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Where 玩樂地圖, 北部, 手作

【台北皮革 DIY_好貨概念實驗室開箱】森林系皮革手作,為生活增添點幽默童趣感!

沈穩的色澤、有份量的厚薄度、俐落的剪裁車線⋯⋯說起皮革,總讓人不自覺地與 “成熟” 畫上等號,彷彿皮件是大人世界的限定玩物。

跟著 Niceday 特派小組走進好貨概念實驗室(以下簡稱好貨)一起動手 DIY,在成熟大人味的皮件上,增添一點生活的幽默童趣感!

HaoHuo.lab 好貨概念實驗室: 給自己勇氣,補充能量,準備出發!每一天,都是實驗自己能力最好的練習

走過辦公大樓林立的商業區,轉個彎,好貨就隱身在巷弄民宅中。和煦的陽光灑進落地玻璃窗中,將工作室的白牆套上了一層溫暖的濾鏡,還沒開始今天的體驗課程,就已經被這舒適的空間感染了愉悅的心情。

對空間相當挑惕的 H 編一踏進好貨,就馬上被收買了!兼做店面的工作室雖然不大,卻處處充滿著老闆娘 Chili 的小巧思,小從燈罩大至牆面上的裝飾⋯⋯都是 Chili 用剩餘皮件改造而成,將皮件職人的功力展露無遺。

工作室中的皮革、木作裝飾皆由夫妻倆一同打造而成

好貨是由一對熱愛手作的夫妻攜手打造的空間, 丈夫 Justin 擅長木作,妻子 Chili 則喜歡皮革,將手作的溫度傳達給每一位客人,是夫妻倆共同的夢想! 

喝一杯 Chili 為我們準備的冰涼檸檬水,收拾好心情,開始來體驗今天的皮件 DIY 囉~好貨的作品一向以充滿童趣、清新森林風格備受辦公室同事們愛戴,H 編也是幾經選擇困難才決定了小狐狸眼鏡文具盒,同行的 Z 編則選擇了夏日仙人掌皮革卡套

左:小狐狸眼鏡文具盒 / 右:夏日仙人掌皮革卡套

為了不讓開箱文流於落落長的流水帳,H 編以過來人身份(擁有 3 次以上皮革 DIY 體驗)為大家總整理了好貨 5 大暖心特色,告訴你好貨何以為好貨!!


暖心一:未經打洞皮革,敲敲打打宣洩壓力!

在將一片片皮件組成完成品之前,第一步就是要敲打出穿線用的洞口!與坊間的速成體驗班不同,為了將手作的溫度帶給忙碌的都市人,好貨的提供的材料皆為未經穿洞的皮革。來到這裡的學員,無論是壓力山大的上班族或主婦們,都能在敲敲打打的過程中,獲得壓力的宣洩!

每人一組材料、工具包,期待將散落皮革製作成品的那刻!

每片皮革的色澤、紋路皆不盡相同,貼心的 Chili 提供了我們兩種皮革選擇,以及一人一組的工具包,省去大家輪流使用工具的等待時間。

課程使用「4 齒菱斬」在皮革邊界敲打出菱形扁洞,Chili 告訴我們經由菱斬所敲出的斜向,會讓縫線呈現更精緻的線條感。如果你跟 H 編一樣是對齊魔人也別怕!打斬前可先用邊線器畫出輔助線,接下來就可以盡情放心地敲敲打打囉!


暖心二:平凡中求變,老師就是你的許願池

有多款顏色蠟線供選擇,為你的皮革妝點色彩!

完成打洞後,再來就是將散落的皮革縫合起來啦!原皮雖不像一般布料,擁有五顏六色可選,這時縫線就是大家可以發揮的小天地!對比色系縫線為皮革注入新靈魂,活潑有生命力;同色系縫線增添皮革氣度,沈穩有份量。

有創意的 Z 編為她的仙人掌縫上長短不一的小白刺,外圈則選擇撞色卻又不失穩重的酒紅色。成品完成後,更是少女心爆發想為仙人掌開一朵仙人掌花,原本只是聊天之餘的說笑,沒想到 Chili 就像哆啦 a 夢從百寶袋中變出一支押花工具,達成 Z 編的小願望!

Chili 笑說曾有學員堅持將仙人掌的刺縫為彩色,看到大家完成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Chili 暖心表示「若學員有任何天馬行空的想法,執行面如果許可,都會想盡辦法幫忙實現!」或許是 Chili 的親切也或許是被手作獨特氛圍影響,開始有了捨不得離開的念頭⋯⋯


暖心三:一包多用,皮革生活智慧王

別以為 H 編只是被小狐狸可愛的外貌收買,裡頭可是有大大的驚喜!每次朋友聚會只要掏出小狐狸包,大家都對它療癒的造型、實用的內裡空間驚艷不已!

利用機器輕輕一壓,簡單裝上四合釦

Chili 當初設計時發揮了點小巧思,利用 3 組四合釦做成簡單的鼻架,在豔陽高照的日子裡成為外出用造型眼鏡盒,而拆掉鼻架,又成為了簡單的收納袋,狹長的袋型裝入文具、口紅都不是問題!

可拆式鼻架,一包兩用

一個好的設計,不單只是好看的造型,更重要的是為使用者思考的那份心意!身兼媽媽及皮革職人的 Chili,將許多生活智慧體現在皮件設計上,從細節就能看出當初設計的貼心!


暖心四:選擇喜歡的字體,敲上屬於你的印記!

敲字對齊不容易!可以請 Chili 提供剩餘皮革,先試敲練習看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 H 編一樣的期待?每每做手作,無論是送禮或自用,最期待的都是敲字的時候,敲上自己或對方名字的那刻,便與這份禮物產生了奇妙的連結,將這世上最獨特、真誠的心意一同敲進皮革裡!

圖為其中一款字型,另還有三款可選擇

好貨明白大家想透過敲字所傳達的心意,特地訂製了 4 款不同字體的刻模,其中還包含英文大小寫、數字、愛心笑臉等 emoji,讓每份禮物能擁有更多不同的風貌。


暖心五:到好貨作客,找回對生活的熱情

幾個小時的體驗下來,輕鬆的氛圍讓 H 編忘記自己是來上課,與 Chili 自然的互動彷彿就像到她家作客,喝幾杯清爽檸檬水、聊聊彼此對生活的嚮往。

聊起好貨創立初期,Chili 坦言一開始僅憑著對手作的熱忱,辭掉了穩定的工作,投入創業的辛苦之路與她想像的不太一樣,但她也非常肯定且自信地說:「我離自己理想中的生活越來越接近了!」

Chili 將生活態度實踐在好貨上,好貨也帶給 Chili 美麗的成長

現在的好貨工作室,是過去近 6 年來一點一滴的累積,在 Chili 身上我們看見了她對生活的想像及堅持,將興趣轉為謀生的工具雖難平衡,但永遠不要為自己設限,投入自己喜歡的事,總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好貨概念實驗室 HaoHuo.lab

🗺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 286 巷 1-1 號(捷運「南京三民站」3 號出口,步行約 5 分鐘)
👉 立即體驗:小狐狸眼鏡文具盒
👉 立即體驗:夏日仙人掌皮革卡套

🛒 看所有體驗:好貨概念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