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親子家庭, Travel 旅遊話題, 旅遊攻略, 玩樂學習攻略

【兒童連假去哪玩】兒童節、清明連假的親子出遊推薦!

兒童連假出遊推薦
圖片來源:photoAC

沒錯,把拔馬麻最頭痛 😭 的小朋友放假又來了,不過這次可不單單是個假期,而是孩子可以名正言順地爭取出遊及禮物的節日,那就是 4 月初的『兒童節連假』了!身為家長的你準備好了嗎 💪

兒童連假 小朋友開心照片
圖片來源:photoAC

一想到每每連假,全台各大知名景點總是人山人海,要怎麼避開人潮又能帶孩子享受最有特色的假期時光呢?不用擔心~

小編整理出了今年兒童節連假最適合把拔馬麻帶小孩子參加的活動推薦,你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在城市當個小小農夫、前往戶外來個大自然的生態探索;或是帶著全家大小造訪台灣在地文化,體驗傳統工藝之美~

─ 本篇適合誰看呢  ─

  • 徒有假期,卻不擅於規劃行程的把拔馬麻
  • 不想要讓孩子放假天天在家打電動、看卡通的把拔馬麻
  • 想要帶孩子出遊、玩得開心又有教育意義的把拔馬麻

─  ─  ─  ─  ─  ─  ─  ─  ─  ─  ─  ─  ─

《 小小農夫體驗

#【新北】水培魚菜共生體驗

城市裡的生態夢 水培魚菜共生體驗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都市農夫」變成一種趨勢,不僅能療癒心靈,也滿足了對於健康身體的追求。

只要家有陽台或屋頂,就可以輕鬆打造居家小小自然生態園,將環保意識落實在生活中!

城市裡的生態夢 水培魚菜共生

活動中將有水培種植介紹,帶領孩子們參觀水培魚菜共生農園,同時體驗水培種植 DIY,活動結束後還可帶 6 株水培種植蔬菜回家(含保姆箱)唷~

─ 推薦重點: 讓孩子從小培養環保觀念 ─

適合年齡:7 歲以上皆可
活動地址: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 141 號(蓽蘿藝術中心;捷運「淡水」站出來步行約 10 分鐘)

👉 立即體驗 👉城市裡的生態夢:水培魚菜共生體驗

#【新北】八煙聚落務農趣

八煙聚落 農遊趣

想要讓孩子遠離都市,來場與大地的近距離接觸嗎?

在八煙聚落裡你們可以一同體驗樸實的農村與田園氣息,漫步在石砌的梯田間,體驗最道地的農村半日閒!

八煙聚落農遊趣

這是個適合全家大小的生態互動體驗,過程中將與農家一同享用美食,挑戰農藝 DIY,還可將手作小物帶回家呢!

─ 推薦重點:讓孩子感受農家之美,體驗樸實的歡樂時光 ─

適合年齡:3 ~ 65 歲皆可(12 歲以下需家長陪同,禁止孩童單獨報名)
集合地址:
新北市金山區重和里三重橋 22 號(綠峰山莊候車亭)

👉 立即體驗 👉 農識 X 農事 X 農市,八煙聚落農遊趣

《 與動物們的互動體驗 》

#【新竹】六福莊巨星狐獴、狐猴近距離體驗

六福莊巨星狐獴、狐猴 近距離

首創結合教育與趣味性質的「狐獴觀察體驗」,讓孩子體驗照養狐獴的秤重訓練和近距離面對面觀察,就像是狐獴的一日小小保育員!

六福莊巨星狐獴、狐猴近距離

除了可愛的狐獴外,還可與六福莊的明星動物「環尾狐猴」近距離的接觸;另外,還安排了明信片 DIY,讓孩子留下最特別的紀念小物~

─ 推薦重點: 讓孩子學會尊重動物,來一場寓教於樂的生態之旅 ─

適合年齡:6 – 70 歲(70 歲以上長者、孕婦和心血管疾病患者不宜)
集合地址:新竹縣關西鎮仁安里拱子溝 60 號(六福莊飯店大廳)

👉 立即體驗 👉 含六福村門票!六福莊巨星狐獴、狐猴近距離體驗
👉 立即體驗 👉 密探野生動物園!來場近距離草原歷險
👉
延伸閱讀 👉 六福莊餵草泥馬狐猴 x 近距離看獅子王超 High

《 戶外生態探索 》

#【花蓮】天使溪「踏溪」親子半日遊

天使溪踏溪行 親子生態半日遊

你知道「溯溪」與「踏溪」有什麼不一樣呢?

