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Where 玩樂地圖, 北部, 手作

【台北銀戒|手作戒指體驗】光在金工 親手印上最想說的話

手作銀戒DIY課程在這幾年真的是夯到無法形容,繼兩年前做了人生中的第一個戒指之後,我就對金工產生了莫名的熱忱哈哈哈,這次超開心的收到了光在金工的邀請,來做男女對戒款的銀戒!整個超個性風又很適合送給另外一半當作紀念禮物 🙂

我真的是一個戒指愛好者,如果英文單字有這個字的話我一定是 ringholic 哈哈哈哈哈,家裡大概有 30~40 個戒指吧不誇張,朋友都叫我拿去賣哈哈,但是戒指買到最後都會發現如果不是純銀的真的顏色會越來越醜,很像灰灰髒髒的這樣,金色的則是都會退成白白的超醜,就算你很喜歡那個款式也不得不換掉,所以這就是為什麼要自己來做純銀的戒指!!除了保存的久之外還可以印上字和圖形,讓一切更有意義(尤其是要送對戒…如果戴到最後開始掉色不是很另人難過嗎,會殺死當初決定買的人吧哈哈)

光在金工比較特別的是有別於外面金工課程的商業化,你可以感覺得出來這裡比較像是一個「工作室」,位置在一個普通的民宅大樓裏頭,只要按電鈴他們就會幫你開門一樓的伯伯也超級可愛很有親和力哈哈哈。

更特別的是除了一般的體驗課程之外,光在金工也有開正規班的課程 for 那些真的想要鑽研金工技術未來也有打算往這個方向發展的人們,工作室就是在一個房屋裏頭教室也就是客廳,外頭還有陽台真的滿酷的,有一種在家裡做金工的感覺。

除了我今天要做的「情話對戒(男款)」之外,他們還有超多種造型而且我覺得價錢也還 Ok 沒有貴到很誇張,特殊造型的也比我之前做的戒指便宜 2~3 百左右,而且真的是很美也有超可愛的項鍊ex聖誕樹,非常想要下次再來做哈哈哈。

像是這款密語戒指可以敲超多字而且有很個性很神祕的感覺,紅銅版才 1,500 完全可以做阿!!(純銀要 2,800 就看你個人的喜好,但是我覺得紅銅會增加它的神祕感 >> 不知不覺狂推銷這款哈哈哈哈太想做)

體驗營的教室有兩間,一個是剛剛上面大家看到的客廳,另外一個是比較小比較安靜的這間,因為我來體驗的這天外面有上正規班非常有上進心的同學們,所以裏頭這間就給我了哈哈哈哈,好開心只有我跟助教的空間喔(變態),最愛有隱私的地方了,也不會敲敲打打很害羞一堆人在看你,也不用擔心要跟別人搶要敲打的英文字哈哈哈哈(我這個自私鬼)

|器具介紹|先說明,雖然做過很多次但我還是不記得專有名詞,以下介紹是我自己亂取的通用。

銀條:通常老師或是助教都會先切好給你,不然你自己切手會斷掉(其實是浮誇應該不會的)

軟棒槌:等等敲打的過程需要把銀條弄得正正的時候/做尺寸的時候會用的

硬棒槌:把字/圖形敲打上去用的

鋸弓和鋸絲:把多餘的銀切掉用的

字母/圖形/數字的鐵條:也就是讓你敲想要的東西上去戒指的模型火槍:把銀退火燒軟,才能做變化

在器具的使用上雖然都還算安全,但是不小心也會鋸斷手指,犯太歲不要亂開玩笑喔。

|情話戒指|NT2,500(男款)、NT2,000(女款)

今天要做的這款是比較有個性的粗寬版戒指,我自己覺得這種寬度的好處是你可以敲打比較多字上去,字體也比較大不會因為男朋友老花眼就完全沒有抓到你的梗因為看不到,缺點可能就是因為他太寬了比較適合有個性的指頭(不是說你拿來夾菸的那幾隻手指,因為抽菸很有個性),因為我之前尾戒做這種寬度真覺得有點太粗曠稍稍奇怪了點,不過就是看個人拉~~審美觀這種東西就跟意見一樣因人而異。

|體驗開始|在你抵達換好工作服之後就可以來到你的工作檯坐下了,開始 DIY!

