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Where 玩樂地圖, 北部, 手作

The Flower Company 手作開箱:DIY 擴香乾燥花圈體驗

相信你一定常在網路上看見精緻美麗的花束、花圈和各種小花禮,蒔花弄草不一定要有一片小花園也能做得到,就讓小編開箱平易近人又美麗的手作花圈給大家看看吧!

The Flower Company 花朵與藝術的殿堂

位於麟光站附近的 The Flower Company,擁有便利卻不過於喧鬧的環境。以花藝為靈感的她們,設計許多美麗的花藝課程與印刷商品。初次踏入工作室,環境雖然無法稱得上豪華,但卻乾淨而富含生命力。

這次到 The Flower Company 體驗的品項是「擴香花圈」。以乾燥花材製作的花圈,美觀而且耐放,小小一個就有很好的裝飾功能;此外,擴香是我私心最喜歡的部份,因為顏色和香味往往都能賦予空間個性,光是想像完成後擺在家裡的模樣,就覺得好期待呀!

對了,你知道乾燥花與永生花的差別嗎?

最主要是製作方式的不同,乾燥花以風乾製成,花朵無水分,所以顏色的飽和度較低,帶有復古感,如果你喜歡「莫蘭迪色系」的話,乾燥花應該很符合你的喜好;而永生花又稱不凋花,以化學方式保存花型、花色,比起乾燥花較保有類似鮮花的質感與色澤。

不過,不論是乾燥花還是永生花,都還是有期限的,一般而言可以保存 3 – 6 個月。當然,如果能夠避免陽光直射並保持乾燥,就可以觀賞得更久啦~

 

以希臘神話豐沛的生命力,牽引花藝的創作靈感

體驗的開始,設計師 Lisa 先和我們聊聊為什麼以希臘神話為設計主軸。

「其實很簡單,因為浪漫。」Lisa 說:「我們看希臘神話,你會發現神也有他的情緒,他們會戀愛、會生氣、會害怕甚至也會嫉妒。這些,其實就是很純粹的情感,是一種對生命的浪漫,很真實也很有力量,就像花藝一樣。」

純粹的情感,是成就藝術的最好能量

於是,The Flower Company 以十二位希臘主神為發想起點,依據個性特質設計色票,體驗的學員只要挑選出對自己而言最具意義的希臘主神,或者直覺地挑一個最喜歡的色票,就成為創作發想的起點,接下來,只要依循自己的心創作,就是很生命力的作品了。

 

眾神的花園裡,有著什麼樣的花呢?

這盒花材顏色看起來很美吧!因為我今天選擇的是月神色票,以白、粉、橘三色為主,所以 Lisa 便依據色票,事先挑選出顏色相對應的花材,這對配色有困難的人來說非常貼心呢!

工欲善其事,必先…用花藝師幫你設計的質感配色!

Lisa 挑選的花材種類相當豐富,依據時節的不同,種類會隨之調整,據說秋冬的時候比較容易出現果實類的乾燥花材,做出來的花圈其實有很不同的感覺,讓每個時節的花圈都有自己的味道。

 

開始創作擴香花圈吧!

首先決定索拉花擺放的位置。索拉花是一種名為蓪草的木質植物做成的花朵,它的纖維能夠吸水保水,所以非常適合滴入精油當作擴香使用喲!

索拉花擺放的位置,會是視覺最為集中的地方。以索拉花為中心,再向周邊延伸花藝的設計,這時候 Lisa 會離開一下下,留給你一段靜謐的手作時光。

一開始對花材設計沒有想法也沒關係,依照主觀感受挑出喜歡的花材,擺放一下看看感覺,再決定擺放的位置。沒有正確答案,只要順著你的心意設計就可以,非常療癒。

花圈設計小撇步

如果你還是無法下手,可以試試 Lisa 給的設計建議,讓花圈更具美感:

1. 花材的顏色區隔

同色或相近色的花材擺放時,可以用其他顏色的花材稍微隔開,不要讓同色的花材都擠在一起,視覺上會更顯繽紛可愛。

2. 花材前後交錯擺放

植物的生長是有方向的,喬一喬角度,找到屬於它最美的位置

大自然裡的植物因為自然地生長,看起來總是特別有朝氣,因此設計花圈時記得花材也不要太過整齊地擺放,有高低、前後的層次分別,看起來會更立體自然

3. 花圈側面、底部也要看看別漏掉

手指的地方就是個空缺,補上會讓花圈更立體完整。另外熱融膠的痕跡也可以用花朵遮蓋

設計時不要老是從同一個角度看花圈喲,從側面、底部的角度看一看,補上空缺的部分,讓花圈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超完美!

4. 適度挑選使用花材,剛剛好最美好

雖然 Lisa 準備了相當多的花材讓大家使用,但千萬不要一股腦地全插上去,記得我們不是在吃吃到飽,沒有回不回本這回事!適度的留白反而很有想像空間,故事才住得進來。

 

創作的過程,也是一種對現有生活狀態的整理

希臘神話中,德爾菲是世界的中心。德爾菲阿波羅神廟中最著名的箴言,是鐫刻於阿波羅神廟大門上的「認識你自己」。

從決定色票、挑選花材、設計花圈,到賦予創作意義,你會發現這都是探索自己的過程。原來你喜歡什麼樣的風格、有些什麼樣的願景,在創作的過程中都將發掘。那些生活中被遺忘的真正重要的事,也會一一拾回。這是花藝創作,也是生活狀態的整理。

 

為生活,增添一些動人的氛圍

把花圈帶回家滴入香氛精油,挑一個你喜歡的居家空間妝點吧!因為使用纖維擴香的範圍有限,建議大家找一個較小的空間,比方臥房、書房、更衣室,香味才會比較明顯。

放在化妝桌,覺得氣氛好像多了一點柔和感

如果你純粹喜歡花圈的視覺美感,不需要擴香功能的話,也可以選擇放在客廳這類比較開放的空間。

放在玄關置物籃,讓出入都有好心情

沒有使用到的花材,可以帶回家用小花器擺著,放在餐桌上、窗邊就很有感覺。

 

乾燥花圈保存、清潔須知

輕柔、溫和的清潔方式是唯一要訣!最簡單的清潔方式如下:

1. 吹風機

以吹風機「冷風」、「最低速」並「保持距離」的輕輕吹走灰塵,千萬不要用 Dyson 強力吹它嘿~

2. 乾淨刷具

用乾淨的刷具輕輕地刷走灰塵也是好方法,記得下手輕一點,花朵的嬌弱需要你好好保護!


體驗心得

完成美麗的花圈後,我覺得做花圈的過程是一種對心理狀態的整理,去掉美麗但不需要的物件,思考真正適合自己的。雖然這麼說有點浮誇,但的確在手作的過程中更了解自己。當美麗的花圈成型後,我覺得就像完成了件什麼了不得的事一樣感到幸福:)

👉 立即體驗:希臘神話擴香花圈課程
👀 看更多 The Flower Company 花藝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