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體驗開箱, Where 玩樂地圖, 北部, 戶外活動, 東部

【宜蘭頭城衝浪推薦】Miss Surfer 傑夫衝浪一日體驗

天氣晴朗的週五,我們開車從台北一路東行,要前往宜蘭的頭城體驗熱血的戶外水上活動!

看著車窗外的藍天白雲,心情都跟著雀躍了起來~

這次要挑戰的活動是 👉【帥氣Surfer 一日衝浪體驗】!今天,由 V 小隊員開車,大夥約好在南港捷運站集合,到宜蘭頭城大約 1 個小時就到了!

那如果想要搭車來的朋友,可以選擇火車或是客運,交通很方便,不論你是要一天來回台北宜蘭,還是來個兩天一夜輕旅行,都是個很適合安排進去的行程唷~

店面是藍色系的招牌及牆面,搭配著一塊衝浪板,在大馬路上蠻容易找到的。

由台北往頭城方向開的朋友,會先經過傑夫衝浪店,才會看到上圖這個「董慶寺」的牌坊,如果已經開到這裡的話,代表已經超過衝浪店了,可以先轉進去停車,再往回走到衝浪店。

一進到店裡,就迎來兩隻可愛的狗狗,雖然牠們有點怕生,但實在不影響鐵編想要接近牠們的心情~

因為是一日課程,現場可以代訂便當,方便中午在戶外的大家,不需要再自行覓食,一上岸就可以補充上午流失的體力呢~

需要的人,可以在課程開始前,到櫃檯點餐再現場付款就可以了。


開始今天的衝浪課程

活動流程是會先在室內以影片教學,瞭解了基本動作及相關安全規則後,才會出發前往沙灘上練習,最後下水實地體驗!

什麼!衝浪還有室內教學課程?沒錯,這也是 Miss Surfer傑夫衝浪 的一大特色!

🔶 衝浪一日體驗 🔶

• 提供詳細的衝浪基本動作講解+教學影片觀摩
• 學習衝浪知識+如何正確的站在板上
• 體驗下水、趴穩板子、划水的感受
• 教練協助推板,體驗被浪滾跑的滋味

越是戶外水上的活動,事前的安全講習及教學就越重要,也希望大家在下水前能擁有最正確的觀念,而不是隨隨便便讓遊客租個板子就衝下去了!

因此,教練貼心地在店裡搭了一個像是和室的溫馨教學區,大家可以席地而坐,不像生硬的課堂,倒像是一個衝浪同好會,教練在前方專業且仔細地用影片教學。

除了用播放影片外,教練還會搭配迷你小浪板道具搭配做教學講解。必要時,也會親身示範正確的姿勢。

影片教學的部分可以在室內吹著冷氣、舒適地學習,也可以減少在戶外火熱的沙灘上講解的時間,讓大家的體力可以保留到需要用到的時候。

對於衝浪有了基礎的概念之後,就要前往沙灘了~

在那之前,先換裝吧!

這邊夏天有提供防磨衣、冬天則提供防寒衣;即使在這炎熱的夏天,還是建議穿上長袖、長褲,可避免曬傷並降低下水後被浪板摩擦到的機會。

店裡頭有更衣室和洗手間,盥洗空間外還貼心地提供了可上鎖的置物櫃,如果有不想要帶到沙灘上的個人用品,也可以放在店裡的置物櫃中。

對於如果是搭車前來,結束後還有其他行程的遊客來說,非常方便呢!

出發!前往沙灘

今天非常幸運,天氣很好也很舒適~

而浪況偏小,也剛好是適合新手練習的程度,如果是老手要來衝個大浪的話,就會比較失望了。

開始沙灘訓練前,大家來領取自己今天一整天要用的浪板吧!

如果想說要來個帥氣的單手抓浪板,可能要先練練自己的臂力,因為其實是有些重量的呢。

雖然在室內有聽了教練講解,還是要在下水前實際練習一下,確認我們理解的姿勢是否正確,以及身體是否都要跟到位!

終於,可以接觸到真實的浪板了~

除了每個學員的浪板練習,教練也會親自示範剛剛在教室內無法呈現的動作,以及需要特別的注意事項。

除了衝浪本身的動作外,學會觀浪也是能衝好浪的一大關鍵!

懂得判斷浪的大小、進來的時間以及方向等等,都是可以讓人抓到好的浪頭的條件呢。

學完了,就開始綁腳繩囉!

