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Life style 享受生活, 手作, 美食日記

【Mr.Plate 盤盤|馬卡龍教學開箱】不甜膩的營養食譜,美味一次上手

macaron

還未踏進大門,就被那陽光灑落的大理石店面給吸引了

Mr. Plate 盤盤門市大門一進到店裡,就可以看到各式各樣藝術品般的甜點,沒錯~因為 Mr.Plate 是甜點烘焙教室,也是販售甜點的門市。

繞過甜點櫃,走進教室就有種真的要挑戰了的感覺~

因為今天要挑戰的,是號稱全世界最難做的甜點之一「馬卡龍」,所以特別的興奮又非常的緊張呢,鐵編可是已經跟同事說好要帶馬卡龍回去給他們吃,可千萬不能搞砸呢!

馬卡龍(macaron),是一種以蛋白脆餅為基礎的法式小圓餅甜點,在兩塊餅間通常夾有甘納許、奶油乳酪或是果醬等內餡,其最大的特色就是那粉嫩繽紛色的迷人外表了!

 

韓籍師資中文教學:

金老師 馬卡龍教學

今天的馬卡龍課程是由韓國籍的金老師來做教學,老師是韓國女子大學營養研究所畢業,她巧妙地將甜點結合了自身專業,因此可以製作出好吃又不油膩的口味呢~

聽到這裡你是不是在擔心,如果聽不懂韓文可以報名嗎?

當然!千萬不用擔心~

馬卡龍 課程 做筆記

因為鐵編在上課的過程中,有時過於專心做筆記沒有抬頭看老師的時候,光用聽的根本忘記了是外籍老師在教課呢~

這樣你就可以感受到金老師的中文有多好了吧(笑)

— — — — — — 課程開始 — — — — — — 

課程開始前,總要來點準備儀式:套上圍裙、紮起馬尾、洗淨雙手,Let’s Go

馬卡龍教學食譜

一站到教學台前,就會看到老師已經貼心準備好的器具以及專用的教學食譜了,上面提供了金老師精心設計過的材料與比例,真的只要照著上面一步步的做,你也可以完成超美味的馬卡龍~

雖然是在專業的烘焙教室中上課,但老師為了還原家中的場景,特別準備了家中常用的器具及家電設備,就是希望讓每個來上課的學員,都真的將技巧學起來,回家後也能實際自行製作出來~

馬卡龍課程材料

偷偷告訴你,佛心的部分還不只一、兩項呢,本課程包含課後指導,如果你在家裡製作時,發現有問題的話,還可以與老師聯繫,請教她後續的作法呢,是一種保證班的概念呢。

— Step 1:製作馬卡龍外殼 —

馬卡龍 製作外殼

首先,要做的是馬卡龍上下兩層的外殼,其實材料很單純,重點是在於老師設定好的比例,以及製作的先後順序呢~

— Step 2:外殼調色 —

雙色馬卡龍 調色

完成了外殼麵糊基底,就要來調色了~因此要先來挑選我們今天要製作的顏色!

調色的方式非常有趣,因為本課程是『雙色馬卡龍』,所以讓兩個學員各選一色,等下就可以搭配起來,而今天我們選的是粉紅及粉綠色。

現在還看不出來等下融在一起會變成什麼樣子,是不是超令人超期待的呢~

 

— Step 3:擠上麵糊 —

馬卡龍 擠麵糊

老師事先已經準備好了模型的底,只要照著底下的框線擠,就可以做出大小差不多的形狀,不過這個步驟,很考驗著你力道的拿捏,如果一個太大或太小力,就可能產生過大或是過小的殼呢~

— Step 4:外殼塑形 —

馬卡龍 拍打

為使剛剛擠好的麵糊能夠更均勻且塑形,因此要平行地拍打麵糊,同時,剛擠好還尖尖豎起來的收尾部分,也會一併融合變成完美的圓弧狀。

馬卡龍 擠麵糊

完成後就可以送進烤箱了!

