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Life style 享受生活, Travel 旅遊話題, Where 玩樂地圖, 哪裡好玩, 旅遊攻略, 特色小旅行, 體驗開箱

寨酌然野奢庄園:苗栗卓蘭的綠色城寨,體驗背包度假的 Glamping 奢華露營(下)

《TripMoment 時刻旅行》圖文授權轉載。時刻旅行,享受旅行時刻!

對於初次體驗 Glamping 奢華露營的我們,除了在戶外時蚊子比較多,還有因為過得太好而廢話太多以外,第一天是過得充實滿意。而且對忘了帶防蚊液的我們,其實櫃台也很貼心地有提供,所以嚴格說起來蚊子出沒也不算是個問題。睡前帶著晚餐香檳微醺的我們,因為包場而放肆地大聲聊天(錯誤示範)。雖然心裡還帶著點小興奮,但還是一下就睡著,沒辦法,床太舒服了。

園區設施和忘不了的豪華晚餐這邊請:

寨酌然野奢庄園:苗栗卓蘭的綠色城寨,體驗背包度假的 Glamping 奢華露營(上)

早起醒著放鬆,彩攝森林的光影和綠地

也許是因為睡得很好,竟然比平常更早就醒來,因此開始盤算著來場晨間散步醒醒腦。不過當然不是自己去,把還酣睡中的大家叫醒就是我的任務。在園區裡閒晃著,還在夢中的兩位走得很慢,不知不覺就來到昨晚星空劇場的場地「彩攝森林」。懸掛著色彩鮮明的大型風箏,遮擋了部分陽光在草地上形成一塊塊三角形的陰影。我忍不住被眼前的光影吸引,決定在這裡好好放鬆一下,順便趕在早餐前讓大家真正地醒來。

很吸引人吧?這片草地

早晨的草地被露水沾濕,濕潤的樣子閃閃發光。我們挑了一塊地墊坐下,草地的柔軟恰如其分地包容我們,也許是因為更接近地面,感覺好像可以嗅到有點潮濕的大地氣息。聊著昨天誰發生的蠢事、聊著對早餐的滿心期待,附近養雞人家的雞咕咕咕地叫喚著,樸實自然的早晨空氣包圍我們,今天肯定也會是愉快的一天。

草地坐起來也很舒適
彩攝森林的推薦美照拍法!

活力厚食:Buffet 式風格早餐

散了步肚子也差不多餓了,早餐是安排在「厚食餐廳」的 Buffet 式早餐,主食是白粥,小菜種類非常多,還分有葷食和素食。另外也不乏卓蘭在地蔬菜製作的沙拉和新鮮水果,現榨柳橙汁、自製果醬和麵包⋯⋯等等,豐富的選擇令人眼花撩亂。在選擇障礙的困擾之下,托盤上的東西越來越多,本想回頭尋求分食幫助,沒想到一個比一個拿得更多。果然是物以類聚,大家一起吃個飽吧。

從早上開始就營養滿分!

厚實餐廳的內部也十分令人驚艷,和公共衛浴同樣由柑倉改建而成。吧台擺放五顏六色的新鮮蔬果,整體空間融入大量植栽、花朵做裝飾,感覺奢華卻不庸俗。不如說,最庸俗的是我們這些無所謂的話題。

給人一種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感覺

採果體驗:與蔬菜水果們的新鮮相遇

寨酌然也和附近的農家合作進行採果體驗,早上 9 點固定在門口接送旅客前往農家。卓蘭產的水果是知名的高品質,水梨、柑橘、葡萄都是有名的特產。而合作農家依當季情形,除了水果也可以選擇摘採蔬菜。坐在接送的高爾夫球車上,陽光被風暖洋洋地吹上臉,我們也在這短暫的五分鐘裡,乘著這舒服的風和開車的小管家聊開。

今天我們採的是芭樂

*採果體驗為自由參加的自費行程,費用及當日可採收的蔬果依農家為準。

自己手作一碗客家擂茶:研磨花生芝麻的熱氣蒸騰

擂茶是客家人用來招待貴賓的一種傳統茶點,苗栗卓蘭當地的人口組成有 80% 都是客家人,來到這裡當然要親手研磨一碗道地的客家擂茶。將芝麻、花生研磨至粉末看似容易,其實需要一定的耐心。一邊閒聊一邊抱怨著手痠,我們接力將手中的研磨棒一圈一圈地繞,茶缽裡的香氣也爆炸一般地竄出。

花生和芝麻的香味簡直是暴力等級

而終於磨得細細的擂茶粉末,兌上熱水調勻再丟進幾顆米香,熱呼呼的擂茶就完成了。配上幾塊小點心一起享用,甜甜的滋味和蒸騰熱氣沁入心脾,感覺好像身體裡面的五臟六腑都被療癒了。

和迎賓茶點不同的小點心,從這裡就看得出來寨酌然的用心
被療癒到的表情

鐵馬時光:悠遊壢西坪的二輪郊遊

寨酌然所在的壢西坪是大安溪畔的一塊河階台地,地形平坦。園方提供數台腳踏車給旅客免費租借,雖然園內因為大多是草地而禁止騎腳踏車,但園區周邊的話,騎腳踏車可說是暢行無阻。車子不多,也沒有擁擠的人潮,沿著周圍筆直的小路騎,比起徒步要更輕鬆,比起開車又更自由。而園方也貼心地將附近的一些推薦景點做成地圖,推薦大家借出腳踏車時就看它來規劃路線。大聲的笑鬧中,雙腳自然地踏著踏板,彼此提醒注意安全、煞車於某些漂亮的風景,感覺自己正在青春的一頁遊戲,雖然年紀過了。

道路筆直平坦,騎起來非常舒服

苔球手作:製作泥草共生的綠色星球

最後,我們來到彩虹屋,這個時間陽光透過屋頂的彩色玻璃,正好投射成漂亮的色塊,有著和喝迎賓茶時完全不同的氛圍。而這次手作主題的苔球,和我們一般種植的盆栽不同,苔球喜歡潮濕,因此不需要太長時間的日曬,吊掛在空間裡就能增加舒服的綠意和自然氣息。

還有世界上最可愛的天使寨狗在迎接我們
本次的主角:苔球

聽過講解,老師一步一步地帶著我們操作。完成後可以為苔球繫上一張卡片,寫上自己當下的一些心情或和同行的朋友之間交換彼此的心意,每次看到都可以幫自己找回一點感動和回憶。

首先將植栽的根部完整地用土包覆、捏成球狀
覆上水苔後用細線固定形狀
將麻繩編織成懸掛苔球的容器
完成!

 *苔球手作需事前預約,加價 $450/人。

貼近土地,無負擔的光合作用

你可能已經忘記我們是來露營的,說真的,我們也都忘記了。滿天星星更勝水晶吊燈、樹木花朵代替牆上畫作,泥土草地踩起來和高級地毯並無不同。寨酌然是一座與自然共生的高級旅館,豪華的住宿品質讓人無負擔地享受自然野趣、體驗在地文化。雖然短短兩天一夜,但那些圍著營火和餐桌微醺的夜晚、在青草和藍天之間瞌睡的下午、踩踏著笑鬧於鄉間筆直的小徑,讓我們更放鬆地感受到情感的聯繫。選個好日子,不需要一卡皮箱,只要一個背包。抓上一群親朋好友,丟進這個綠色城寨,進行我們許久未做的光合作用。

👉 立即體驗 👉 寨酌然野奢庄園,一場度假般的露營享受!
👉 看更多 👉 戶外露營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