為了在掉下水後,也能不要讓板子跑太遠,綁腳繩是非常重要的動作。

這也關係到自身的安全,如果我們深入到踩不到地的區域的話,即時抓到浪板能讓你在海中找到可以漂浮的支柱,千萬不能少了這個動作唷!

下水囉!正式挑戰衝浪

摩拳擦掌準備下水囉!帶著一顆期待卻又有點緊張的心情往海哩前進~

天阿~下水後實際挑戰的第一次,鐵編就站起來了,雖然歪歪扭扭但還算是有成功!

這個讓人好的開始,給了自己滿滿的信心,雖然後面疊疊摔摔,偶爾停留半秒就落海,有時連手都來不及放掉。

幸好教練在一旁,時時提醒動作要如何調整,怎麼樣才算做到位,讓我們在衝的過程安心不少。

另外一邊,可以看出來有練過的就是不一樣,V小隊員本來就有過衝浪的經驗,再加上教練一旁指導、矯正動作。

整個帥氣地站穩在浪板上,沒有絲毫猶豫呢!是不是令人很羨慕呀~

教練有說,多練習就有機會衝的跟V小隊員一樣好,害得鐵編認真開始想要報名多日進階訓練班了(笑)!

午餐時間。休息一下

到了大約下午兩點,經歷了上午的室內課程、沙灘訓練以及下水練習了幾個小時,該是時間休息一下了!

為了保留下午再戰的體力,我們先上岸吃個午餐、稍作休息吧~

早上代訂的午餐已經在休息的位子等我們了,豐盛的雞腿便當正好可以補充消耗掉的體力!

吃完還可以小小的休息一下,等恢復體力後就可以下午的 Round 2 了。

🔶 溫馨小提醒 🔶

1. 因為同堂的學員以及鐵編自己也有些微的暈浪情況,建議較容易暈車、暈船的人,可以先吃暈車藥,避免在海上有不舒服的情況發生。
2. 教練一整天都有提醒大家要適當地保留體力,因此觀浪以及學會避免花費不必要的體力也是衝浪很重要的一環呢。

下午練到最後,鐵編的手已經幾乎撐不起來了,雖然沒有當上了帥氣的 Surfer,但有成功站起來還是算小小的成功,對自己有點交代了。

大約下午四點多,大家體力耗盡後,就收拾收拾結束了一天的衝浪挑戰!

結束一日課程!回去換洗吧

回到店門口時,記得先將身上、鞋子裡的沙子給沖洗掉,就不會踏進去踩得到處都是了~

完成後就可以進去沖洗了,裡面的空間蠻大的,且有提供一個防水的箱子,可以放置乾淨的衣服,不用擔心帶進去的衣服、用品沒地方放。

出來後還有簡單的梳化空間以及吹風機(不是那種要投錢計時還吹不乾的那種唷XD),讓來衝浪的人玩完也能舒服乾淨地離開!

挑戰成功!一日衝浪心得

話說,鐵編在多年也曾懵懵懂懂地自己在頭城附近租了衝浪板,由老闆簡單講講,就放生我們自己在海裡衝了,不但不太了解該如何衝浪,更不知道有哪些安全細項需要注意的!

整個下午漂浮在浪板上,沒有一次站起來!還因為當時不懂得衝浪禮儀,在海上影響到其他人,而被真正在衝浪的人教訓了一頓。

這次,上了一天課才真正了解到原來衝浪是怎麼一回事,也因為有了上一次從頭到尾被浪衝的經驗,更覺得來上課真的超級需要以及非常值得的呢~

今天真的也玩出了興趣,希望還有機會來挑戰更進階的多日課程,把這項運動學好學滿(握拳)!

🔶 Miss Surfer 傑夫衝浪 🔶

對象:6 ~ 60 歲(孩童請家長自行評估體能狀況)
地點: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一段 378 號
交通方式:可提供「頭城火車站」免費專車接送服務(需預約)或自行開車

立即預約 👉 【宜蘭頭城】從新手到進階班,帥氣 Surfer 衝浪去!

同場加映!今日我最帥


看看今天跟我們同行的狗狗,站上衝浪板是不是也很帥氣呢!

如果是有狗狗的人也可以帶來一起玩,不過需要有不參與課程的人同行,才能在現場照顧寵物唷!