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 享受生活, Travel 旅遊話題, 旅遊攻略

桐花不只苗栗有!全台2018桐花季賞花地圖人氣推薦

春夏交替之際,又是到了桐花飄散、欣賞四月雪的好時節囉!油桐樹一直以來都是客家文化的代表經濟作物,也象徵了客家人勤儉持家的精神。台灣其實有超多地方可以看到油桐花的蹤跡,讓ShopBack領你一起由北而南,賞桐花去囉!

桐花哪裡賞?ShopBack帶你全台桐花季走透透

百年步道:桃園油桐盛開

taoyuan

(圖片來源:lin Judy/flickr)

北部最有名的油桐花聖地,絕對是非桃園莫屬啦!身為客家人最北端的聚集地,這裡的可說是充滿著濃濃的客家味,客家人口更是佔了桃園市的三分之一。來到桃園欣賞客家傳統的油桐花,那可真是來對地方了!除了中壢、大溪區的賞花地點外,更重要的是龍潭的客家文化館以及楊梅的東森山林桐花步道;這兩個地方可說是油桐花的重鎮,想要來桃園一日遊的朋友,千萬別錯過油桐花季啊!

客家精神:苗栗桐花祭

miaoli

(圖片來源:Albert Hsieh/flickr)

說到客家人自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分布於桃竹苗的地區啦!而其中苗栗的桐花步道可說是多到數不完,頭份的相思桐花步道、三灣的神棹山桐花雪徑、南庄的小東河步道等等,有數十個油桐花景點,一天絕對是逛不完!想要順便遊玩的,可以到三義的西湖渡假村,賞花兼休閒;想要參與活動的,可以參加南庄慢城-神桌桐花健行遊,不但能賞花、欣賞藝文活動,也可以品嘗客家美食喔!喜歡客家文化的朋友,來苗栗就對啦!

騎鐵馬囉:台中賞花去

taichung

(圖片來源:sachinese/flickr)

可別以為台中只有太陽餅啊,台中可是有各式各樣的花卉盛開,如果想要找到油桐花,也是著名賞花勝地。來台中玩的朋友可以上霧峰的中心瓏登山步道、后里的鳳凰山步道,或是想到游牧之地的東勢林場賞花也行。若是想運動,或是悠閒地欣賞台中風景,可以選擇到后豐鐵馬道租借腳踏車,除了可以沿路欣賞油桐花外,還有許多著名的雪花冰店喔!想要離開台中市區,那麼就來這些地方賞花吧!

邊喝咖啡邊賞花:雲林看桐花

(圖片來源:2018雲林客家桐花祭-桐花靚靚‧客庄好食光粉絲專頁)

雲林古坑的第一個映入腦海的印象不外乎就是咖啡和劍湖山啦!但是你知道嗎,其實古坑的油桐花也是這裡的特產之一喔。古坑早期因配合咖啡栽培,引進經濟作物油桐樹來遮蔭,所以在古坑山區大量種植;另外油桐花飄落後化為春泥,為咖啡提供養分,而且油桐子可以提煉桐油,天然的防腐、防潮的油漆,是日據時代重要的軍事物資,這也成了每年四、五月時的荷苞山上的美景。喝完咖啡或是玩完劍湖山的朋友,不妨也繞道荷包山上賞油桐花吧!

客家文化之東:台東之雪

taitung

(圖片來源:客家桐花祭-客委會粉絲專頁)

來到台東自然是不能忘了到初鹿牧場和鹿野高台看熱氣球啊!那當然也不能忘了,花東地區可是台灣客家文化的最東邊聚落,同時也是油桐花最早開花的地方,俗稱的「四月雪」、「五月雪」,早在三月就會開花。想要欣賞油桐花盛開的樣子,可以到鹿野鄉旅遊,不論是龍田桐花大道或是武陵綠色隧道,都是賞花的最佳位置。難得春季來台東玩,千萬別錯過油桐花祭喔!

桐花五月雪飄散,跟著ShopBack一起規劃賞花行程吧

台灣一年一度的油桐花祭除了賞花外,還有大朋友小朋友們還可以參加許多周邊活動,,還可以同時了解台灣的客家文化,是趟既視覺饗宴又知性的活動,非常適合親子和情侶們一同出遊。那麼話不多說,趕緊透過ShopBack連結至Agoda、Booking訂房間吧,在網路上輕鬆選擇你要的住宿,還可以賺回饋金喔!趕緊來規劃賞花行程吧!

本文圖片來源均取自網路,如有版權問題請來信告知。

五月除了賞花,也是開始玩水上活動的好季節!快來 Niceday 看看吧!

[box ]

看更多 Niceday 玩體驗

立即預約體驗👉 : https://goo.gl/ztEp4s

[button link=”https://play.niceday.tw?utm_campaign=15117673297&utm_source=bniceday&utm_medium=a6″ icon=”search” color=”orange” window=”yes”]更多Niceday相關體驗[/button]

[button link=”https://www.facebook.com/niceday.tw/” icon=”facebook-square” window=”yes”]Niceday粉絲專頁[/button]

快下載 ShopBack App,讓你桐花季省錢走透透:

app-store google-play
📱前往了解什麼是 ShopBack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