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Where 玩樂地圖, 北部, 手作, 體驗開箱

松果手感 – 花藝、繪畫、天使卡的療癒系時光

這天,很開心與朋友相約前往體驗松果手感的新課程,松果手感是在花藝界頗負盛名的花藝教室,在台北很多點都有分店,知名文創商店松菸,和台北車站的京站都有分店,無論是手作花藝、花瓶、花圈等都可以上課。

專注於花藝創作的老闆,不甘心只做花草的課程,又在松菸附近,鬧中取靜的巷子裡開立了另外一間獨立的工作室,在裡面以花藝為主體,研發了各種不同的新課程。

抵達教室時覺得這真的是一個很特別寧靜的空間,進來有花香、咖啡香,還有靈性的音樂點綴,今天要上的課很特別叫做:召喚天使 – 繪畫與花藝的結合。

一開始上課時,我們先坐下來沈澱了一下心情,老師大概講解了一下整個創作的流程,我們就先點了杯咖啡,欣賞了一下這個設計獨特的空間。

天使卡:召喚天使,宇宙之愛,據說透過這副卡,你可以透過牌卡來感受到天使對你的祝福,以及祂的所在,聽起來有點神秘,但是老師說不需要知道太多,因為祂會帶領我們一步一步地講解。

課程流程:

1.抽取屬於你的精油

2.抽取你的天使卡 (不可以翻牌)

3.冥想靜心 (老師會透過一連串的說明,讓你感受你心中的意象)

4.分享你的冥想靜心內容

5.拿出壓克力顏料創作,將剛剛的感受圖像化

6.採花時間,選擇你喜歡的花藝,黏上畫作上

7.感受畫作的力量

8.翻開天使卡,看畫作與天使的對話 

本來就對於精油,和牌卡頗感興趣,只是一直沒有對的人帶領我進入這個領域,我抽到的精油味道是絲柏與天竺葵,有種在草地上舒服的味道,聞著精油的香氣,空氣中好像都安靜了下來,老師一一地讓同學抽取味道後,大概講解了一下香味。

很快地我們就閉上了眼睛,進入了冥想,從很多不同的場景切換,到感受天使的模樣~每個人心中都勾勒出了一幅屬於自己的畫面,在短短五分鐘的冥想,卻好像看到了許多不一樣的風景,之後每個人都有分享了自己的冥想經驗,每個人都有截然不同的畫面。

有人的天使在居酒屋拍他肩膀(這位天使有讓我們笑歪)

有人的天使像機器人一樣講外星語言和他溝通

而我的天使,帶領我飛越了很多地方,讓我看到了逝去的親人的笑臉。( 講到這裡忍不住鼻酸了一陣 )

後來老師就拿出了準備好的顏料,在中間劃下一個屬於自己的圓之後,就開始了自己的創作。

我的畫作,想要畫出一種宇宙的感覺~

我想像有點像復仇者聯盟的大宇宙寶石(?)

畫畫好療癒啊~

慢慢地把剛剛的腦內經歷的色彩畫起來~~~

老師在旁邊靜靜的看,不會給你太多的意見,但是在你陷入困境不知道如何作畫時會過來和你聊聊,討論你想做出的效果,幫你化繁為簡。

因為畫畫真的太療癒了,不小心就過了很久~也有可能是這個環境太舒服了,感覺時間在這裡靜止了。

每個人畫畫的進度不一,這裡很舒服,這位同學冥想到他的天使到居酒屋找她~拍她的肩膀問她還好嗎

這位同學的天使在森林小徑中與她相遇,有很具體的天使長相~慢慢拼奏出瞑想中的畫面~

最喜歡這堂課的部分,就是可以拿著小剪刀,像是採花少女一樣可以任意採取店內的花材。

選擇花材搭配畫布,像我選擇了天使的翅膀與藍色系的花材,希望可以做出心目中的天使,拿著剪刀到處亂剪~真的很好玩!

大家陸續把剪來的花材一一貼上畫布,老師有提醒我們不要讓花材搶過畫布的風采

一邊放上花材時,一邊在想我自己到底要做出怎樣的作品,老師說我的翅膀應該會是一個重點~就花了很多的精神在設計自己的翅膀

這位同學一邊玩剪貼,一邊偷笑

我的作品最後完成啦!做出來的畫作都超過自己的想像!松果手感裡面有很多具有巧思的角落,畫作在上面整個就是加分!

老師讓每個人分享了自己創作的內容,最精彩的地方還是翻牌,看牌卡與與畫作之間的關聯,在創作時其實並沒有看到牌卡,但是每個人的牌都和自己的畫作有著神秘的關聯!
這位同學的天使在居酒屋與他相遇,色系和構圖是不是真的很像呢!
老師會翻譯天使的訊息給你,內容可能會觸動你的內心~因為很私人,就不多說別人的!大家好好看看畫作感受吧!

這位同學的平行線和色系,是不是也有種微妙的相像呢?

最後打開我的牌的時候,每個人都有尖叫!因為…真的太像了!彩虹和飛翔的翅膀~天使叫我要好好清理我的債務,不要再被過去的事物所糾結,要越來越輕盈,順著翅膀飛翔~順風而行~

感謝天使的訊息,美好的語句都掛在心中~準備好啟程飛翔!

老師講得太感人了~還有同學忍不住眼角拭淚呢!

最後是老師與同學的合照~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是讓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回味很久的下午~結合了花藝、天使牌、療癒、畫畫創作的美好午後,很適合上班族假日療癒自己的體驗!

特別謝謝老師,讓我找到我自己對於畫畫與顏色的創作,以及看到自己內心脆弱與堅強共生的力量~希望下次還有機會找老師算牌尋找未來喔❤️

立即體驗:松果手感-感受天使:天使卡占卜 x 冥想繪畫創作

松果手感更多課程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