水從洞裡汩汩而出的水柱聲響,非常地適合看落日、眺望馬公市景,浪漫又有情調。

可排滿一整天行程的澎湖周圍島嶼 l 南海小島與七美一日遊

通常來澎湖3天2夜自由行,都會排個1至2日澎湖周遭的島嶼體驗,ShopBack的讀者可以參考小編的規劃,在第一天將馬公市區排入行程內,而第二、三天就來個澎湖的小島旅遊。

雙心石滬碑

(圖片來源:flickr,Angelo Su)

南海的跳島行程包含了七美一日遊、雙島遊、甚至還有跳三島、四島的行程。不過絕對必去,當然還是七美雙心石滬啦!不僅雙心石滬好拍,周遭還有許多愛心壁畫,如果你熱愛跟朋友、男友自拍,這裡絕對是澎湖最好的取景地!

雙心石滬

(圖片來源:pixabay)

澎湖的一個島嶼如果仔細遊歷,大概可以逛三到四個小時,因此建議跳島行程最多排個二至三個就OK囉,免得排太多,反而只能走馬看花無法認真玩耍,十分可惜呢。

北海小島|吉貝沙尾海灘與必吃的馬糞海膽

北海小島中最出名的大概就是吉貝島了吧,澎湖大部分的石滬都在吉北島中,除了知名的吉貝沙尾海灘外,許多遊客來吉貝島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它多樣的水上設施。沙灘有沙灘排球、水上有浮淺、香蕉船、水上摩托車等遊樂設施,而吉貝島最出名的海上樂園,更是免門票入場。

澎湖浮淺

(圖片來源:flickr澎湖陽光阿有專業浮潛)

玩累了水上設施後,記得一定要找間小店吃澎湖的馬糞海膽,據說可是跟日本沖繩海膽不相上下的鮮甜,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因為馬糞海膽的過度捕撈,一年之中只開放部分月份可供採撈,通常是在6到8月的旺季期。因此到了澎湖如果想吃海膽,可要特別注意月份是否為禁漁期,吃海膽之餘,也要注意生態保育。

海膽

(圖片來源:pixabay)

旺季可排入必去的花火節行程

一年一度盛事,澎湖花火節,一開始是澎湖政府為了帶動觀光,與航空業者結合所開啟的活動,現在已經成為每年澎湖必去的觀賞活動了。為了搶在花火節前夕訂到好的住宿位置,從年初就開始準備行程是很重要的,要不然光是船票可能就一票難求啊!

澎湖花火節

(圖片來源:flickr,葉文祺)

2018年花火節

  • 施放時間:4月19日到6月21日(每週一、四)
  • 活動地點:馬公市觀音亭園區(其中五場移至外縣辦理)
  • 加碼施放時間:4月28日、5月12日、6月9日、5月23日

提前為了花火節做足準備!快用ShopBack選好住宿地點吧

每年澎湖旅遊旺季都坐落在花火節時的4月到6月底,不想做什麼事都一票難求嗎?趕緊上網透過ShopBack連結Agoda、Booking.com、Hotel.com、智遊網、Evasion,選間乾淨明亮、視野壯闊的民宿或飯店,在花火節還沒開跑前,就搶先人家一步佔個好位置吧!

本文所有圖片來源均取自網路,如有任何版權問題請留言告知。

離島還可以怎麼玩?快來 Niceday 找更多在地體驗!

[box ]

澎湖:幸福果食 – 浪漫菊島,澎湖石滬餐會

立即預約體驗👉 : https://goo.gl/sZoSMy

綠島: SUP+浮潛,徜徉透明玻璃海,探索未知海岸

立即預約體驗👉 : https://goo.gl/PRnihW

綠島:澄澈玻璃海 x 繽紛珊瑚礁,綠島潛水初體驗!

立即預約體驗👉 :   https://goo.gl/4Yx5Zx

小琉球:海龜的故鄉,小琉球生態探索兩日遊

立即預約體驗👉 : https://goo.gl/cKVEH6

小琉球:來小琉球環島划獨木舟,與海龜共游!

立即預約體驗👉 :  https://goo.gl/48Se9W

[button link=”https://play.niceday.tw?utm_campaign=15117673297&utm_source=bniceday&utm_medium=a6″ icon=”search” color=”orange” window=”yes”]更多Niceday相關體驗[/button]

[button link=”https://www.facebook.com/niceday.tw/” icon=”facebook-square” window=”yes”]Niceday粉絲專頁[/button]

下載 ShopBack App,每次出去玩,都能幫你省錢:

app-store google-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