一般來說,「溯溪」地點的溪流較大,河水較急難度較高,較不適合親子同遊,而「踏溪」的溪流較小,河水平緩難度較低,比較適合小朋友一同參加~

天使溪踏溪行親子生態半日遊

在花蓮太平洋岸,鄰近鹽寮的山谷有一秘境,秘境裡有一人煙罕至的天使溪,溪水潺潺清澈見底,非常適合親子一同探訪這蘊含豐富生態的自然環境呢。

─ 推薦重點:帶領孩子走出戶外、親近自然生態 ─

適合年齡:6 歲以上皆可參加;6 歲以上 ~ 12 歲以下需家長陪同報名參加
集合地址:花蓮市區接送免費,花蓮市區以外(依地址為主)請自行至體驗商公司集合

👉 立即體驗 👉 天使溪踏溪行,親子生態半日遊

#【台北】生態綠園攀樹+甲蟲標本 DIY

芝山生態綠園攀樹

許多孩子頑皮的小時候,是不是都曾自己爬過樹呢,來到生態綠園讓小朋友實現夢想吧!

「攀樹活動」原本是用於樹木修復的一項技術,後來才慢慢演變成適合全民的休閒運動。本活動由具有專業執照的攀樹教練親自指導,在最安全的情況下,讓孩子在大樹下感受運動的樂趣~

芝山生態綠園 攀樹

體驗完攀樹後還沒結束呢~攀樹體驗後還可選擇留在園區內玩 DIY 製作標本,完成一次豐富的生態之旅!

─ 推薦重點:體驗居高臨下的成就感,拉近與大自然的距離 ─

適合年齡:5 ~ 55 歲
集合地址:台北市士林區雨聲街 120 號

👉 立即體驗 👉 居高臨下!來去芝山生態綠園攀樹

《學習傳統工藝

#【苗栗】體驗一日藍染小職人

苗栗 卓也小屋 一日藍染職人

這是一場融入環境教育的傳統藍染手作體驗,也是一趟輕鬆愉快,大人小孩都能好好享受的人文生態之旅。

苗栗 卓也小屋一日藍染職人

染坊位於苗栗丘陵上,園區內結合了蔬食餐廳、午茶咖啡廳、農莊民宿還有自然生態景觀,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同來一趟寓教於樂的手作之旅~

─ 推薦重點: 融入環境教育,教導孩子傳統工藝之美 ─

適合年齡:年齡不限,4 歲以下需有家長陪同參與體驗
活動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崩山下 1-9 號(縣道 130 約 20.6K 處)

👉 立即體驗 👉 「一日藍染職人」體驗,追尋自然本色

《 視覺探索體驗 

#【台北】巴黎龐畢度中心 – 兒童藝術工作坊

巴黎龐畢度中心 兒童藝術工作坊

全亞洲第一!巴黎龐畢度自製影集《我的眼睛》中文教學版工作坊於華山文創園區登場,其首次與法國展出即吸引了近 10 萬名小朋友參與體驗呢~

巴黎龐畢度中心兒童藝術工作坊

本次透過《我的眼睛》工作坊,希望能夠經由孩子的好奇之眼,在藝術世界裡挖掘新的觀點跟新發現:透過 5 位法國知名圖像藝術家、5 組原創裝置,翻轉孩子對於平面視覺的單一視角,帶領孩子開啟一趟藝術探索之旅!

─ 推薦重點:觸發孩子去發現不同的觀點及視角 ─

適合年齡:3 ~ 12 歲(3 ~ 5 歲孩童須由家長全程陪同參與)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 1 號(華山 1914 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 西 4 館)

👉 立即體驗 👉 巴黎龐畢度中心 – 兒童藝術工作坊:我的眼睛!視覺探索大冒險

#【台中】飛行模擬體驗,當一日小小機長

小小機長台中飛行模擬體驗

有別於市面上的桌上型與簡易型模擬飛行遊戲機,這個模擬中心採用 737 客機 1:1 擬真系統,精細高科技儀表板操控器及仿真駕駛艙,搭配高規格的視覺呈現!

小小機長 台中飛行模擬體驗

活動中由專業的人員帶領操控下,讓「小小機長」猶如置身於真實的駕駛艙,體驗自行操控,感受起飛與降落的真實感,從活動中培養孩子有更多不同的視野概念。

─ 推薦重點:讓孩子感受趨近真實的飛行視覺體驗 ─

適合年齡:5 ~ 15 歲
集合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永春南路 56 巷 40 號(近嶺東科大)

👉 立即體驗 👉 我是小小機長!台中超真實飛行模擬中心體驗

孩子們期待了一整年的兒童節又到來了,想好要帶著寶貝去哪玩嗎~

今年的兒童連假(清明連假)有四天,當然要好好規劃一下,不然再下一個假期就要等到六月底囉,一同享受歡樂又寓教於樂的連假時光吧!

【兒童連假去哪玩】

👉看更多 👉 2020/4/2-4/4 期間的親子體驗吧!

─  ─  ─  ─  ─  ─  ─  ─  ─  ─  ─  ─  ─

— — 點圖片看更多國內「免排隊」私房出遊行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