(1) 量指圍

第一件事就是先來量你的指圍,決定你要戴在哪隻手指,我今天選擇 10 號食指先生哈哈阿哈哈哈哈硬要告訴大家我的指圍想要人家送禮(不要臉),比較要注意的是因為今天做的戒指款式是寬版的所以在指圍上最好大個半號,不要剛剛好卡死(因為接觸面積比較大,卡死你的手會真的死掉)。但反正助教都會很貼心的說明步驟跟在一旁叮嚀你~~不用擔心

(2) 燒紅

因為銀片助教都已經先幫你處理好了,所以就可以輕鬆一點略過鋸銀片的動作(我之前做到二頭肌都出來了),直接來到燒毀的動作(是燒銀),因為我們要打字上去還要把銀片凹成戒指的形狀,所以一定要先把銀燒紅它的質地軟掉之後才能夠做變化。

再使用火槍的時候特別有冒險王的快感,但是要小心銀片和槍都對準這個石頭塊而不是放在書桌上燒..工作是會變成浴火鳳凰。

(3) 凹他、鋸他

因為我不知道怎麼文雅一點的「把它做成戒指的形狀」這件事所以就很白話的說凹她哈哈哈哈,助教會給你一根棒棒上頭有很多數字,請對準屬於你數字的那條線然後用力地把銀片凹下去,通常會有點交錯(因為銀片比較長,除非你是綠巨人浩克手指超粗),等等再鋸掉就可以了不用擔心。

鉅的時候不需要使用吃奶的力氣沒有關係,因為他要的是一種我難以說明的巧勁,會的人自然就會哈哈哈哈哈哈哈助教說我很會鉅超猛的。

(4) 敲打上你想說的話&造型

再來就是把你想要做的樣式用敲敲打打的方式印上去銀片上,你可以先用銅片來實驗看看力道要怎麼抓,不可以太重也不可以太輕,我一開始都會很怕說自己把銀敲破但是事實證明你太淑女會看不到你敲的東西就跟講話太小聲鬼才聽到到是一樣的道理。

很可愛的是光在金工他們有小愛心跟無限的模型,直接可以敲成愛無限。(歌名梗)字體的部分也有兩種尺寸,因為我是很怕自己老了會看不到的人所以我選擇了超大的英文字敲。

建議大概擺一下看看自己會不會慾望太多字長到鐵片之外這樣,然後因為敲打的過程一去不復返所以建議初學者或是比較龜毛的人可以用鉛筆跟尺量一下距離,你等等會比較好敲不會歪歪的…但是我一直秉持著歪才是有手作風格的信念所以沒有描就直接敲了哈哈哈哈。

事實證明是歪了一點點但是大致上來說好正喔我好猛(這不是我亂說是助教說得他們說我很會敲也很會鋸!!)

再來就是戒指花紋的部分,你可以什麼都不做就讓它成為一個平平光滑的戒指,也可以用軟垂把花紋打上去,有花紋的戒指在光線的照射下會更明顯看到紋路,像是豹紋一樣~

(5) 焊接

字也打好了花紋也打好之後就是要把銀片黏起來變成戒指的動作了,你可以再次量一下戒圍看一下尺寸對不對,太大的話就切掉,太小的話就把你自己的手切掉。

在焊接前要把協助焊接的水塗在空空的地方,然後放上超小的金屬片,接下來就是用噴槍把小焊片融掉,他就會自動的補滿你戒指的空隙這樣,要注意的是因為融掉之後可能會有小燒焦的顏色,所以我們等等會用砂紙磨一下、再用很像牙醫的機器拋光。

(6) 洗澡機器

所謂的洗澡機器就是一台很猛的機器,你把戒指丟下去轉圈圈轉個 10~15 分鐘之後你的戒指就會變得像是鏡子一樣的亮哈哈哈哈哈哈

同場加映:因為我想要戒指的周圍也有很騷包的花紋,所以我有用小鐵釘的東西敲打邊緣,有一種刺刺的效果,然後光在金工也會很貼心的附上包裝跟拭銀布,甚至有小卡片你可以送朋友~非常厲害

這次的戒指雖然是男版但是我覺得整個看起來女生戴也是相當有個性的。

英文字的花紋就像是人生的歷練一樣牢牢的刻印在戒指上,周圍打上的造型更顯得自己做的這枚戒指是多麼的獨一無二。

戴在食指的感覺有點像是 Rocker,我最愛了哈哈哈哈哈,而且銀戒放在陽光下真的亮度就是不一樣,上頭的波紋也有點類似豹紋耶~~超級美的!!

光在金工是我覺得真的價錢比較便宜的金工體驗,重點造型超可愛有好多項鍊我想要做的!! 推荐給接下來想要送禮給另外一半的人 🙂

 

立即預約 👉 手作銀戒
看看更多 👉 光在金工 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