 

— Step 5:放進烤箱 —

馬卡龍進烤箱

教室裡有專用的大烤箱,那老師也會在課堂上分享,如果在家中使用一般的家用小烤箱時要注意的做法以及技巧,完全不用擔心在家裡會無法做到課堂上的程度呢~

馬卡龍 進烤箱

等待的時候,從烤箱外偷看,是不是有一種既期待又緊張的感覺呢~希望它快快長大,但又擔心會不會烤裂失敗了…

— Step 6:製作內餡 —

在等待烘烤的同時,就是來製作內餡的時間了。

馬卡龍 製作過程

內餡的黃金比例可說是這小小馬卡龍的靈魂呢,因為老師研發的獨家比例,好吃到想要直接拿起內餡來吃呢(笑)

— Step 7:擠上內餡 —

馬卡龍 烤完出爐

烤出來後,發現剛剛的擔心是多餘的了呢XD

先將差不多大小的尺寸分配好兩兩一組,就可以開始擠內餡了呢~

馬卡龍 擠內餡

因為是自己做的,內餡當然要毫不猶豫地給他擠得滿滿的,吃起來才會有一種爆漿的口感呢。

擠完後,再將上層一對一地蓋上就完成了今天可愛的雙色馬卡龍了呢!

— Step 8:包裝 —

馬卡龍 包裝

教室提供了精美的包裝,讓學員將製作完的馬卡龍帶回,因此,不論是要帶回家自己吃,或是想要做來當成禮物送給家人、朋友都很適合呢!

馬卡龍 完成包裝

課堂上每個人約可帶回 20 ~ 24 個馬卡龍,但會依各位學員擠的大小而有所不同~

小編做的是後面大圓形的,前面小巧可愛的迷你版,則是老師上課時示範的成品,每人還可以得到 8 個唷~

— Step 9:回家熟成 —

老師製作的迷你馬卡龍

在等待烘烤的過程時,老師提供了前一天事先製作好的馬卡龍給我們試吃,原因馬卡龍需要一天的熟成,讓內餡的水份釋放到外殼上,因此熟成過後的口感會像是平常店櫃裡買到的那樣鬆軟~

馬卡龍精美包裝

如果做好的當天就吃的話,你會懷疑從以前到現在吃過的馬卡龍呢,因為他還是硬硬脆脆的,不看可能不會知道你吃的是馬卡龍呢。

因此帶回家後,千萬記得要冰在冷藏中等待一天,到了隔天熟成後,它就真正成了完美又美味的雙色馬卡龍了~

— — — — — — 課程結束 — — — — — — 

真的沒想到,總是在高級甜點專櫃中高高在上的馬卡龍,真的也能自己做出來,而且因為有老師的食譜加持,不是小編老王賣瓜,是真心好吃不騙,甜而不膩的口味,真的是顛覆了以往吃過的死甜馬卡龍們呢~

小編可是下了決心,要來找個悠閒的午後,在家裡自己嘗試一次手作馬卡龍呢(握拳)!

你也心動了嗎?一起來挑戰吧~

關於 Mr.Plate 盤盤

目前專開馬卡龍、鏡面蛋糕體驗及商業輔導班之門市與教室門市,原意是用盤子分享美食甜點給親朋好友,讓最不藏私的美味,在吃下的那一瞬間融化每個人喜怒哀樂的心。

店內商品及課程:

口味由金老師 ( 韓國女子大學營養研究所畢業 ) 調配,教學標準化由王老師 ( 美國佛羅里達大學工程系統研究所畢業 ) 設計。

外聘老師均備有合格烘培、營養、設計、蠟燭、擠花等證書,理論與教學經驗極豐富,超高學歷師資,兼具美味與美觀。

— 盤盤說:只給您好吃又好看的!—

 

Mr. Plate 盤盤 課程 7 大特色:

21 Mr. Plate 教室

  • 小班制大空間:1 人就開班,最多 4 人,教學有品質
  • 使用家庭式設備:手持式 / 桌上型攪拌器,一人一盤仿家庭式烤箱,上完課可以馬上在家裡練習
  • 超減醣低熱量:【營養標】每個馬卡龍 13 克熱量 42 大卡好吃不甜膩
  • 傳授四大絕技:完美義式蛋白霜 / 免攪拌麵糊技巧 / 免結皮乾燥法 / 實作雙色馬卡龍
  • 品質保證:馬卡龍外殼一半以上的數量爆裂可以再來上課!
  • 課後輔導:免費課後諮詢,在家也能輕鬆做
  • 非自助式:免備料、免洗碗

*本文章體驗、拍攝地點為 Mr. Plate 盤盤 的金山南路舊店面,2020 年開始已經搬到了虎林街新店面,不要跑錯了唷:)

Mr.Plate 盤盤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 133 號 2 樓(捷運「永春」站 4 號出口出來 98 公尺)
👉 立即預約:雙色馬卡龍保證班 4 人小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